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与03+动力一致,预售18-22万,轿跑SUV领克05来了!

MJ车谈

吉利沃尔沃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十年前的今天,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完成对沃尔沃汽车100%股权收购。十年来,双方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领域协同合作,打造了全球化的协同生态,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布局的里程碑。

 

 

 十年后的今天,沃尔沃在全球实现了品牌复兴之路,吉利也成为最成功的中国汽车品牌。而作为吉利和沃尔沃技术合作的结晶,成立三年的领克汽车已经成功地向市场推出01、02及03/03+等车型,让很多消费者对这个新生的中国品牌刮目相看。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克又一款全新车型05上线了。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在Co:Talk在今天的线上领享会上正式公布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售价是23.58万元,并宣布05全系预售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

 

领克05时间限量版基于顶配车型打造,拥有限量版专属红色安全带、定制运动金属踏板、20英寸哑光黑都市运动轮毂、专属配色和限量版标识等。时间限量版车主还尊享五年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时间限量版专属交车礼盒。

 

 

除时间限量版之外,领克05推出“劲”和“耀”两种设计风格的车型,并分别对应四驱与两驱系统。领克05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领克性能车领克03+动力总成一致。

 

领克05劲版型


领克05搭载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源自连续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桂冠的Drive-E系列,最大功率254马力,在1800-4800rpm转速区间内,即可实现最大350牛米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为驾驶者带来超越同级的加速体验。百公里制动距离达跑车级的35米。

 

 

同时,得益于发动机的轻量化设计,配合先进的热管理系统、智能控制电子水泵、燃油二次喷射技术,全面提升燃油效率,实现了低油耗、低排量的双重优势。


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


高效澎湃的动力离不开智能高效的换挡匹配。领克05搭载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重量仅为96公斤,有效减少车身前部重量负荷,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同时,绵密的换挡齿比、超高的速比宽度,能为领克05带来更平顺的换挡体验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领克05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与多连杆式后悬架的结构,高强度的侧向支撑能有效提升整车在过弯时的稳定性。得益于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当车轮打滑时,四驱系统将自动分配扭力至后轮轴,最大可实现50:50的分配比例,智能化的动力分配模式使驾驶者可以轻松征服复杂的地形路况。

CMA基础模块架构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力作,领克05延续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它搭载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L2+级别的全场景驾控实力。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能够智能预判存在的危险并及时规避,HWA高速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能够全速域实现辅助驾驶,减轻驾驶负荷。新增ELKA紧急车道保持,能够精确识别车道边界,提高变道的行车安全性。


 

 

拥有全场景驾控辅助实力,领克05配备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BSD盲点监测、LCW变道警示、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RCTA后方交通警示、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DAC驾驶员疲劳警示等越级安全配置,全方位、立体化为车主提供出行安全保障。

 

 

领克品牌研究院院长康国旺

 

在今天的直播中,领克品牌研究院院长康国旺为用户讲述了领克05设计研发背后追求极致的精神:“领克05凝聚了领克最先进的科技,真正让CMA基础模块架构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是领克实现豪华级品质的时代新开端。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