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5 升油电,电子四驱能力,丰田预告新SUV很有看头

陈庆镒

2020 年 1 月发出预告且原定今年 3 月份要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丰田小型运动SUV,后来日内瓦车展因疫情取消,丰田也延后了这款SUV新作的发表时程。而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指出,捕捉到丰田持续针对这款小SUV在进行冬季测试的画面,或许意味距离发表时机点已经不远。

不只是加高 Yaris 雅力士那么简单,欧洲丰田副总裁:这款小SUV拥有崭新设计

丰田这款全新小型运动SUV,与国内未来将推出的全新国产SUV并无关联,两车分别架构于 GA-B (欧规) 与 GA-C (国产) 平台,车身尺码与造型也会截然不同。这次海外媒体捕捉到的是欧规版的身影,上市后将面临到新一代日产 Juke福特新推出的 Puma 等同级对手。丰田对于这款新作寄予厚望,并预估它在 2025 年前将和新一代欧洲 Yaris 占据品牌于欧洲销售量的 30%,同时引领小型运动SUV热潮持续延烧。

海外媒体捕捉到测试车身影虽仍使用旧款外型,但明显经过挑高的底盘暴露了它的身分。这款与新一代欧规 Yaris 同样架构在 TNGA-B 模块化平台上的小型运动SUV,目前车名尚未公开,未来上市后在品牌中的定位落在 C-HR 之下,并会和新一代欧规 Yaris 共享许多零组件。不过欧洲丰田副总裁表示,这款全新小SUV将不会只是一辆加高版的 Yaris,而会拥有崭新的设计。

估计动力源自 1.5 升油电,并具有电子四驱能力

目前原厂尚未释出进一步信息,但现阶段仍可以确定部分细节,包含车身尺码会比新一代欧规 Yaris 更长、更宽、更高,轴距也会增加。动力与传动部分,丰田在先前预告中已经透露会拥有 Hybrid 油电与四轮驱动的能力,估计极有可能使用与新一代欧规 Yaris 相同的配置,为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喷汽油引擎搭配电动马达,另有一具电动马达驱动后轴带来电子四驱的能力。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