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特斯拉最大的对手,开上它“暴发户”都显得有文化

五号车论

 

对于 Pole star 极星,你只需要知道它将会是特斯拉最大的对手就够了。

 


日前它终于宣布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将在浙江台州工厂正式开始量产。

 

新车基于沃尔沃的CMA平台打造,对于这个平台我们其实已经非常熟悉了,它在沃尔沃以及吉利多款车型上有所运用。所以Polestar 2将是一台有着传统汽车质量体系的电动化新车

 


为什么要强调“传统汽车质量体系”呢?蔚来、特斯拉,它们其实仍算是初创企业,很多设计并没有经过时间的验证,往往存在很多潜在的隐患。

 

例如隐藏把手打不开、鸥翼门打不开等等问题早就不绝于耳了。所以基于CMA平台打造的Polestar 2,理论上要靠谱一些。

 

 

同时与燃油车同平台还能带来另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花费学习成本去适应它,Polestar 2的外观以及内饰按键几乎与传统的燃油车没有任何区别。

 


仅仅是在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电机组成双电机动力模块,综合最大功率达408Ps,最大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综合续航 里程 500km。


听起来似乎很不错,但目前首发版统一售价为人民币41.8万元,相比特斯拉Model 3略贵一些。而29.80万元的标准版车型,它具体的参数我们并未得知,不过按照套路来说,标准版应该会在性能上做适量的减法。

 

 

那么Polestar 2能否热卖呢?要知道奥迪e-tron、奔驰EQC也曾宣称自己是特斯拉的终结者,但大多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Polestar 2又有什么灵丹妙药呢?

 


聊这个问题前,我们首先要知道。 特斯拉和蔚来这类新势力车企,其实它们都拥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例如蔚来的换电技术、例如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等等,是这些突出的产品独特性让它们赢得了市场。

 

但奥迪e-tron、奔驰EQC它们其实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 或者说自身的独特性,所以未能突围。

 


而沃尔沃以及Polestar极星一直在推广的环保材料内饰、以及智能钥匙却很可能会成为它突围的资本。


毕竟在现阶段,大多数用户并没有完全相信自动驾驶。但对于更环保的车内空气,以及更安全的理念,却是他们所看重的。让我们对Polestar 2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