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近期购车要选锐界还是汉兰达,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汽车志


经过近两个月的长期抗疫,疫情逐步趋缓,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出于对公共交通、出租车聚集交叉感染的担忧,当下买车的消费者明显更注重安全。一方面,开车出行能够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提升安全感;另一方面,近期推出的一些车辆自带的黑科技,能够让车内的空气时刻保持清洁,可以缓解复工焦虑。但是,面对一大波强调安全的车型,消费者又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早几天,笔者就遇到了一位已有大致目标却无从下手的朋友,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他是个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从父辈祖传的紧凑级家轿已经服役多年,安全性能、空间以及维保方面逐渐显现弊端,当务之急想要换一辆空间更宽敞、安全性能更好的中型SUV,以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目前这位朋友看中了同为7座的锐界汉兰达,想要笔者做个全面的对比分析,从中选个适合这位朋友的车子。



对于这种患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笔者只想爆一句粗口。然而,笔者是一个有涵养的人,虽然心里窝着火,但是还是得耐着性子给这位朋友解答。下面,笔者就和大家来分享帮这位朋友选车的经历。



问:开起来怎么样?


答:锐界和汉兰达主打的都是2.0T发动机,2.0T的动力放到中型SUV身上,动力表现是完全够用的。由于两者在调校上有些不一样,锐界的2.0T发动机马力和扭矩都比汉兰达大一些,两者在驾驶风格上有所不同。



汉兰达是丰田系首批采用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子,但是动力表现依然摆脱不了丰田车惯有的佛系走位,开起来自然更顺手。220马力、350牛米的动力输出虽然不会让人觉得动力多好,但也不会觉得肉,丰田车那种不紧不慢的动力传递,虽然整体感觉好开,但没多少驾驶乐趣。



而锐界呢,底盘感觉更厚重扎实,动力储备更足。重新调校的2.0T涡轮动力更像是自然吸气,扭矩爆发转速设定在2500rpm,这很好地化解了传统涡轮机的突兀之感,同时245马力、390牛米的动力输出,后劲和气势更强,刹车也更直接,似乎比较让人愿意把车开快,也明显多出一些驾驶乐趣。如果你对动力有很执着的追求,那么锐界还有一款2.7T V6发动机,动力表现绝对会让你欲罢不能。



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锐界能加92号汽油,汉兰达只能加95号汽油,可以看出锐界的发动机适应性更强,不挑油,同样油耗水平下,燃油费更低。



问:安全性能怎么样?


答:汽车安全是看不见的,但却是特别能体现品牌厚道用心的地方。在主动安全方面,锐界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括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科技。另外,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PA一键泊车辅助等功能已经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标准。



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由福特自主研发,历经十余年的技术累积和全球各地市场的验证,同时经过福特中国本土化验证和调教,保证更加适应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目前,福特汽车正全力研发离车智能预警系统,该系统能检测到当驾驶者或乘客准备开车门时,系统会发出警告,同时用LED警示灯提醒骑行者,从而减少由随意开关车门而引发的事故发生,更好保障道路安全。而这一系统在未来将全面引入福特Co-Pilot36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装备现款汉兰达就不如锐界了,只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可以说在主动安全方面相较于后者有很明显的短板,希望在全新换代的汉兰达身上能够补齐。

被动安全方面,汉兰达所宣称的高强度车身中,最高强度钢材的强度可达980Mpa。980MPa意味着什么?这么说吧,一般钢板强度大约在100至250MPa之间,而高张力钢板为300至500MPa,超高张力钢板则为500至800MPa,至于极高张力钢板则是超过800MPa以上。汉兰达采用980Mpa超高强度钢板在用料上面已经很厚道了。



但锐界有着更高的目标,直接采用高强度钢材(硼钢),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性能直逼潜水艇级。俗话说得好:技术好不好,拉出来练练就知道!在2020 IIHS测试上,在这个号称全球最严苛的汽车碰撞测试上,最低配的锐界车型获得了年度安全车型荣誉评价,实力可见一斑。



此外,早在疫情爆发之前,锐界的众多健康配置已先人一步,包括专业新风系统、远程实现空气净化等,让车主在用车期间始终处于健康“神盾”的呵护中。



问:坐乘感受如何?


答:锐界和汉兰达的车身长宽高相差不大,但是锐界的轴距比汉兰达长60mm,达到2850mm。前排舒适度两车差不多,差异较大的是第二排,汉兰达比较注重第二排空间,导致第三排过窄,给人一种是5座车拓展而成的7座车之感。而锐界则是更考虑整体乘坐空间的均衡调配,所以锐界的第三排空间要比汉兰达舒适。



此外,汉兰达的座椅舒适度与锐界的“沙发”感相差甚远,笔者更喜欢锐界这种美式座椅感觉。从乘坐体验总体表现来看,锐界的空间表现比汉兰达好一点。如果是驾车出行上座率比较高,笔者更推荐锐界,因为锐界的第三排更宽敞,是一辆地地道道的7座车。



综上比较来看,汉兰达和锐界都各有所长,各细分项比较相差不是很大,但是综合表现的差距就有些大了。在终端优惠方面,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一直产能不足,有着饥饿销售之嫌疑,所以在优惠方面有所欠缺。而福特近期推出开门见三系列优惠,其中锐界支持在线购车、上门试驾等服务,且能享受3000元健康基金,3月延期还款、12-24期零利率、24-36期低利率等福利,安全、便捷、低压力。



此外,为了应对疫情,福特开启了“神盾行动”,可提供的预约到店或上门提车的汽车清洗防毒服务。只需通过福特派APP在线预约就能足不出户,享受“零接触”的一站式便捷、贴心的维保服务,服务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和健康筛查。


写在最后

汉兰达和锐界都是7座合资中型SUV市场比较火爆的两款车,关于它们的对比话题也持续不断。在笔者看来,把汉兰达的长处与锐界的长处相比较,锐界会相对好一些,这就是锐界的非对称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福特锐界

官方指导价:22.98 - 38.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