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是谣言吗?广州2006年以前的车将不能上路,老车可能沦为“废铁”

汽车志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2006年及以前购买的汽车,如果你有这类车型同时也在广州的话,那接下来的信息可能和你息息相关。日前,网上热传一则关于广州2006年及以前的汽车实施限制通行的信息。如果这则消息属实,很多车主的爱车将形同废铁。就像我们常见的2006年八代思域也不能幸免。




我们先来细品这篇《关于对老旧机动车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里面提到的关键点是要对2006年9月1日前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油车,以及2013年7月1日前注册登记的柴油车(上述车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的车辆)进行限行。



限行的计划为:自2020年X月X日起,在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合围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行驶。在2021年X月X日起,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行驶,违者将予以处罚。




这则征求意见稿中把2006年以前的汽车、2013年以前的柴油车定义为“老旧机动车”,并把它们作为禁行的目标是否合理?而这样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那么城市空气质量不好和这些汽车之间的关系又有多大?这些问题都有待商榷、核实。




这则消息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热议,不少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他们的看法,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的意见,与我们的观点、立场无关。


网友神评

小型黄色出租面包车:折扣可太重要了

仍在半夢與半醒之時未化灰:有一说一,以前的汽车排放和质量甚至比新车还要好,只是维护保养方面参差不齐

L-cheung-F:06年头到06年9月前大部分国三了

咗丶丶:06年前的基本是国二以下排放了吧,有一说一,家用的车况都没多差的

Clyde-Mark-Ng:你无理,经典轩逸就系一个例子,06款同19款打前去一鬼样,部分做滴滴噶车我就吾信会好过06上牌私家车,如果系真就真系乱甘来

Bie_kobe:万一是真的 和那个私家车报废的规定相矛盾了吧

KEN食狼的羊:为催谷销量,无所不用其极。

Kylaudius:我也觉得这个标准太新,不是随便定的就是谣言。很多人没那么在意车的,我们小区大奔凌志到下面大众别克过标准的车好多。如果真要实施怕是意图促进车市

leekalun:为了促进买新车 也是有可能的六冠王咸美顿顿顿顿顿顿:都2020了,一刀切的政策真的有用?

不专业推荐:征求意见,哈哈,从来都不知道有什么征求意见然后就实施了

你米傻啦:每年年审都合格,就是不让上路

KING-LANCER我车好好的,怎么就没有路权了,年审每半年就审一遍,刚大修完,车况还牛得很呢……蓝天白云和我们汽车有什么关系吖,外地隔离期间车不让上路不也一样的PM2.5超标么,关个鬼事,你们要卖车的死远点去……没有汽车文化的地方还想发展些什么呢

L15A7:有无搞卵错啊,国家明明规定60万公里之前的私人小汽车是可以过线年检,只要合格就可以上路,既然可以过线合格,凭什么出这种政策

WisEst-Z:最尴尬的是,疫情封闭期间,路上没有机动车的情况下,该雾霾还是雾霾,PM2.5该超标还是超标了

不做slz经济因为疫情下滑,房产现在坚定住房不炒后,汽车价格仅次于房产,需要强制报废老车,变相刺激新车消费,从而拉动经济增长。环保是手段,不是目的。

tony6767:当年禁摩开创全国先河,今日直接禁车龄,广州未做过好事

影若尘:能上路的机动车肯定是车检通过的,通过了的车又说不允许上路,那么车检算个什么玩意?

Lance_Kwan:汽车文化?发梦就有


很多朋友都有疑问,那就是2006年的汽油私家车被定义为“老旧机动车”是否合理?因为这一年份的汽车在广州保有量真的不低,而这些车型往往车况并不差,仍然是质量可靠也具有品质的车型。就像由广汽丰田生产的2006款凯美瑞(车系中的第六代)在广州街头随处可见,是很多家庭的代步用车




因为要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而要禁行这些车型是否妥当?换个角度说,禁行这些车后空气是否就能明显变好?这些还需要经过严格的验证。




而如果这则“征求意见稿”最终被实现的话,相关车型在广州将不能合法上路,其价值恐怕会直线下跌,形同废铁。就像以下这些私家车包括两三万的家用轿车和百万级甚至数百万级的顶级豪车




写在最后

最后希望这则在网上被热议的“意见稿”只是谣言,也望陪伴车主多年的汽车不会因为这一则“意见稿”而被禁止在广州通行。因为这些车不光是车主的重要财产,更是车主情怀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