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众人都说好看的这辆跑车,斯柯达却说不量产?

陈庆镒

在 2018 年下半年时,斯柯达推出掀背车款 Scala。日前斯柯达更曝光了以 Scala 为基础设计的上空敞篷概念车 Scala Spider,不过很可惜的是目前并没有量产计划,仅作为展示之用。

Scala Spider 是由斯柯达正在培训的实习生所设计的概念产品,之前斯柯达也曾让实习生们打造出柯迪亚克货卡和柯珞克敞篷版本。团队由正在 Mlada Boleslav 总部接受训练的 20 名实习生组成,并且接受设计首席 Oliver Stefani 从旁指导协助。除此之外,斯柯达的工程团队也会适当给予一些建议,避免设计过程出现一些无法实现的想法。

除此之外,斯柯达并没有给这些实习生太多限制,基本上就是提供一辆量产版本的 Scala,剩下就交给这些充满创意的年轻人自行发挥。在决定大方向是打造无车顶的 Spider 车型之后,设计工作很快就聚焦在更多细节上面,让 Scala Spider 拥有更加动感且充满侵略性的外观样貌。实车要等到 6 月才会亮相,但是从设计草图上其实已经可以看出 Scala Spider 的大概样貌,由于去掉了车顶,并且重新修改车尾轮廓,这让原本的掀背造型几乎消失无踪。而且不仅改为双门设定,车内也只剩下 2 张座椅。后座原本的位置被封住,只不过斯柯达并没有透露是否内藏敞篷机构。

虽然仍有些夸张的设计,但整体来说成熟度还是颇高,每一次实习生打造的概念车都会有一个专属车名,Scala Spider 只是个暂时的代称,实际车名要等到 6 月发表才会公布。只不过一如其他实习生的作品,斯柯达没有任何量产的规划。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