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雷诺MORPHOZ全新理念 打造智能“懂你”新高度

夏星

  【车讯网 报道】120多年来,雷诺在设计和开发车辆时一直将人作为其关注的中心。这一核心强调了雷诺支持用户,满足其终生需求的愿景,并促成了R16、TwingoScénic和Espace等真正的家用汽车的诞生。

雷诺MORPHOZ全新理念 打造智能“懂你”新高度

  互联互通和人工智能有助于乘客之间的互动

  在雷诺MORPHOZ车上,司机和乘客能享受到温馨而宽敞的环境,以及亲切而平和的氛围。他们舒适地坐在完全独立的座位上,人工智能利用连通性来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和爱好。

  亲切的氛围——欢迎上车

  人工智能也在车外运行,利用传感器探测和识别正在接近车辆的驾驶员。它通过激活车门上的灯序列来表示已识别车主。驾驶员只需挥挥手,启动欢迎程序,该程序会解锁并打开车门,自动定位座椅,并根据驾驶员的喜好和情绪调节车内照明。驾驶员也能听到人工智能的欢迎辞。

  主干设备

  一个代表人工智能大脑的凸出中控台贯穿雷诺MORPHOZ概念车的内部座舱。驾驶员的智能手机有一个特殊的支架,可以将手机“拉”进控制台的木质面板,作为人工智能的主要数据源。如果获得授权,人工智能将使用智能手机的数据和信息来执行任务。

  显示

  人工智能通过处理来自外部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和来自车辆摄像头的图像,特别是那些取代车门后视镜的摄像头所拍摄的图像,让驾驶员看到周围的区域。例如,在内车门车窗上显示的灯光表示有行人或骑自行车者在盲区出现。

  前瞻性虚拟个人助理——三种调用模式

  作为一个虚拟的个人助理,雷诺MORPHOZ概念车上的人工智能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调用和管理:通过触摸屏幕或控制台,通过手势,或通过声音。

  规划

  对于“城市”模式下的日常出行,人工智能可以对两次约定或会议之间的时间安排进行优化,从而将驾驶者的行程表转化为高效的出行。对于“旅行”模式下的自驾出游,人工智能会在考虑预计到达时间和剩余里程的同时,给到景点参观建议,就像雷诺电动车的MY Renault应用中设有的电动旅行计划。在以上两种情况下,仪表板上的大屏幕都会提供行程的3D显示。

  连通性

  坐在MORPHOZ中,司机和乘客都不会与他们的数字生活失去连接。智能手机将被自动检测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座位上的扬声器继续听喜欢的音乐。在家计划的旅程将被导航系统自动获取,一旦车辆停在计划的目的地附近,导航系统会将最后一段步行路线发送到司机的智能手机。

  友谊和交流的创造者——授权

  尽管雷诺MORPHOZ概念车中的人工智能将自动检测每位乘客的设备,比如它可以在上面搜索数据的智能手机,但如果没有授权,它将无法使用这些数据。因此,任何乘客或任何使用车辆共享功能的人的隐私都会自动得到保护。

  共享屏幕

  通过位于座椅之间中控台上的共享屏幕,雷诺MORPHOZ概念车上的人工智能充分展示了其社交作用。例如,在共享屏幕上,乘客们可以通过其中一人的智能手机音乐库搜索音乐,或者一起玩视频游戏。该屏幕还允许用户通过MULTI SENSE设置来控制乘客舱的舒适度。

  建议

  人工智能不会等到乘客行动后才提出建议。例如,它会提供一个适合每个乘客心情与喜好的旅行播放列表。它利用实际信息(例如每个人的日记)来适应这种情况,并根据个人偏好和爱好来发现机会。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