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宝骏推出这么多新车,为何却越卖越差?

五号车论


​自从换了新宝骏 车标以后,宝骏就像是破了八卦阵,销量一路下滑,根据数据统计, 2019 年1月 ~12 月份宝骏品牌累计销量为 60.4 万辆,相比 2018 年的 87.1 万辆同比下滑了 30.66%

 

本以为,这样断崖式的下滑会让新宝骏放弃原本的大跃进步伐,停下来好好想想未来的规划。

 


但我最近却在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名单中,又看见了宝骏汽车的身影。它们计划推出定位比RC6稍小的宝骏RC5。

 

看来,宝骏非常急切想要通过发布新车,脱离原先的五菱商用车的印象。新车其实从外观来看,已经跟上了自主品牌的主流设计水平。

 

 

虽说不能与比亚迪吉利缤瑞这类有外援设计师设计的车型相比。但也比什么艾瑞泽GX、启辰D60、传祺GA4这类车要好看不少了。

 


而轴距部分,RC5也达到了2700mm,是很主流的紧凑轿车水平。

 

所以你发现了吗?如今的新宝骏推出的车型,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用“主流水平”这个评价词去形容它,因为它真的没有了曾经五菱那种非常突出的产品优势。

 


你说它设计出色,但在精致度方面它又确实比不上吉利、长城这类的自主品牌。你说它技术先进,它又没有比亚迪这样的技术底蕴。

 


并且,以往宝骏以及五菱品牌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大空间、实惠。但这些优势在新宝骏上也不复存在了,这就让宝骏品牌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

 


而这些还仅仅是产品层面的问题,回到用户的感知层面来说,新宝骏虽说宣传自己是独立的品牌,但在很多三四线城市,新宝骏4S店就在五菱的隔壁,甚至共用一个门口。

 

这感觉就像是早期的奥迪,由于经销商匮乏一度与大众品牌公用一个4S店展厅,丝毫没有豪华品牌该有的格调与尊贵感。

 


当然了,你也可以说WEY和哈弗不也是这样的情况吗?但哈弗F系和WEY系列的车型有着很强的定位相似度,用户可能会喜欢轿跑SUV造型去长城4S店看F5,结果提了一台VV5。

 

但不会出现要去买一台五菱宏光,结果提了一台RC5的情况发生,因为本质上宝骏的车型与五菱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用途。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宝骏新车越做越好,但销量却下滑的原因。至于宝骏RC5能否热卖,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宝骏宝骏RC-6

官方指导价:8.48 - 12.3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