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颜值、空间、科技一个都不能少的SUV,长安欧尚X7购车手册

分秒汽车

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买车时能有如此丰富的选择, 10 万元级别的购车预算中,轿车 SUV MPV 都有很值得推荐的车型。它们无论是外观和内饰的颜值、内部的空间,还是动力系统、科技配置都能达到让人觉得不像印象中 10 万元级别的车的状态。拿国人最爱的 SUV 车型来说,长安欧尚 X7 就是这个市场中一款颇具代表性的作品,非常值得推荐购买。

长安欧尚 X7 是一款非常高大威猛的 SUV ,这很符合国人对 SUV 所该有的样子的想象。 4705mm 的车长, 1860mm 的车宽, 1720mm 的车高, 2780mm 的轴距,这的身材在同价位车型中绝对可以算大块头了。大块头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实际的乘坐空间都会很棒,我们先从视觉上来仔细看看。


长安欧尚 X7 的外观并不只是大,它还做得很有设计感,“大嘴”一样的前进气栅格中有着层层叠荡的纹路,而且通过镀铬装饰条跟全 LED 的大灯有机的融合成了一体。雾灯位置有造型鲜明的装饰,前保险杠上下两条横向的线条让车头更显得宽阔。

车身侧面会显得很结实,而且上有行李架,下有大尺寸轮毂,让它很有 SUV 该有的那种强壮感。车身中间位置一根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的腰线让它侧面显得足够长, B C 柱和 D 柱下方的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长安欧尚 X7 的尾部显得干净利落,视觉的中心是中部一根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上面印有欧尚的英文名,两边还链接起了左右两盏内部构造很精致的尾灯。下方的后保险杠会比较宽大,车底有 SUV 身份象征的护板,两侧还做了两个类似排气管一样的装饰口,看起来还有几分运动,而真正的排气管其实被隐藏在了右侧的底部。

长安欧尚 X7 的外观设计符合大众审美,符合大家对一款 SUV 车型的想象,完成度很高,而且重点是它看起来完全不像一款 10 万元级别的车型,单凭外观来说,给它标个 15 万, 20 万的售价也完全不显得过分。外观如此,内饰也是如此。

长安欧尚 X7 的内饰线条很飘逸, 10.25 英寸中控大屏所在的一大块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好似流淌在中控台上一般,这个设计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很中国风的味道。

运动风的平底方向盘,科技感不错的全液晶仪表,触摸式的空调操作区域,细条纹质感的中控台材质,长安欧尚 X7 的内饰在 10 万元级别的车型中可以说是越级的表现了。


空间方面,得益于 2780mm 的轴距,长安欧尚 X7 的前排和后排空间都非常宽阔,再加上全景天窗对空间感的加持,即便是前排后排都坐满的全家出行,每个人也都能获得舒适的空间感受。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长安欧尚 X7 的后备箱空间也相当巨大,常规状态下它的进深就非常深,这样的后备箱空间其实再加个第三排座椅都不成问题。如果偶尔需要搬家,或者运送大量物品的时候,它第二排座椅能够 4/6 比例放倒形成一个大的平面,运个冰箱、洗衣机、办公桌椅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 X7 全系标配了一台 178 马力的四缸 1.5T 发动机,在 1450-4500 转的广泛区间内能输出 265nm 扭矩。它有 6MT 手动变速箱, 7DCT 双离合变速箱两种选择。如果更多考虑以低价格购买一款大空间车型的话,手动档车型是个不错选择。如果预算不是十分吃紧的话,选择自动档车型显然日常用车会更加轻松一些。

178 马力的动力对于长安欧尚 X7 来说是够用的,深踩油门提升转速,当涡轮开始工作后它的提速能力足够让人满意,在时速 100km/h 之前它的动力反馈都会非常轻快, 120km/h 后的加速虽然会有所放缓,但是也够用。它的动力性能无论是在城市中日常通勤,还是城市间的长途旅行都足以胜任。

长安欧尚 X7 是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行驶起来非常的稳健,即便是高速行驶的时候也没有多余的晃动或重心不稳的感觉。城市中穿行时它又有足够的舒适度,对于日常驾驶经常会遇到的破碎路面,减速带等路况有着很好表现,能够吸收大部分震动和颠簸,确保车内驾驶员和乘客的舒适感。

 

根据媒体对它的油耗进行的实际测试来看,长安欧尚 X7 的百公里油耗在 8.4L 左右,对于一款身材“壮硕”的 SUV 车型来说,这个表现足够让人满意。

 

配置方面,长安欧尚 X7 现在在售的 2020 款拥有 2 款手动档车型, 4 款自动档车型共计 6 个车型。厂商指导价从 7.77 万到 11.77 万元。根据车型不同配置也会不同,下面我们一个个来分析下它们具体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哪款最值得购买?

 

1.5T 手动精英型

售价: 7.77

推荐星级:★★★☆

长安欧尚 X7 的入门车款价格能做到 7.77 万实在有点出乎意料,这么大的一辆车卖这个价格实在很超值了。更何况它虽然是全系的入门款车型,基本的各项配置也都没有缺席。 17 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双安全气囊,胎压显示, ESP 系统, 7 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日常家庭使用的话它真是足以应付了。只不过它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不过这个自己安装很便宜。如果购车需求更侧重于性价比,更侧重于用不多的预算买一辆大 SUV 的话,那这款 1.5T 手动精英型还是很不错的。

 

1.5 手动豪华型

售价: 8.77

推荐星级:★★★★

售价贵了 1 万元的手动豪华型的配置有了明显的提升,它增加了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皮革座椅, LED 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虽然这些配置对日常用车并没有本质上的影响,但是也绝对对得起这 1 万块的差价了。如果预算不是很紧张的话又不介意开手动档车的话,选择它日常用车会更加惬意一些。

 

1.5T 自动精英型

售价: 8.77

推荐星级:★★★★

同样售价是 8.77 万的还有自动档中的入门车型,它的配置跟手动精英型基本一致,除了变速箱升级为了 7DCT 双离合变速箱之外,还增配了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免去了后期自行加装的麻烦,也是非常有性价比的一个车型,适合预算不高又不喜欢手动档的消费者选择。


1.5T 自动豪华型

售价: 9.77

推荐星级:★★★★

自动豪华型比精英型贵了 1 万元,它升级了 19 英寸的大轮毂, 235 宽度的轮胎,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以及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还有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大轮毂和宽胎让它视觉效果上更加威猛,无钥匙系统也让它日常用车更加便利。至于它和精英型哪个更值得推荐我倒觉得要看大家追求什么,更追求性价比就精英型,预算不太紧张也可以豪华型,同为四颗星吧。

 

1.5T 自动尊贵型

售价: 10.77

推荐星级:★★★★★

次顶配的尊贵型售价又多了 1 万元,它在安全性上有所升级,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 360 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也变为了可开启的型号,车顶有行李架,配备了远程启动功能,内置了行车记录仪,主驾驶也变成了电动调节,中控屏幕升级为了 10.25 英寸的型号还带有 GPS 导航系统,同时它还能进行语音控制,用语音设置多媒体系统、导航,控制天窗,空调,拥有车联网系统,可进行 OTA 升级,科技感几乎满点了。这么一堆配置的升级才 1 万元的差价,尊贵型的性价比我觉得是长安欧尚 X7 6 款车型中最高的了。

 

1.5T 自动旗舰型

售价: 11.77

推荐星级:★★★★☆

全系顶配的旗舰型售价又贵了 1 万元来到了 11.77 万元,它在尊贵型的基础上轮毂升级为了 20 英寸的版本,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外部的视觉效果。另外它还安装了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 7 英寸液晶仪表,全 LED 大灯也升级为了自动大灯,车内还安装了 64 色的氛围灯,同时自动雨刷,自动空调, PM2.5 过滤系统也都有配备。如果再额外花 1 万元选装太空珍藏选装包的话,还能再添加疲劳驾驶提醒,前雷达,自动泊车,主驾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即使不装选装包,它的内外各项配置也相当可观。多加 1 万元再增驾一些舒适性配置我觉得也不错,如果预算充裕的话全系顶配开起来还是会有更多享受的。


长安欧尚 X7 其实全车系都有不错的性价比,它的 6 款车型的性价比排列应该是高、很高、非常高。毕竟 7.77 万到 11.77 万能够买这么一辆外观高大威猛,内饰有不错质感,空间宽阔,动力够用的 SUV 车型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性价比的事情了。

买车,长安欧尚 X7 的性价比很高,那么用车呢?它的官方保养周期是 6 个月或 7500km ,按照每年 15000km 的行驶里程来估算的话每年保养 2 次左右。现在购买长安欧尚 X7 还可以通过活动获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这样购车的前几年几乎不需要为保养花什么钱。同样能够通过活动获得的还有全车 99.99% 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消费者只需要为类似火花塞、刹车片、离合器片、雨刮器、电瓶、轮毂这些易损件付费。所以在购车的头几年里,保养和维修的花费真的会相当少。


停车费、高速费这些会根据用车情况不一很难统一估算。保险估算一年 4000 ,全年油费(按照百公里 8.4L 油耗计算)估算一年 8000 元,那么长安欧尚 X7 这些固定的用车费用也就每月 1000 元左右,不但买车性价比高,后期用车的费用也会相当的划算呢。

如果你想要花不太多的预算就拥有一辆有颜值、有空间、又有配置的 SUV 的话,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辆国产 SUV 中的佼佼者——长安欧尚 X7 了。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欧尚长安欧尚X7

官方指导价:7.77 - 12.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