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地方+车企补贴汇总:疫情之中 买车能享受多少优惠?

路咖汽车

2月,从乘联会预计来看,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将同比下滑80%,1-2月累计零售量同比降幅或达到41%,成为近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最大降幅。受疫情和春节假期影响,我国国内车市一度很低迷。

为了改变现状、刺激消费,很多地区和车企都发布了相关的政策,那,目前都有哪些政策,在疫情结束后,消费者买车又能享受到哪些补贴?

广东、佛山等地已出台相关政策

2月20日,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与此同时,将会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有着大的政策牵动,不少地区也迅速跟上了步伐。广州省近日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政策中明确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

随后,广州市3月3日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包括落实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给予每车1万元补贴、对置换"国六"新车消费者提供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等措施。

早在2月中旬,佛山就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消费政策,成为面对疫情首个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从佛山市的购车补贴来看: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除去广东省表现积极外,其他地区也在迅速推进中。3月4日,在湖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开展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加大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力度,鼓励车企和经销商在省内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

各大车企动作明显

除去各地政府陆续出台相应的购车政策,车企也纷纷有着不小的动作。

受广州政府影响,在广州市政府发文鼓励汽车消费的同一天,3月3日,广汽集团也宣布旗下五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共五家车企推出购车补贴优惠政策。

具体政策方面,广汽传祺主销车型每台最高可优惠1.5万元,广汽新能源对每台车予以一万元购车补贴,任何车型置换Aion S享有5000元优惠;广汽本田对新能源车VE-1按揭贴息一万元、保险补贴6000元,对置换节能车/汽油车最高予以11000元的补贴;广汽丰田对购买iA5、雷凌PHEV的消费者给予一万元补贴,对置换新车最高予以5000元补贴;广汽菲克对全系国六(非PHEV车型)车型最高予以1万元补贴等等。

在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在生产口罩、支援供应商后,在购车补贴上也有了新的动作,除去每辆车均有不同幅度的现金优惠外,即日起至3月31日,消费者通过菱菱邦APP等指定线上渠道,支付9.9元订金即可额外抵1000元购车款(可与其他优惠政策叠加使用),同时还可享受两年四次免费保养(含首保)。除此之外,注册成为五菱宝骏合伙人,成功推荐购车,可获得500元等值油卡或保养劵。

长安欧尚方面,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买车可获赠价值2000元的礼包和交强险,下订购车的客户还可参与抽奖,获得1-7年不等的会费减免机会。如果入会成为会员,还可以享受终身保修和终身保养,正常价格是588元/年。

具体车型方面,欧尚X7有最高5000元的置换补贴和6000元贴息,科赛自动挡有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和6000元贴息。欧尚X7有0首付、0利息、0月供等多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哈弗汽车方面,除去享受优惠至高2.41万元的"一口价"权益外,销售者还可享受首付5%,36期/48期的低首付低月供回租金融方案。另外,登录哈弗智家APP、汽车之家、易车、哈弗旗舰店、天猫/京东/苏宁长城汽车官方旗舰店,仅需支付9.9元订金即还抢购千元折上折限时购车优惠。

吉利汽车同样在特殊时期展开了一系列补贴政策,2月底,吉利汽车宣布称:医务工作者、党政军务人员、警务工作者购买吉利博瑞可享受额外3000元专属补贴。同时,吉利汽车向吉利博瑞新、老车主及直系亲属免费赠送最高10万保额"新冠防疫险",保期90天。近期购买吉利博瑞的用户,还可享受2成首付,5年0息金融政策,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至高15000元现金优惠,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8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1.5TD发动机核心零部件)。

写在最后

疫情之下,政府和各大车企都积极开展了各项刺激消费的全新政策,随着鼓励政策的进一步发力,未来应该还会出台更多的补贴。除去现金优惠外,在金融、置换等衍生业务,我们也见到了越来越多的惠民政策,而人民真正需要的,或许是以政府牵头的车企官方政策的进一步放出。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