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奔驰E级即将亮相,2.0T成最低消费,1.5T何去何从

三个司机

意大利的疫情尚未波及到瑞士,虽然主办方也是战战兢兢,但2020年日内瓦车展好歹还将如期举办。而奔驰届时将发布的自己中期改款E级,除了富有争议的外观,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将采用2.0T/3.0T+48V电机的混动系统,吻合欧洲的电气化进程,但更重要的是,这款在海外定位“最低消费”的2.0T,能否在国内一视同仁呢?

M264缘何短命

这款中期改款奔驰E,乍看上去是经过伪装的谍照,如是定妆照,那么这个设计思路实在有些惊世骇俗,不过外观见仁见智,争议留给颜值控,发动机的更新换代才有内容。

根据官方消息,改款E级将搭载代号为M254和M256的两款轻混动力,分别是2.0T+48V及3.0T+48V,前者最大功率为272马力,电机在工作时可额外提供20马力,而采用直列6缸的后者,最大功率更高达367马力。

这至少意味着,发布了仅三年的、同时也是国内E级正在使用的M64发动机即将被取代。看上去M264太短命,但实际上它更像是原M274和现M254之间的一款过渡产品,而奔驰的目标就是为了应对欧美及中国市场的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就是为了节能和降低碳排放。同时在纯电车前景尚不明朗,而燃油机尚存使命的情况下,找到一个平衡。

而M254与M264之间的最显著区别,当然就是电机系统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取消了皮带传动,包括空调泵也是电动的,包括ISG电机,这些东西减轻了发动机需要带动其他车载硬件的负担,同时能够在动力上助一臂之力。

国内市场沿用1.5T

现在大家可能都要问了,那么这款在海外定位“最低消费”的M254 2.0T,能否在中国同步呢?或者说是否会取代现款低配车型的1.5T呢,答案则是否定的。

看看一月份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采用1.5T的E级劲销2万,并非大家对1.5T很感冒,而是它太便宜,降5万的优惠幅度攻陷了一大批渴望着三叉戟标志的用户。说白了在国内市场,价格才是目前的王道。

虽然奔驰的新一代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大大降低了成本(M254可看成是3.0T M256的四缸版),但1.5T显然比2.0T成本更低,而现款E级在和5系的对话中,销量上并未落下风,而根据北京奔驰之前发布的消息,将投产新一代代号为M54的1.5T,也基本坐实国内产品的前景。

所以全新M254 2.0T真正取代的目标是产品序列中的2.0T纯燃油车型,毕竟从动力和油耗上,前者都已经超越了后者。而3.0T车型是否引入则很有悬念,毕竟现款车型就没有引入。

[总结]事实上,根据奔驰在德国官网的配置图,可见1.5T并未出现在E级的产品配置表中,因此它某种程度上就是中国特供产品,不管是M54还是M64,1.5T都是铁打的排量。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