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30万级豪华SUV,奔驰GLB出道即一哥?宝马X1奥迪Q5L压力山大

三个司机

文字丨粮志

图片丨网络


奔驰推出GLB后,市场关注度很高。虽然这款车仅采用1.3T发动机,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但硕大空间,7座布局和酷似G级的外观都是受市场欢迎的亮点,更微妙的是,GLB的价格恰好介于高配宝马X1和降价之后的奥迪Q5L之间,那么在30万上下的价格线上,这三款车到底选谁好呢?




奔驰GLB


4.6米车长,2.8米轴距,7座布局,奔驰算是彻底吃透了中国市场。在GLC推出加长版之后,奔驰索性弄了个特供车出来,相比还在玩改造升级的宝马X1,这份“诚意”可高多了。

尽管被吐槽1.3T动力不够,7挡双离合不算入流,但实在不能要求GLB做的更多了,毕竟它只是奔驰A级平台诞生的作品,不然也不可能卖到30万左右的价格。 而这也就是奔驰的玩法了,一副有着漂亮皮囊的入门级产品,优缺点都很鲜明。

虽然官方给出0-100公里加速为9.4秒,似乎说的过去,但考虑到整体车重达到1.6吨以上,对一款扭矩250牛米的小排量动力而言,负担似乎有点重,而不可避免的拉高转速以提高动力输出,对舒适性也有点影响。好看的皮囊+美丽的价格——动力基本都千篇一律。




宝马X1


考虑到目前平均降价达到3万以上,X1的购买理由又多了一个,尤其是2.0T版本价格下探,在与GLB的对话中,让它暂时可以不落下风。

本代X1已经由原先主打操控的运动型SUV转变为家用买菜车,空间,轴距和舒适性是这款车的关键词。其实低配车的1.5T发动机并不是最恼人的,而是7挡双离合与原先宝马自上而下采用8AT的高端形象反差太大。

当然,上了7挡双离合之后的好处在于宝马不用再受爱信的制约,而且双离合的成本要低不少,所以可以打价格战了,而关于这款来自格特拉克的双离合变速箱目标表现稳定,对比奔驰GLB,双方也算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目前X1的2.0T对比GLB的1.3T还是相当有优势的,不过GLB一旦玩起降价,情况就不好说了。




奥迪Q5L


相信不少朋友都看过非洲草原上的鬣狗,号称“非洲二哥”的鬣狗,依靠比狮子更强大咬合力,以及专门袭击对手后庭的阴招,非洲二哥让大草原许多动物闻风丧胆,就连一哥狮子在落单时也性命难保。

现在,将价格定位在31万左右的GLB,对于降价到32万左右的Q5L而言,就隐隐感觉到屁股上一阵冷风。 虽然双方的差距一目了然,尤其在动力方面,Q5L采用2.0T,而GLB仅采用1.3T,但GLB的外观做的太成功,实在不像是一款和奔驰A级有啥瓜葛的作品,再加上奔驰那块硕大的三叉戟标识,难保有些消费者不会多看几眼。

说到底,奔驰在国内的号召力,始终还是让许多品牌难以企及,不过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相信更多人会做出相对理性的选择。


[总结]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奔驰GLB在这个“非常时期”的一月份卖出了4500台,而平均降价3万以上的X1则卖出了8000台,降价更狠的奥迪Q5也在8000台左右,GLB是否动了它们的奶酪,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GLB的定位和价格卡位的确让X1和Q5L都很难受,另外一些英菲尼迪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估计也会受到进一步影响。



新车 | 最概念吉利SUV,升级版埃尔法红旗旗舰轿车,2020年这些新车引人关注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