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19年4个国别轿车销冠,大众朗逸、日产轩逸销量均破47万

智选车

虽说销量并不能代表一切,但在汽车市场中,高销量则往往意味其综合产品力相对均衡、受众面更广、保有量和保值率也比较高。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不管是日常驾驶、维护或是后期转手,销量大的车型使用起来也更为省心。那么,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各国别最畅销的轿车会是哪些呢?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盘一盘。

日产轩逸2019年共计销售475,603辆。凭借着省油、乘坐舒适、行驶平顺等特点,它也受到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2019年7月,基于日产全球CMF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日产轩逸正式上市。新车由内到外均进行了全面革新,而前代车型也得以保留,并被命名为轩逸·经典,两代车型目前处于同堂销售。

外观部分,全新日产轩逸采用了品牌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大面积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以及锐利的前大灯组,再搭配上充满棱角感分明的下包围,使其前脸更显年轻与时尚。此外,扁平化的车身多处运用了硬朗线条进行勾勒,尾部造型也更显紧致与动感;整体有种“小天籁”的既视感,并且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6Cd。

内饰方面,日产轩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布局十分规整,功能分区清晰有序。车内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提供了不错的触感,米黄色与黑色的配色方案也营造了不错的居家氛围。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内搭载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技术,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

日产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1447)mm,轴距为2712mm。新车的长度、宽度以及轴距相比前代车型都有所提升。在舒适性方面,日产向来颇有造诣;全新一代轩逸自然也延续了“沙发厂”的美誉,车内乘坐感受较为舒适。

动力方面,日产轩逸全系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69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虽数据表现不算出众,但其则胜在驾驶平顺性、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相对低廉的后期维护成本

2019年,大众朗逸凭借着490,944辆的市场表现成为国内年度轿车销冠。大众朗逸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大众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大面积中网采用横向镀铬线条进行装饰。两侧灯组平直锐利,匹配上精致的下包围,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车侧线条硬朗且修长,搭配饱满、动感的尾部造型,凸显时尚性与档次感。

大众朗逸的内饰设计较为朴素与规整,整体为居家、简约风格。排列有序的按键与旋钮,具备不错的实际操作性。此外,大面积亮黑色饰板的采用也令整个中控台更具层次感与时尚性。中控触摸屏还可支持CarLife、CarPlay等功能,娱乐性与实用性均得以保证。

大众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车身尺寸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动力方面,大众朗逸提供1.5L和1.4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5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别克英朗在2019年的国内市场累计销量达256,837辆。能收获如此表现,除了均衡的产品实力外,性价比是其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别克英朗的指导价为11.59万-14.39万元,而市面上则普遍存在4万元出头的终端优惠。如此一来,不足十万元的价格便可获得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性价比便不言而喻。

英朗的外观采用经典的别克家族设计理念,直瀑式格栅、中网上的飞翼式设计以及锐利的灯组、机盖上的筋线等,均增加了整车视觉精致感。

内饰方面,别克英朗的整个中控台比较宽大,并且层次分明。受制于成本和定价,车内的用料多以硬塑料为主,但好在整体配置还算丰富。像是7英寸中控触摸屏、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的配备,则基本保障了行车舒适性与娱乐性。

别克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动力方面,别克英朗提供1.0T和1.3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0牛·米和230牛·米。传动方面,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1.3T发动机则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帝豪家族旗下包含多款车型,其在2019年于国内共计售出209,825辆新车。在整个产品系列中,帝豪GL最为主流。出色的颜值、平顺的驾驶感受、不俗的品质以及较高的性价比等,是其身上的特点。

吉利帝豪GL在外观方面运用了众多帝豪家族的经典特征,涟漪式中网与前灯组相连接,前后包围颇具运动感,车身线条凌厉且舒展。尤其是上翘的尾部线条,令整体车身更显紧致与年轻。

内饰方面,帝豪GL的设计较为时尚。中控面板采用大面积银色饰板装饰,功能分区十分规整,按键、旋钮等都排列有序,较易上手。中控台与门板处也运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触摸中控屏搭配两边的触控按键,再加上G-Net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操作感受与流畅度均较为不错。

吉利帝豪GL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处于主流水平,内部空间表现也与众多日系竞争对手相当。

动力方面,帝豪GL则提供1.4T和1.5T两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数据表现较为不错。传动方面,1.4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模拟8挡)变速箱,1.5T发动机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以这4个国别的轿车销冠来看,它们的定位均为紧凑型,并且十多万的价格也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家庭用车时的心理预期。相对亲民的售价、可靠的品质、宽裕的空间以及较高的性价比等,都是它们身上的亮点。如果这些正好符合你的购车诉求,则不妨关注一下它们。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