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疫情期间驾车远距离出行,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爱车兵团

在严格的疫情管控下,目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平稳,相信此次疫情的拐点很快就会到来,对于我们而言,这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减缓,我们不得不考虑到尽早复工的需求,在疫情影响下,有不少企业不断地推迟复工的日期,以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而随着复工期正式到来,也意味着各地城市将迎来新一波返程大潮。

但疫情平稳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尤其是在复工期间,随着回程大潮的到来,各地的疫情监控也将迎来新一波考验;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一直在各地高速关口把关的防疫监控,这是每个城市的第一个关口。但此时问题来了,基于每个高速出口都要经过严格的疫情排查,很多的高速出口都将原本的多车道变成单车道以便排查,同时还需要车主出示各种资料才能安然进城,那在此环境下,作为回程大潮一份子的你,有思考过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以便快速通过防疫检测吗?

现在很多城市都开始推出了相关的小程序,对即将进入相关城市的人员进行身份登记,确保人员流动安全性。与此同时,大多城市都有这样一个规定,就是需要在小程序上登记相关信息后才能预约进城,所以如果你在近期需要跨市出行,那就需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信息,通过相应的程序提前登记预约,否则的话,可能就会在高速出口吃闭门羹了。

除此以外,对于长居人员也要注意,为了保证清晰了解各地人员的健康状况,现在很多地方都推出相关的人员信息记录,我们也应该响应地方号召,积极上报个人信息,保证当地居民的安全性,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与此同时,现在有不少小区都实行证件出入限制,只有在小区部门进行证件办理才能出入小区,所以在回程前也需要咨询相关小区物业,了解清楚进入小区的程序和要求,避免有家归不得的情况出现。

除了需要提前进行预约登记外,如果你是需要在高速通勤进入别的省市,你还需要提前备好相关证件给把关人员进行检查,而这些证件主要是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确保各地人员出入的安全性;其中身份证是车上所有人员都需要提供检查的,这点必须要注意。除此以外,如果你是途径或从疫区出发的人员(如湖北地区),可能还需要出示相关的健康证明,才能被放行,在这方面则需要你到相关地方进行咨询,否则也很可能会被拒绝进城。

在如此严格的防控下,高速出口难免会出现拥堵的情况,此时我们同样要做好相关的保护措施。首先,在即将到达高速出口时,记得要把空调外循环切换至内循环模式,毕竟车流量如此大,难保会否存在病毒,即便没有病毒,如此拥堵的路面也意味着存在大量的汽车尾气,这些废气对人体健康同样有着很大的影响。

而在检疫人员对你的车辆进行排查时,同样需要注意的是,车内的各个人员都需要带好口罩,进一步降低接触外界病毒的风险,如果有条件的,也可以在检疫后进行相关的部位消毒,全面保证车上人员的安全。除此以外,还有一点最需要大家注意的,也是检疫时最容易碰到的情况就是,车内温度导致车内人员体表温度不正常,从而导致体温检测时出现异常状况,因此在体温检测前,我们需要将车内的空调调节到适当温度,让我们的体表温度处于正常状态,这样才能快速通过检测口,节省自己的时间同时,也为检测人员带来更多的便利。

在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下,我们的出行受到一定的限制是非常正常的,毕竟需要管控就需要对人员流动性进行严格的把控,否则的话,病毒将会在人员流动中以几何级的数量递增,到头来受到伤害的还是我们。因此,虽然疫情已经逐步稳定,但我们同样不可以掉以轻心,严格注重个人卫生的同时,也要听取各地防疫部门的建议,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是为社会带来最大的帮助。(目前不少省市都调整了当下的防控应急响应,取消了高速口的防疫检查,所以在出行前有必要先了解目的地当下的管控措施,例如社区、村庄,目前大部分省市都维持相对严格的管控措施)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