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北京车市 > 正文

复工在即,汽车车灯不灵怎么办

2020年02月21日 17: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北京 车市本地车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开工较往年迟了一些,但随着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效显著,因此全国(除湖北省外)各行各业已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为了响应减少聚众集会,减少公共交通出行,有车人士的错峰出行成为首选,但毕竟爱车也放了一个长假,大家在启动汽车时也需要多多注意。

复工在即,汽车车灯不灵怎么办

  汽车经过在车库“待业”的超长假期后,很多车主发现车辆存在电池亏电、车灯不灵等问题,甚至还有粗心的车主去启动前才发现因为春节前忘记关闭大灯从而打不着火。而且因疫情影响,许多4S店和维修点暂时还无法及时提供维修服务,车辆难以得到及时修理从而或将影响出行。长假之后若发现车灯不亮或不稳定,车主不妨先自行检查判断问题所在,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复工在即,汽车车灯不灵怎么办

  汽车经过长时间停放后,使用前首先要进行车辆检查。第一步先检查汽车是否可以启动,若无法启动则尽快联系修理厂;第二步,汽车能正常启动,则依次检查制动系统、雨刮器、轮胎气压、灯光系统是否正常。

  此时如果发现车灯不亮,那么首先需要确定车辆停靠的地点,如果是露天停放应观察车灯是否进水或车灯外部有损坏;如果是停放在地下车库,首先确认上次用车后汽车大灯是否关闭,若未关闭就是电瓶亏电,另外汽车长时间停放也容易出现汽车电瓶亏电问题,影响汽车大灯点亮。其次还可以观察车灯大灯是一侧不亮还是两侧都不亮,如果只有一侧不亮那么可以检查一下线路是否正常连接,是否接触不良;如果两侧都不亮且线路连接没问题,那可能就是灯泡问题需要进行替换。

复工在即,汽车车灯不灵怎么办

  疫情期间欧司朗线上选车灯服务,宅在家挑选LED车灯

  除了汽车大灯不亮,如果启动时发现汽车大灯灯光明显变暗,也需要进行大灯替换升级。欧司朗汽车照明提醒广大车主,受疫情期间若出行不便,欧司朗为大家提供了线上选车灯服务,每天分享一例LED车灯升级案例,关注欧司朗汽车照明微信公众号即可宅在家里挑选心仪LED车灯产品,有任何车灯相关问题也可以留言咨询车灯专家欧司朗。

复工在即,汽车车灯不灵怎么办

  欧司朗驰援武汉 向疫区捐赠510套紫外除菌灯具

  抗击疫情目前已进入全面攻坚克难阶段,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为生活生产尽快恢复正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关注车主对LED车灯的需求,欧司朗也于2020年1月31日向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和武汉市第五医院捐赠510套紫外除菌灯具,帮助医护人员和患者抗击病毒。在抗‘疫’大捷即将迎来的时刻,希望车主们多多关注行驶安全,科学正确使用车灯,欧司朗也会持续为广大车主保驾护航,用LED车灯照亮复工之路。

责任编辑:张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