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对标Model Y?福特Mustang Mach-E还有些嫩

路咖汽车

电动车领域,特斯拉算得上一杆标杆,谁家要是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都要看看特斯拉有没有同级别对应车型,这不福特就刚发不了全新电动车型Mustang Mach-E,别说级别就连参数都直指特斯拉Model Y,今天我也不免俗的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看看谁才是2020值得期待的电动SUV

续航对比

说到电动车,续航是尤为重要的,而且这两款车还主打运动,加速时间也十分重要,下面就来看看福特Mustang Mach-E和特斯拉Model Y的差异。

续航里程采用美国EPA标准

续航里程方面,Mustang Mach-E和 Model Y基础版和长续航版上基本没什么差异,而在性能版车型上,ModelY高性能版比MustangMach-E GT多了70多公里。

两款车的的0-60mph加速时间差都在1秒以内,加速最快当属MustangMach-E GT。在续航里程及加速时间上这两个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不过现在任何一款电动车续航都有400km,这点两车都属于正常范畴,没有特别优秀。

智能化特斯拉更胜一筹

提到电动车,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总是绕不开的。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目前宣称自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 ,只是需要相关政策法规的支持。不过这套系统就算不用来实现自动驾驶,只用于辅助驾驶也属于业界领先,而且还可以提供7*24的车辆监控。

福特Mustang Mach-E配备了福特的 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就是套普通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满足常规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功能。

可见在驾驶辅助方面福特还是落后特斯拉不少,Mustang Mach-E更像一款电动化传统车辆,而 Model Y是一款智能化的电动车。

外观各有特色

Mustang Mach-E和 Model Y都属于轿跑型的SUV车型,整体造型有相似之处,但细节上各有特色,Mustang Mach-E看上去更具力量感,而Model Y更具科技感,至于那个好看?还请各位看官自行决断。

福特Mustang Mach-E没有设计后车门把手,开门只需要按键就可以实现。

内饰趋于一致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采用一块巨大的中控屏幕,唯一的区别是 Model Y只有这一块屏幕而Mustang Mach-E还有一块液晶仪表。整体氛围上Model Y更简洁,而Mustang Mach-E更像一款传统汽车

福特Mustang Mach-E同样配备了一个前备箱,可以扩展车内储物空间。

Model Y支持选装第三排座椅,不过就只可以装两个向后的儿童座椅,这对美国或许有些意义,对国内几乎没什么用。

写在最后

关于售价,福特Mustang Mach-E的美国售价为43895-60500美元,特斯拉Model Y为39000-60000美元,价格上Mustang Mach-E也没优势,主要原因可能是福特没有成熟的电动车生产研发体系所导致成本较高,而Model Y可以看做换壳的Model 3,而且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已深耕多年技术也更加成熟,售价也能有所下探。

准确来说福特Mustang Mach-E所面对的对手并不是特斯拉Model Y,而是最近上市的燃油车型。它虽说在续航里程方面没有弱与Model Y,但智能化方面落后很多,福特在车辆智能化上还有很多路要走。

福特的Mustang Mach-E是福特的第一款电动车型,可以说是福特在电动化领域的尝试,一种应为未来市场变化所作出的改变,不过这个百年车企的动作实在是太慢了,在各家都有成熟电动车发布今天才迟迟发布了Mustang Mach-E,虽说新车并没有明显短板,但也就是一个正常水准,福特要想赶上现在电动化的步伐还有很多路要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