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入围2020年世界豪华车决赛的5款车型,宝马、保时捷各占2席!

智选车

前几日,世界汽车大奖(World Car Award)正式公布了“2020年世界年度车”的入围名单。30款入围车型一同参与年度风云车、年度豪华车、年度性能车、年度设计车与年度环保车共五项大奖的角逐。而每项大奖的前三名将会在2020年3月3日的日内瓦车展上宣布。

世界汽车大奖(World Car Award)是世界各地汽车界的新闻工作者组织发起,由全球23个国家的73位专业评审进行评选。该组织自2004年1月启动第一届评选以来,最大程度上保证奖项的客观性、可信性和完整性,奖项的评选工作也借鉴了全球其他各种奖项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此次小智先来带大家看看“2020年度世界豪华车”的5款决赛入围车型都有谁?

宝马X5被品牌定位于SAV,也就是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它从1999年第一代车型推出至今,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10万辆,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冠军。目前我们看到的这代宝马X5已经是第四代产品,来自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整车在尺寸上相较于上一代做了一定升级。这代宝马X5还应用了大量铝合金及复合材料,从而实现了整车轻量化,在驾控方面更加优秀。

第四代宝马X5在外形设计上也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视觉效果更为年轻和运动,豪华氛围浓厚。此外,更多的豪华科技装备也融入到该车的内饰当中。而丰富的安全系统很大程度上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全新宝马X5在IIHS的测试中获得“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的评价。另外,第四代宝马X5还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升级,其提供2.0T+8AT和3.0T+8AT两种组合,3.0T车型仅需5.5秒即可加速破百。新平台、新设计、新动力成为第四代宝马X5入选“2020年度豪华车”的重要原因。

宝马旗舰级SUV X7也入围了“2020年度世界豪华车”的决赛。宝马X7是品牌旗下的首款大型豪华SUV,它的出现填补了宝马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白。宝马X7提供6座和7座版本车型,它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主要竞品锁定为奔驰GLS。和宝马X5、X6一样,宝马X7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宝马斯巴腾堡工厂进行生产。

宝马X7首次亮相是在2018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它拥有宝马X家族SUV前所未有的强大气场,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63/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及宝马旗舰级SUV的身份,让宝马X7顺利挺进“2020年度世界豪华车”的决赛。

奔驰EQC作为奔驰EQ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它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推出。它的到来,也意味着奔驰正式进入纯电动车市场。奔驰EQC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竞争对手为奥迪e-tron。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C并非是以进口版本引进,而是直接进行国产,它也是BBA中最早引入国产的纯电动中型SUV。

北京奔驰EQC在续航方面,NED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15km。该车搭载的是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作为奔驰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里程碑式产品,奔驰EQC自然有很大理由入围这份榜单。

从诞生至今,保时捷911便以“驾驶乐趣”、“赛道血统”被人们所熟知。后置后驱布局、极佳的耐用性以及经典的“青蛙眼”设计,都是它的特点。如果说Panamera、Macan、Cayenne承担着保时捷品牌的销量,那911可谓是承载着品牌的灵魂。2019年10月11日,代号为992的第八代保时捷911正式推向市场,继续续写911车型的传奇。出色、极致的性能、历久弥新的品牌底蕴及更先进的科技装备,都让保时捷911成功入围“2020年度世界豪华车”的决赛。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保时捷Taycan的到来标志着保时捷正式迈入电气化时代。它来自于保时捷全新开发的“J1”电动平台,车身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前后副车架由于电机的存在和电池的高刚性需求,进行重新设计。动力性能方面,保时捷Taycan Turbo S车型从0-100km/h加速仅需2.8秒。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65km。

由于保时捷Taycan配备了较为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它还在欧洲Euro-NCAP碰撞测试成绩中获得五星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911和保时捷Taycan不仅入围了“2020年度豪华车”,同时还进入“2020年度性能车”候选名单。

从入围“2020年度世界豪华车”决赛的这5款车型来看,它们各个都实力不凡。宝马X5和宝马X7的综合产品力的确非常全面,它们对于品牌在细分市场扩大影响力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奔驰EQC则是BBA车型里最早引入国产的纯电动中型SUV,它也标志着奔驰EQ品牌电气化战略的正式实施。保时捷911自然不必多说,换代而来的它将延续并创造经典;Taycan作为保时捷旗下划时代的产品,对于市场同样有着重要意义。这5款豪华车在国内也具备相当高的关注度,成为很多土豪消费者追逐的对象。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