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通用汽车撤出大洋洲市场,霍顿这个品怕是真拜拜了

车辙

曾几何时,霍顿Holden是大洋洲汽车的代名词,早在1913年霍顿就作为车身生产商成为澳大利亚最早的汽车企业。通用汽车在1931年收购霍顿,并帮助霍顿在20世纪50年代成为独霸澳大利亚的汽车厂商。

随后澳大利亚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诸如丰田福特都相继在澳大利亚建立了汽车生产线,但每当问到最能代表澳大利亚的汽车品牌是哪个,那必须是霍顿。

在霍顿的鼎盛时期,产品阵容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从轿车SUV,最有特点的非Ute皮卡莫属。例如大排量高性能的Commodore Ute皮卡,即便在世界范围都找不到第二辆这样的车,堪称“土澳特产”。

不过随着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汽车市场趋向饱和,加之相对完善的二手车生态,大洋洲的新车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在过去几年,丰田、福特等车企相继关闭了在澳的汽车生产线,旗下车型转为进口销售,毕竟澳大利亚对进口车征收的关税非常低。对于澳洲老牌的霍顿来说,市场也大幅萎缩。

于是在2017年,霍顿也没能逃过关停生产线的命运。其实关闭本土生产线之后,霍顿已经算是个名存实亡的汽车品牌了,因为在那之后,霍顿销售的车型都是进口车,是其他品牌的车型换上了霍顿车标继续在大洋洲销售,例如Commodore,摇身一变,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别克君威,而我们熟悉的别克君威,实则是以欧宝Insignia为原型小改而来。

你我都知道,这样的霍顿早就没有了灵魂。

近日,通用汽车宣布正式撤出大洋洲市场,这也就意味着,霍顿是正式告别全世界了。在成熟的市场,以产品力决定优胜劣汰,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能留在市场上的才是好的,从这个角度看,霍顿的退场似乎不是件坏事。

不过存量的霍顿车主并不需要担心,通用还是保留了霍顿的维修保养业务,相关服务还将持续10年时间。但车辙君认为,10年或许不太够,以过去前往大洋洲旅游的经验来看,当地人用车用个几十年都不是稀奇事。更何况这是霍顿,是澳大利亚的本土汽车,应该被更长久且周到地维护着。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