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把歌者请到面前开一场专属演唱会是什么感觉?

速度实验室




​王璁是我的一位好朋友,记得是因为节目的关系和她认识,也因为我自己是一个爵士音乐乐迷所以和她有很多音乐上面的话题。她是国内少数的正统学习爵士音乐的女歌者,也是音乐的博士。同时她也是一个爱车的女孩子,记得我和她做的第一期节目就聊了很多关于车的东西。这一次我拿到了配置了Bose最顶级Bose®Panaray®音响系统的CT6,记得在看这套音响介绍的时候就提及到这套系统的高还原度,所以就萌生了找一位歌者在车里面去聆听自己作品的想法。尤其是一位科班出身的音乐博士,到底汽车音响能不能还原录音棚的效果?我相信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

 ——江伟麟







Speedlab你对你自己的车定义是什么?


王璁一辆车对我来说,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一座MINI的小房子,在我工作的环境或者角色的转换之间,它可以给到我很多安全感。我的车里平时会有简单的文具,小零食,最重要的是有很大的空间可以给我放演出服,或者是开讲座用的服装,这是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的。 




Speedlab:汽车音响的好坏对于你选车的标准重要吗?


 王璁:一台汽车的音响对我来说当然重要,大家知道我是从事音乐相关的艺术工作,因而在路上我也会争取时间听歌。因为每天你除了睡觉或者很私人的时间是属于你的以外,在路上开车的时间也是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我每天早上30多公里的上班路程,在路上听歌可以给我很多灵感,也会学习很多音乐上的知识,所以一套好的汽车音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个人的要求是这套音响要有很多层次,可以让我听到每个声部。因为路上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很珍贵,我希望能够听到我喜欢的作家,或者别人希望我能给出意见的作品。所以音响对我来说,是选择一款车仅次于安全性能的第二条件。




Speedlab:你觉得这套音响优胜的地方在哪里? 


王璁:试这台车的时候,其实没有抱多大的期望。现在很多车载音响都宣传说的非常好听,但其实出来的效果很一般。那天上车试了试凯迪拉克CT6的音响效果,首先要超赞一下它的隔音效果,并且还有降噪功能。很多车的车载音响它的前提是视听环境很糟糕,那即便你的音响做得有多好听,多有层次感,但对于坐在车上的听众来说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视听的标准就放在那里,一个良好的视听环境很重要。凯迪拉克CT6配备的Bose®ANC主动降噪我是非常佩服的,效果很棒。第二是我觉得它的音响系统和音响布置的位置也很专业,既符合了人性化的功能体验,也遵循很高的物理声场效果。





Speedlab:这套凯迪拉克的音响你觉得能够很好地还原你的音乐吗?


 王璁:这个作品录制的时候是使用现场乐队一次性录制完成的,全部都是使用真实的乐器,每一个乐器都是按照我的舞台位置来摆放的。所以这张专辑主打的一个概念就是——希望真实的还原演出的现场。所以我提议大家听专辑时,选择在家或者有音响器材的地方听。有些音响或者歌曲会让你感觉唱歌的人好像在你头顶一样,特别虚。但是这张专辑给人的感觉是,歌手好像就站在你面前,你能很清楚的知道鼓在哪一个位置,因为它的声场做得很漂亮,还原出了真实度。凯迪拉克CT6这套音响我听完觉得,你是真的能够感觉到那个舞台的,车上的听众好像就在舞台的正前方,好像请了组乐队进到了自己的空间里,这种效果让我非常的惊喜。




Speedlab:凯迪拉克CT6的Bose音响,有没有可以提升的地方?


 王璁:我觉得,作为一个女司机来讲,那个车机的操控界面有点偏男性化,可不可以也有偏女性化一点的设置,让操作更加简单。比如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能够提供一些好的DEMO,给你一张交响乐的CD,要想听出交响乐的效果,是调成这个数值的。这可能对于女司机来说,是一份温暖也是一份方便,这是我作为一个女司机一个小小的心得。




37年前,凯迪拉克就与Bose品牌开始研究如何将音乐厅搬进这里,对于“享受”音乐这件情,私密且豪华的车内空间其实是绝佳的选择。从此,凯迪拉克与Bose的合作不仅提升了人们在车内听音乐的体验,也改变了人们享受音乐的方式。


今天,凯迪拉克与Bose将他们曾经的想法变为现实——他们真的将“音乐厅”搬进车里。全新的凯迪拉克CT6搭载了Bose Advanced Technology旗舰系列的首款音响系统——Bose®Panaray®音响系统。



这套音响系统根据凯迪拉克全新CT6座舱声学指纹进行量身定制及专属调音。通过Bose对音响领域的专业技能,对汽车座舱进行了一系列的精密分析,包括音效测试、均衡度的调整等,这是相较于后期加装音响的绝对优势之一。


全新CT6所搭载的这套音响系统是Bose的顶级设备,车内配备了34只经特殊工艺打造的高性能扬声器,同时在软件上还利用了Bose Centerpoint®3虚拟环绕声技术、Bose TrueSpace®数字信号处理技术、Bose SurroundStage®数字信号处理技术、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AST高级声场定位技术、Bose®ANC主动降噪技术。



CT6所搭载的UltraNearfield超近场头枕扬声器,结合Bose TrueSpace®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可以打造更宽广环绕的音效。


而高级声场定位技术结合了多只扬声器及信号处理通道,可以合理分配乐器声、鼓点、人声等在车舱内的发声位置,营造出更宽广、更精准的前声场效果,完美重现从莫扎特作品到金属乐等众多音乐类型,让乘客犹如身临音乐会现场。



由于车内与音乐厅不同,行驶中的汽车在路上会受到路噪、环境噪音、发动机噪音等的影响,而这套音响系统的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可以在不同路面条件、室外环境和车速下持续监测车内噪音,自动调节被噪音覆盖部分的乐曲音量,车内乘客不需要过调高整体音量来掩盖噪音。


绝大多数音乐均以立体声或双声道(左、右声道)录制。Bose Centerpoint®3虚拟环绕声技术可将你的音乐转换为多声道模式,你可完全沉浸于环绕声体验中。同时Bose SurroundStage®又可以让每个座椅上的乘客都位于音乐播放的中心位置。它将每个声道音频信号传递给特别选择的扬声器组合,在车内打造沉浸式环绕听觉体验。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CT6

官方指导价:37.97 - 48.97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