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彪马”牌6速手动SUV钢炮?PUMA ST会引进国内吗?

汽车志


近日,外媒放出了一组福特PUMA ST的实车无伪谍照,我们得以一窥这款新车的真容。 新车定位为小型SUV,它有望搭载与嘉年华ST同款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1马力,并且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而它也将在今年内正式亮相,并率先在欧洲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PUMA ST去掉了普通版车型前脸和车侧的镀铬饰条,加入更多黑色饰条装饰。 而在雾灯处加入更多设计细节,让整个外观更具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PUMA ST配备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并且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



参考此前的测试车谍照,它的量产版车型很可能会配备大尺寸黑色轮圈,同时也会加入黑色轮眉。 新车型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它的运动感直逼小钢炮车型。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发现PUMA ST的中控设计和同平台的全新嘉年华非常相似,它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 作为性能版车型它很可能会加入运动座椅和“ST”标识。



福特PUMA ST的动力性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它将搭载嘉年华ST上的全新1.5T三缸发动机,有着201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90牛米。并且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这个组合真的有点香!而PUMA ST的驱动形式为前驱,所以动力会悉数输出至前轮。提速能力方面,嘉年华ST的破百时间是6.5秒,而更大尺寸的Puma ST虽然会慢一些,但外媒称它仍有在7秒内破百的实力。


(新嘉年华ST)


这款1.5T发动机为全铝材质,采用混合喷射和智能闭缸技术,低负载时自动变为双缸。 动力表现出色,也相对的省油。



网友热评

@一颗赛艇7: 福特彪马跨界联名限量款

@ChikuoWong: 这跟PUMA啥关系

@快乐小粪池: 跟ESQ颜值有一拼了

@汪小南同学: 前包围改下像卡宴

@姓冷蛋_: 彪……彪马………

@独男3000: 这个是真挺可爱的

@Buy-shoes找我就对了: 三缸福特混的不错

@卡卡罗特27dy: 美国车不错,稍微粗点

@最深处梦里: 好酷哦,可惜我还买不了啊。

@BillyHun :   国内开上嘉年华的唯一机会是puma了吧

@Abarth-小明 :   嘉年华ST Cross 版

@武汉理工的熊熊呀: 翼搏好看,在A0级SUV里面算很好看了

@DreaM5C: 为啥不叫adidas


因为福特这款新车名为PUMA,这和德国知名运动品牌彪马重名了。 所以不少网友认为它们之间存在着某种关系,还有网友调侃到新车是“福特彪马跨界联名限量款”。 甚至有网友问道: 为啥不叫adidas? 哈哈,可把编者乐坏了。



其实福特PUMA和运动品牌是没啥关系的,只是它的名字引人遐想,而福特还为PUMA车型设计过一个专属logo,也同样是一只美洲狮。



曾经的福特PUMA其实是一款定位偏入门的轿跑车型,它在1997年9月在欧洲推出,是一款前置前驱双门轿跑车。 另外这款车型是基于第四代嘉年华打造,但它只是存活了5年,在2002年7月份停产了。 如今福特打算重启这样名字,但新车型已变身为SUV车型。



竞品车型

福特PUMA定位是比翼博高半级的小型SUV,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大众T-ROC探歌、丰田C-HR等等车型。



但福特PUMA ST作为PUMA的性能版,在动力方面有着较大优势,它那201马力、290牛米更有牌面。 相比之下对手车型大多还没有推出定位相同的性能版车型,所以PUMA ST的直接对手并不多。



丰田C-HR GR是丰田计划推出的一款性能车,它将采用雅力士GR同款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但它的定位会比福特PUMA ST更高,上市时间也会更晚一些。



大众没有推出T-Roc GTI的计划,但却计划推出T-Roc R车型,这款车型的2.0T发动机 可提供301马力、400牛米的动力,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四轮驱动。  动力性能会比福特PUMA ST高一个级别,因为与大众R系列对标的是福特的RS系列。 相比之下,福特PUMA ST显然是售价更亲民的选择。



写在最后

因为国内小型车市场的逐渐萎缩,全新的福特嘉年华进入国内的希望不大。 但更加实用、空间更大的福特PUMA/PUMA ST则显得更容易获得国内消费的青睐。 而福特如果能引进这款车型的话,对于丰富目前的产品线是大有好处的。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福特嘉年华

官方指导价:暂无

全部拆解:4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