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汽油直降2块的私营加油站,一样可以非常靠谱

亚北车生活

有不少车主,对于去哪个加油站加油是有着固定习惯的。


有不少车主认为,加油就要去大加油站,那里的油虽然贵,但是放心。甚至有的人加油只去中石油或者中石化,还为此专门办了卡。



老实说,我之前也一直是这样的人,只不过条件并不是那么苛刻,中石油、中石化最常去,如果附近有壳牌、道达尔什么的也会毫不犹豫的去选择这些大品牌的加油站。


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私营加油站的油那么便宜,每升油的价格有时候会比国营加油站便宜两块钱以上,加满两百还送一次免费洗车,甚至还送一堆礼品。这让人不禁怀疑他们一定有什么猫腻,要不怎么会便宜那么多。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猫腻,私营加油站的油便宜也是有原因的。


1、私营加油站的进货渠道不同


身为私营企业,私营加油站自然是以利润为主,但也不是所有的私营加油站都是黑心加油站,还是有不少良心老板的,他们会从众多的炼油厂中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那一家,然后再用最方便最低成本的运输方式运回来,自然成本会有所下降。



而反观国营加油站和那些大型合资企业加油站(如延长壳牌、中化道达尔等),由于需求量大,他们往往不会选择一家炼油厂,自然性价比没有那么高。另外在运输过程中,也会选择更加靠谱更加完善的运输方式,甚至还有运输工程的管理等各项支出,所以这又加了一层成本。


2、经营成本不同


另外,国营加油站和合资大型加油站都会选择大马路边,地理位置特别好。而私营加油站往往会选择小路旁,位置会比较偏僻,光是地块租金方面,就要降低不少成本。

另外,在装修、人员培训、人员工资上,二者也有不小的差别。



一般中石油,中石化都会有统一的工作服,统一的操作规范,统一的装修,甚至人员配备也更多。而私营加油站,简单的装修,随意的服装,甚至有时候一两个人就能盯了一整个加油站,而且这两个人还有可能是老板的亲戚。


3、囤货


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油价是不断起伏的。而私营加油站的老板往往很聪明,会在油价便宜的时候大量囤油,这么做就可以让自己的油价相当地稳定。当某些时候油价飞涨,他们就可以大赚一笔,就算是不涨价,他们稳定的油价也可以引来相当可观的顾客。



所以,私营加油站的油价便宜并不一定是因为油品差,他们会在各个环节能省则省,所以当你发现他们的油价特别便宜的时候,也不用过于担心。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并不是所有的私营加油站都那么靠谱。因为确实存在一些黑心的老板给油动手脚。不过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判断方法,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去观察。如果这家私营加油站已经在你们家附近开了多年,而且每天都有稳定的客流量。那么这家加油站应该是比较放心的。因为那些黑心加油站往往都是打游击战,骗一波钱就换地方,所以一般新开的加油站,就要小心了,而那些长期经营的加油站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燃油是我们日常用车中的支出大项,如果能在加油的时候省一些钱,经年累月下来,每年可以节省几千元的支出。所以不要一味地依赖大加油站,只要你细心,小加油站也一样放心。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奥迪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7.43 - 35.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