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开春恰逢疫情 车企纷纷叫苦 1月份销量大跌

鬼斗车

可以这么说,无论是不是这样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份的汽车市场都不会太好,毕竟赶上了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当大家的心思都集中在回家,买年货,走亲访友上之后,汽车市场难免会被“冷落”,但是今年不仅是春节更是疫情高发,国家对百姓的要求是尽量减少出门,而各个企业则处于Plus停工阶段,无论哪一个条件,都势必会影响汽车行业的销量。本来就是淡季,再来个疫情灾害,在有限的1月份31天中,很多车企叫苦连连,有些已经扛不住了。

日产:1月份同比下降10.9%

要说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都是位居前列的,但是在最近公布的2020年1月份日产销量数据,却可以看到日产集团在华销量为11.8万辆(包含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及整车进口),同比下降11.8%。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启辰)方面,1月销量为101300辆,同比下降10.9%,这1月份的行情是真不怎么好啊。

在日产的各大产品线中,东风英菲尼迪倒是个不错的例子,以3103辆的销量获得了同比4.3%的增长,奈何也是之前一直都不怎么卖吧,谁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呢?然而第七代天籁的销量就比较惨淡了,没有过万,轩逸销量不错,逼近4万,东风启辰品牌的车型销量为9142辆。

马自达:1月份同比下滑8.23%

近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1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0年1月的销量为20,963台,同比下滑8.2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539辆,同比增长7.45%;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4万辆,同比下滑15.19%。但是可以看到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1月份销量超过1万,扛下了一半的销量,而马自达CX-4车型的销量为3840辆,马自达CX-5的销量为2648辆。

一汽奔腾:同比增长超6成

这个时候还是看大中国的自主品牌了,目前中国一汽公布了旗下奔腾品牌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业绩,以同比增长超过6成来问候2020年的一汽奔腾,1月份前22天就去的了13858台的累计销量,绝对是硬核开门红,较比去年同期的不到9000台成绩来说,成长的势头异常迅猛。

吉利宝腾:同比增长20.2%

要说宝腾你可能不太知道,但是说到吉利你应该有所耳闻,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宝腾汽车品牌,在2020年1月份也有着不错的业绩。1月,宝腾汽车销量8506辆,同比增长20.2%,增速位居马来西亚汽车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19.5%。

沃尔沃:同比下跌16.2%

同样是吉利旗下的产品,沃尔沃倒是显得有些过于“保守”了,虽然在疫情面前对于各个经销商的支持态度非常好,但是也抵挡不住其下降的销量。沃尔沃汽车2020年1月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5,752辆新车,同比下滑9.7%,其在中国地区1月份销量为10015辆,同比下跌了16.2%。

鬼扯:其实在汽车行业当中并没有真正的对手,大家都希望能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销售环境,毕竟消费者的喜好不可能从一而终,只要有需求就有购买力,这才是汽车厂商喜欢看到的。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马自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价:18.99

全部拆解:66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