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SUV还是美式大自吸最香 CES偷闲试驾美版凯迪拉克XT6

BAO爱车工作室

每年的CES,鲍师傅都会选择一辆有代表性的美式风格的汽车作为在美国出行的座驾,一来想给国内的看官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体验,二来一方水土产一方车,在美国出行,没有一辆适应当地环境的车,会给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在此感谢张楠老师的友情拍摄

这次,鲍师傅延续了去年的传统,选择了一辆SUV。去年选择过雪佛兰品牌的Suburban,虽然是雪佛兰,但这辆车让美国当地居民都惊叹为Premium Car(高价的,优质的车),而驾驶过后也同样感叹真香。这次,咱们直接来一个美式高档品牌——凯迪拉克,并且鲍师傅这次选择了一辆国内没有的,搭载自然吸气3.6L发动机,高达310马力的七座版XT6。


虽然XT6并非美国独占车型,国内这辆车也已经上市,但是美国市场并没有国内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限制,也没有高额的大排量税费,所以3.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了它的绝对亮点。低扭的出色调教,让车辆在城市使用时,动力充沛,颇为得心应“脚”。不到13L百公里的油耗,对这个排量来说,算可以接受。RTD(Real Time Damping实时主动悬架)的搭载,让这辆车的性格切换颇为干脆,特别是运动模式下,这辆车的悬架回馈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仿佛实时在跟驾驶员进行交流,让车身的扭动和点头抬头,都被限制在了非常理性的范畴。


不过这辆车也有很多通用系车辆的通病,但在吐槽之前,鲍师傅还是要忍不住再夸这辆车几句。车辆的智能化用户体验,真的让人惊喜。国内大家耳熟能详的语音导航,在美版的XT6上同样好用,只是交流的语音变成了英语。车辆会自动侦测温度,并且在低温状况下,自动帮你开启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车辆还专门为您的手机找到了一个非常安全,且带自动充电的位置,这种滑坡式设计避免了将其他金属物体放到无线充电区域的误操作。高配车型还有夜视系统和Super Cruise,可喜这次鲍师傅拿到的车并没有搭载,不然一定会有更好的体验。


另外,后排可以完全放倒且放平的后两排座椅,真的非常好用,搭配电子控制按钮,让整辆车的科技感爆棚。而放平之后带来的超大空间也让旅途变得很轻松,只放倒第三排座椅,便可轻松装下四个28寸的旅行箱,放倒第二排直接可以容纳两个成年人躺下休息。

此外,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配备了USB接口、读书灯、空调出风口以及对外可视的车窗,对后排特别是第三排乘客的关怀真的比很多三排车型要暖心得多。当然,如果第二排座椅的抬起功能如果也能像放倒一样采用电控,就更加完美了。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国产版XT6,六座的设计真的比七座布局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


在此感谢许晖老师的友情出镜

下面要说说这辆车的缺点,变速箱的降档速度还是有些慢,虽然升级到了9AT,但其在大油门的指令下,仍然反应速度在一秒以上,这多少有些让人觉得惋惜,虽然平时的驾乘平顺性已比往常的通用系变速箱进化了许多,但是在理解驾驶者意图方面仍然有改进的空间。另外要说的一点是这辆车的刹车后半程调教,按照通俗的说法是后半程太“软”。客观的说是后半程需要踩下的力度极具变大。这样的调教虽然很美式,但开惯欧系车的国内同胞不一定会适应。


总体而言,XT6真的是一辆很美式很智能的车,如果您要去到美国旅行,真心建议租用这辆车。而国内的三口或五口之家出行,这辆车也是还不错的选择。


PS:文章即将发表之日,得到科比不幸去世的消息,请允许我用最后的篇幅缅怀一下心中最伟大的球员,也缅怀一下我们逝去的青春...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XT6

官方指导价:39.27 - 55.27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