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中型SUV身材,小型SUV价格,这款合资车改款后能“一炮而红”吗?

车域无疆

在中型合资SUV领域,雪佛兰的探界者可以算得上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存在。具备中型SUV的身材,终端售价还时不时会降到和小型合资SUV相当的地步:14万起。

而且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雪佛兰在近期还打算对探界者进行新的改款升级。不过说是改款,但实际上探界者这次变化的规模,已经有些接近换代了。进入国内才3年,探界者就要做出大改变了,确实诚意十足。那它到底是改了什么地方呢?疆哥通过下面4个点快速让大家了解一下。

改动一:前脸黑化、方正化

首先最显眼的就是前脸的外观变化,新款的探界者(参数|图片)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设计语言,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大灯也被它“一分为二”,营造出了些许分体式大灯的味道。格栅下部的镀铬饰条则是被取消掉了,这让进气格栅变得更方正,不再和以前那样看着像大嘴了。

除此之外,新车前脸底下的雾灯也被取消掉,加入了更显眼的黑化装饰,搭配上那同样黑化的中网之后,车子的运动气息得到进一步加强。

改动二:一车三排气,样式不再单调

和接近大改的车头比起来,尾部的变化就相对轻微了些,这里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地方:一是尾灯的灯具位置做了个调换,新款的后雾灯、倒车灯等被放到了下方,看着有些Y型尾灯的味道;二是排气口变得更加明显,低配是单边单出;中配则是双边双出、RS版本则是用上了双边四出(圆形),视觉效果大大增强。

改动三:车长微缩,空间不变

侧面造型基本没有变化,只是车长略微缩短,从4652mm降到了4646mm,不过宽度、高度、轴距这些数据则没有变动。

改动四:动力降到同级最小,2.0T用上闭缸技术

如果说看完前面三点改动之后,大家可能还是觉得探界者只是小改款。但是最后一点在动力上的改动,肯定能让你感受到雪佛兰的变化的决心。新款的探界者直接取消掉了之前的1.5T四缸发动机,换装上了1.3T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搭配在雪佛兰迈锐宝XL(参数|图片)和创界(参数|图片)上。而且这款发动机也是通用近年来主推的动力,科技含量一点都不低,尽管排量降了,但动力却还是和1.5T相当。

与此同时,现款的2.0T发动机也同样做了替换,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变成了184kW,应该是和凯迪拉克上那个有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类似。这样新探界者的油耗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并且最大扭矩的爆发速度却会更加迅猛。

和其它车子中期改款的小修小补对比起来,雪佛兰探界者的这次大改外观,更换新发动机的操作,已经是接近脱胎换骨了。可惜的是,新车的内饰设计暂时还未公布,如果能换上雪佛兰创界上那套颇具潮流气息的内饰设计,相信会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叫好。

现款探界者内饰

雪佛兰创界内饰

总的来说,这次改款势必会改变消费者对探界者的看法。新款车型更加运动,而且新发动机的搭载,肯定是会影响到车子的价格变化的。现款探界者都已经降到14万左右起的地步了,届时新款上市,敢于拼命打价格战的雪佛兰说不定会给出更大优惠,那时就有可能真的是小型SUV(XR-V自动版:13.29-17.59万)车价,买中型SUV了。如此“大件”加“便宜”,真的会不心动吗?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