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兰博基尼销量暴增43%,原来超跑品牌要靠SUV?

汽车志



日前,兰博基尼的2019年销量正式公布,这一超跑品牌在去年的全球销量增加到8,205辆。相比2018年大幅增长了43%。对品牌销量作出最大贡献的车型SUV车型Urus,它去年共售出4,962辆占总销量的61%。可以说Urus凭借一己之力让兰博基尼品牌销量直线飙升。



另外,在超级跑车方面,兰博基尼在2019年里交付了2,139辆Huracan,还有1,104辆Aventador



在过去的2019年里,该品牌在多个地区的总体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在51个国家/地区的165个经销商表示销量呈现上市趋势。美国仍然是兰博基尼最大的市场,去年的交付量为2374辆,其次是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和澳门)共交付了770辆。英国、日本分别交付658辆和641辆。在德国也交付了562辆。



兰博基尼Urus


Urus作为兰博基尼旗下的SUV车型,工程师们把超跑基因带到这款轴距超过3米的豪华SUV上,外观设计气场十足而且运动感强烈。它的轮毂尺达到了23英寸,参数夸张,但放在其健硕的车身上并不违和。



它作为MLB EVO品牌目前最快的SUV车型,它的尺寸也比同平台的保时捷Cayenne Turbo更大。但Urus在车门、车架、底盘等地方采用大量轻量化铝制材料。这让这头猛兽体重更为合理,其车身长宽高为5112/2016/1638mm,轴距达到3003mm,而车身重量还不到2.2吨。



Urus搭载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虽然“仅”有4.0L的排量但却能输出650马力/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850牛米/2250-450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全力加速,仅用3.6秒即可破百,动力性能不虚超跑。



而且Urus搭载全时四驱系统,配备托森差速器,正常情况下前后扭矩分配为40:60。在极限状态下前轴最大可获得70%扭矩,后轴则能获得最大87%扭矩,这让它在赛道与非铺装路面上均具备突出性能。



而且它沿用了Aventador S上的后轮转向技术,后轮角度可以正负三度调整,让尾部更加灵活。



兰博基尼Urus在国内的指导价为291.2万元,它在销量上的成功其实离不开它独特的定位与全面的实力。对于兰博基尼跑车的车主们而言,这款SUV车型不但具备强悍性能,也提供了全面的实用性,增购一台这样的SUV日常代步更为合适。



而对于众多豪华品牌SUV潜在消费者而言,Urus头顶超跑品牌光环,动力和操控性能都是超一流的,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保时捷SUV车型持续热销


保时捷也公布了其2019年全球新车交付量,全年共计280,800辆,同比增长10%。而且销量增长靠的是两款SUV车型的出色销量表现。



其中Cayenne的新车交付量达到92,055辆,较去年增长了29%。



定位入门的Macan新车交付量达99,944辆,同比也增长了16%。



此外,保时捷品牌在欧洲、美洲、亚太等等主要市场也迎来显著增长。在中国市场交付量为86,752辆,较去年增长了8%,从销量上来看国内市场是保时捷品牌的发展重心之一。



阿斯顿·马丁 DBX


同时,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在去年也正式推出首款SUV车型DBX,它是一款糅合英伦豪华和突出性能的SUV车型。



DBX搭载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功率达到55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且搭载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强劲的动力储备让DBX的0-100km/h加速只需4.5秒,最高时速约为291km/h。而且它的内饰可进行深度定制,每台DBX的内饰打造都将花费200多个小时来进行人工制作、缝制以及组装。



写在最后


不难发现,SUV车型为兰博基尼和保时捷这类的跑车品牌贡献了极其可观的销量。跑车品牌把运动性能和多功能性糅合在SUV车型上,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毋庸置疑。在营销上这绝对是高明的,因为保障品牌的盈利能力才有钱研发新的技术、新的跑车。对此大家有何见解?不妨在评论区和我们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兰博基尼Urus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