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帝豪不敢做7万级CVT?全新秦告诉你降价增配有多难

予墨Auto

最近有朋友问我7万元以内预算,吉利帝豪比亚迪全新燃油应该怎么选。这两款车的选择,其实并不复杂。因为都是家用车,所以谁更好开、好用,长得更好看,性价比最高,那就选谁呗!

- 比亚迪全新秦燃油 -


- 吉利帝豪 -

7万块为啥买不到帝豪的CVT? 

要说明的是,7万预算只能买到帝豪的手动挡,但买全新秦燃油却可以买到自动挡。并且以7万元预算来说,目前市面上的一线品牌紧凑车型中,也只有比亚迪的全新秦燃油,才能买到CVT版本。墨哥知道大家会发出疑问了——为啥CVT的车型都要更贵呢? 

这背后的道理说起来也不复杂——CVT变速箱更贵呗!墨哥咨询过一位从事汽车变速箱开发的前同事,他告诉我手动变速箱的采购价格大约在2-3K,而CVT变速箱的采购价格在6-8K。之所以有这么大差价,其一,是因为CVT变速箱有很多比如钢带、液力变矩器、液压油泵等更昂贵的零件。其二,CVT变速箱因为涉及到电脑控制换挡,所以在匹配上难度更高、周期更长,研发成本远高于手动版本。

不过这也使得CVT变速箱与生俱来就拥有着更加出色的平顺性,就前不久墨哥试驾的全新秦燃油来说,驾驶它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没有丝毫顿挫,即便是小白上手,开起来也平顺如老司机。所以,对家用场景而言,同样的价格能买到自动挡的话,谁还会买手动挡呢?

- 万里扬CVT变速箱 -

同是CVT,为啥全新秦价格更低?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为什么帝豪和全新秦燃油都是用的CVT变速箱,但帝豪的CVT入门价却比全新秦贵了近1.6万元呢?!这是否意味着全新秦的CVT品质不高呢?

- 邦奇VT3 CVT变速箱 -

从供应商来看,帝豪的CVT变速箱来自于比利时邦奇的VT3,而全新秦燃油的CVT变速箱来自于国产品牌万里扬的CVT18。看到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或许是,邦奇的变速箱是国外的技术,所以更贵吧?而更贵的变速箱,就导致了吉利帝豪CVT版本价格比比亚迪全新秦贵那么多咯。

其实不然,VT3变速箱是邦奇的上一代的产品了,据我所知,它的采购价并没有比万里扬贵,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三四线国产品牌都在用邦奇的这款变速箱。

而且,从技术上来说,邦奇VT3变速箱因为没有使用液力变矩器,所以在某些时候会有顿挫的现象发生。而万里扬的CVT变速箱有液力变矩器且具有锁止功能,所以使全新秦燃油能够兼顾低速的动力和平顺性。

顺便提一嘴,吉利旗下比帝豪更新的车型——帝豪GL、帝豪GS,用的也是万里扬的CVT变速箱。既然供应商的不同并不是两款车型CVT版本巨大价格差的核心原因,那这两款车CVT版本的差价那么大,到底是为啥? 

我想,这是比亚迪与其他车企战略思维的不同之处——一直在寻找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的途径。

在普遍认知都认为紧凑级CVT产品价格做不到7万以下时,比亚迪打破了这一常规思维。全新秦做出了突破,提供更好的配置,相比之下更好的CVT表现,给予消费者实惠的同时,还控制了价格。

这看似简单,但其背后,却是比亚迪一直不断优化工程设计和制造工艺,从而提升性能还降低成本的艰辛与努力。

 动力输出更干脆,油耗更低

从我们的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全新秦燃油的CVT我觉得也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确实要比吉利帝豪更强一些,尤其在起步时,全新秦的动力更容易爆发,不会过于为了平顺性而牺牲反应时间。

而在油耗方面,我们试驾的时候驾驶都比较激烈,成绩参考意义并不大。不过从汽车之家的用户数据来看,全新秦燃油的油耗评分在同级别排名第一,得分是4.84分,而帝豪是排名第四,得分是4.47分,和全新秦燃油的差别还挺大的。

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全新秦燃油CVT试驾活动中,7辆参赛的全新秦燃油的综合油耗只有5.39L/100km(全程100km左右,综合了高速、城乡和市区道路),最低油耗甚至达到了4.7L/100km,这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全新秦燃油CVT的省油功力非常不一般!

- 汽车之家家用紧凑级轿车油耗排名 -

除了油耗,底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而在我的体验来看,这两款车型的硬件基本相当,但因为全新秦燃油的底盘是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亲手调校的,整车开起来比帝豪要有韧劲一些,也更稳一些,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得比较彻底,而像减速带这样比较大的起伏也不会有多余的弹跳,整体表现要高出帝豪一大截,不像是几万块的轿车。 

所以啊,不是贵就一定好,便宜的就一定差(前段时间某厂商的广告词简直就是颠覆三观)。全新秦的价格亲民也不是以减配为代价的,反而是降价增配,是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驾乘体验的良心操作。

结语

经过以上分析,我的结论也就出来了:6-8万预算购买一辆家用轿车,我的推荐是购买全新秦燃油CVT豪华版。

其一:全新秦燃油的CVT豪华型只需要6.99万元,同级中几乎没有比它更低的自动挡价格了。而同价位下,只能买到帝豪的手动挡,日常开车很不方便,更何况全新秦CVT版本驾驶平顺、油耗控制得也很不错。

- 比亚迪全新秦燃油内饰 -

其二,除了变速箱之外,全新秦燃油的外观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犀利霸气,内饰简洁现代的同时质感也很不错;配置方面,自动豪华型搭载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博世ESP9.3、手机映射等兼顾便利与舒适性的功能;空间方面,全新秦的4675mm的车长和2670mm的轴距也比帝豪有优势。

好开、好用、好看,全新秦燃油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辆5-8万级入门家轿的所有需求,墨哥非常推荐你选择它。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比亚迪全新秦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