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TNGA的赋能给予了雷凌怎么样的生命力?

无马汽车

「如果不知道买什么车,那一辆丰田必然是不会错的选择」


以上,虽然这只是一句流传坊间的玩笑话,但从其背后还是不难看出人们对丰田“平庸均衡”印象的深入人心。



从TNGA架构推出伊始,一派老成、平庸的丰田就为全球汽车市场上演了一出华丽转变;C-HR“靓”得夺人眼球,凯美瑞也化身成为一个帅小伙,甚至在国内入门的雷凌卡罗拉都开始变得激进,讲究运动……



刹那间,我们对于丰田记忆的一切似乎都已成为了老黄历。在所有车企都在试图磨去棱角,打造完美的全球化战略下,丰田显得格外的出类拔萃。借此,我们不妨通过全新雷凌,去感知一个记忆中“不一样”的全新丰田。



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车型都一色带上了“低重心”的标签。所以对于全新雷凌,低矮的视觉感受便是其外在所赋予感官的第一要素。俗话都说一低遮百丑,而这一“低”便是全新雷凌彰显性格的根基所在。


【低】所衍生的产物必然是运动元素,那么作为历代COROLLA(卡罗拉)的运动分支的LEVIN(雷凌)在营造运动这件事上自然就是要比前者来的驾轻就熟许多。


“Keen Look”式设计语言的运用让全新雷凌的前脸相当吸睛,大量横向线条的勾勒营造出了向中间聚拢的趋势,将大家的目光焦点集中在中央的丰田logo上。而下方家族式的大嘴比例则进一步放大,咬地的姿态与上层的聚拢形成了极度的反差,显得锐利而又杀气十足,凶狠程度一下就跟其姊妹车型——卡罗拉撇开了差距。



尾部的设计秉承了前脸“多层式”的设计语言,通过尾灯,牌照,下包围三者巧妙的分出了上、中、下三个区域以丰富车尾的层次感。而略微溜背的造型与上翘的短尾更是赋予了雷凌年轻,有活力的视觉感受。与卡罗拉圆嘟嘟“肥臀”相比,雷凌更具层次与整体感的尾部也更符合“LEVIN”的命名定义,



外观一系列夸张、高调元素的夹杂让一台本质为“买菜车”的雷凌变得活力十足、年轻前卫。背后,不难发现丰田想借新一代车型一洗“老派”的评价与进军年轻消费市场的决心。



外观一同进行大革新的还有全新雷凌的内饰设计,其摒弃了上一代车型年代感,变得简洁,时尚了很多,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让空白的地方尽可能的留白,把按键操作区域集中起来,互不干涉”。落在实际体验中也确实如此,中控各个物理按键与车机屏幕都摆放在了触手可得的地方,且大量的软质材料也进一步照顾了盲操时的触感,深色内饰的标配与双拼色内饰的加入都让内饰的质感增色不少,做到了好看又好用。



此次的试驾车型为双擎1.8H CVT科技版,其与标准版车型在内装上的区别就在于中控上方那块12.1英寸的多媒体大屏。也正是于此,让科技版的雷凌在全系车型中也成为了“特殊”的存在,因为顶配车型的中控屏幕也仅为9英寸。


作为中国特供版配置,这块大屏在支持CarLife、手机映射、动能信息查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云端语音识别功能。当然,无法比拟的优势还得属大屏UI所带来的交互便利性。在大屏车机系统成为主流的今天,这套12.1英寸车机的加入无疑成为了雷凌另一种讨好年轻消费群体的优势所在。



另一方面,丰田对于TNGA架构下产品的侧重点很大一部分摆在了安全性能上,除了车身结构刚性有着大幅的提升外,在全新雷凌的安全配置方面,丰田更是拿出了前所未有的诚意,例如,全系车型均标配8安全气囊和准L2级别的TSS智行安全系统,电子手刹、带自适应远近光的LED大灯等安全配置。



又或许因为它是科技版车型,因此该版本的雷凌无缘了顶配车型上的真皮座椅,真可谓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真实写照。与那块12.1英寸的中控大屏的关系一样,成就了雷凌内装上的【矛】与【盾】。好在,绒布织物材质还是为车主提供了柔和,绵密的贴身触感,这也是至今为止大批消费者仍对绒布织物用料情有独钟的原因。



回归空间表现,全新雷凌在这一part则是拿出了全新的姿态以应消费者的考验。得益于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全新雷凌整体的乘坐空间的表现是有所进步的,其无论是前排头部还是后排腿部空间,雷凌都能给到不拥挤的乘坐感受。同时,前排座椅的填充饱满舒适,支撑性要远胜同级的速腾思域。而后排坐垫的长度也足够长,随车的储物空间也令人满意,这种源自丰田“传统”的空间均衡也让雷凌的空间表现处在了该级别车型的中上水平。



全新雷凌设计上的改头换面除了衬托全新丰田大胆的野心以外,其更加激进的外观也意旨为雷凌的驾驶动态所铺垫。因为TNGA架构的赋能,让全新雷凌不再是单纯无聊的交通工具,甚至优异的操驾表现也让它收获了“驾驶者之车”的入场券。


全新TNGA低重心架构与后独立悬架的加持让雷凌的操控性与底盘高级感有了很大的提升,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指向更精准,底盘阻尼比上代更加厚实,紧致。所以用紧凑型车的标准来评判雷凌动态表现,那它一定是优秀的。



尽管全新雷凌双擎的动力数据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当,搭载的依旧是那套熟悉的.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E-CVT组成的混动系统,主攻方向依然是平顺与燃油经济性,但更加注重低扭的发动机调校与电机的辅助则是让新雷凌有着更为爽快的爆发感。在日常城区道路的使用场景下,雷凌双擎在限速内的提速表现令人满意,在日常的红绿灯起步、中高速超车的完成动作都很干脆,城市驾驶行云流水。



但当速度上到80km/h以后,会明显感受到这套动力的后劲不足。此时你需要给这辆车更多的耐心,深踩油门,车辆会在片刻后为你献上温和的加速感,此时与低速的爽快相比,判若两车。



从驾驶层面来看,全新雷凌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出色的动力响应与颇具质感的驾驶感受都让雷凌的动态表现越身于同级的第一梯队,驾驶的快感丝毫不输同级德、日系竞品,无论它是1.2T还是混动双擎。


写在最后


雷凌还是我们熟悉的雷凌,只是TNGA架构的加持让它变得有些“不一样”,在面对自己的上一代车型,它有着更好的操驾体验与乘坐质感;而面对新一代紧凑阵营的其他选手,它又有着丰田的高品质与远超同级的驾驶质感,让定位“买菜车”的它变得更强,也更加均衡了。



有关雷凌的产品力,“新”丰田之下的TNGA赋予了其不俗的产品表现,月均2万+的销量正是雷凌产品力的最好证明。如果你正考虑入手一台靠谱的第一台车,那么尝试下雷凌未尝不可!


觉得我们内容不错的请继续关注我们!

成为我们饭团一员 分享你的车生活!

买车用车 ▏实用干货 ▏原创视频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价:10.78 - 15.88

全部拆解:63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