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连续4年销量破百万 长城汽车以超106万的成绩问鼎SUV销冠

鬼斗车

“我太难了”!似乎成为2019年每一个汽车厂商的“哀嚎”,量价齐跌的市场环境让很多厂商来不及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已经需要面对2020年了,但是在2019年,依然有强者不为任何情势所动,傲视群雄一般岿然挺立,TA就是长城汽车!

1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12月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106,008辆。至此,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销量超过106万辆,累计销售新车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而在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四个领域的行业大咖,更是用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和148,830辆的成绩打卡2019年的车市。而哈弗没有任何意外的第10次多的中国SUV市场的年度冠军,WEY则直接引领了中国豪华品牌30万的销量成绩,欧拉以热销车型欧拉R1在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中领军增长速度,长城皮卡更是保持了22年销量第一的宝座。2019年对与长城汽车来说,还是那个市场,还是那个第一。

车型就是硬道理 四大品牌2019年硬核“破冰”

2018年的寒冷,2019年的冰冻,让整个汽车市场都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但是在这样的寒冬当中,长城汽车旗下的四大品牌却一直都在稳步前进,凭借着多款市场热销车型,成功在寒冬中实现“破冰”。

虽然SUV市场最近不太平,但是作为中国SUV的标杆,哈弗仍然牢牢占据消费者的梦想神车位置,以769,454辆的出色成绩,再夺2019中国SUV车市年度销冠,这已经是哈弗夺冠的第10年,并且哈弗在全球已经达到580万辆的累计销量,2019年哈弗H6年度累计销量达到386,405辆,12月共销售41,706辆,累计79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其他产品也是多点开花,哈弗F系更是作为哈弗的全新谱系,成为年轻人SUV榜单上的热门车型。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凭借着VV5,VV6和VV7三款稳定车型,成功突破2019年10万累计销量大关,并且在2019年的10月,WEY品牌的第30万辆车成功下线,成为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

欧拉作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中的全新投放,在2019年也累计销售新车38,865辆,同比劲增1005.69%。欧拉仅1年就进入行业TOP 6,并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在7万-8万元级电动车市场中处于垄断地位。

2019年,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48,830辆,同比增长7.85%。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全球保有量超过160万辆。尤其是长城炮的问世之后,更是掀起了皮卡界的购买热潮,上市三个月累计销售18,299辆,一举摘得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桂冠。

市场迎来重要拐点 科技和品牌的竞争维度增加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来在颜值、产品力、品质上的同行业竞争,已经向科技和品牌的竞争维度转变,在这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品牌长城汽车一直坚持做品牌中的“技术派”,在汽车新四化中不断探索,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的研发费用,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

无论是CES展、数博会还是国内国际的各大车站,长城汽车都向世界展示着充满未来感的科技成果,而在核心动力领域,更是深耕之外着眼于十年之后,严格要求自己的研发团队,各项动力性能指标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控股集团旗下蜂巢能源首发无钴材料、四元材料电池,以叠片工艺的应用,有效解决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安全与成本难题。

最早一批走出过门 长城汽车布局全球发展战略

2019年,“走出去”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共识。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全球市场的主航道上扬帆,起航。先后在美国、日本、印度、德国等地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在国内,长城汽车已集中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三大整车生产区域,完成国内的“黄金三角”生产布局,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平湖、泰州和张家港八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将全面覆盖国内市场,并对全球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目前已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泰国及美国等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

鬼扯:长城汽车的成功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不是消费者不买车了,是消费者更喜欢买好车了,如果一台车价格适中,品质上乘,交互智能,为什么还要去挤公交呢?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城炮

官方指导价:9.78 - 27.0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