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CR-V最强对手,全新皓影靠这些优势能异军突起?

天天汽车

作者:马腾

对于“双车战略”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共享平台的生产基础下,车辆三大件并无差异,主要区别在于不同设计理念以及不同的产品侧重点,充分丰富了车型可选性,对消费者来说,购车有了更多选择;对企业来说,可以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

要说今年“双车战略”下的哪款车型最具看点,我想一定当属广汽本田全新皓影,相比兄弟车型CR-V整整晚了10年,而在这10年当中CR-V在国内卖出了近500万台,绝对称得上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

另外,全新皓影对于广汽本田也是意义重大,旗下拥有小型SUV缤智、中型SUV冠道,唯独缺少了紧凑级SUV,正是皓影的到来弥补了这一遗憾。同时,基于众多因素,可以说皓影一出生就自带光环。

12月24日,广汽本田在北京为皓影举办了一次宣讲会,再次向外界展示了这款车型的优势所在。值得注意的是,皓影自11月30日正式上市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取得了2万+的订单量,可见火热程度。那么,它身上都具备了哪些亮点,下面就来一起看下吧。

锐利造型让人印象深刻

出众的外在颜值永远是引发好奇心的第一要素。全新皓影的外观造型采用了本田家族式最新的设计元素,前脸横向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配合两侧内部由9颗LED灯珠构成的羽翼式前大灯,看上去干净利落,富有科技气息。

下方倒梯形以及正梯形构成的进气格栅,配合较为简单的线条,使前脸整体看上去十分厚重。

车身侧面,一根凌厉的腰线贯穿车身,搭配下方贯穿式黑色饰条,在视觉上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根据车型还配备了17、18以及19英寸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皓影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车尾部,L型尾灯是一大亮点,配合上方两侧的竖状灯带,夜间点亮后辨识度十足。另外,在前脸、轮眉以及D柱灯位置采用了大量钢琴烤漆点缀,精致感提升不少。

全新皓影还推出了幻夜系列,黑色轮圈以及特殊专属标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于外在颜值的不同需求。经过细细端详全新皓影的外观设计后,你一定不会认为它还是一辆CR-V。

科技与质感并存,诸多细节是亮点

进入内饰,你会发现全新皓影在诸多设计细节上具有很多惊喜。T字型的中控台设计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以及7英寸中控屏,带来不错的科技感。

同时,大量软性材质包裹以及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在换挡机构上,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机械式换挡机构,混动版车型采用的是按键式换挡机构。

在内饰设计细节上,可以上下升降的魔术杯架、杯架左边的手机槽、带有阻尼感的中央扶手箱盖板、座椅前部略微向前凸起以及90°的车门开启等诸多设计细节,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在细节方面的用心程度。

在配置方面,全新皓影作为广汽本田的重磅中级SUV车型,自身具备的亮点配置自不会少。在娱乐配置方面,它率先配备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系统,该系统搭载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系统,配合喜马拉雅FM、酷我音乐、高德地图,车机可玩性提升不少。

另外,该系统支持在线支付停车费等功能,便利性也大幅提升。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前排无线充电、后排遮阳帘、后排多媒体控制屏、座椅加热、脚踢式电动尾门等便利性配置。

在车机智能方面,向来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如今广汽本田也是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皓影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包含了全速域ACC主动巡航、LWC盲点显示、FCW前方碰撞预警等超13项安全智能辅助系统。另外,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配置也都有配备。

除此之外,对于全新皓影为何不配备Carplay的原因,现场也给出了答案,全新皓影的设计工程师对于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具有非常大的信心,他们认为通过车机就可完成的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实时导航以及线上支付停车费,可摆脱用户对于手机的依赖,操作同样十分便捷。

有吸引力的王牌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全新皓影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CVT和2.0L混动+ECVT。其中,1.5T+CVT(240TURBO)是本田最成熟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

在以往的实际驾驶感受方面,这套动力系统的起步响应非常快,油门踏板的前半段动力输出很直接。

2.0L混动+ECVT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75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4.9L。

在以往驾驶感受方面,相比1.5T+CVT(240TURBO)车辆在起步时更为顺畅,在行驶过程中车内静音性也十分到位,整体带来的驾驶感以及乘坐质感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

最后,作为广汽本田的重磅车型,全新皓影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在品牌层面,不仅形成了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布局,还完成了轿车、SUV以及MPV车型的混动布局。

对于消费者而言,能有更多优质的产品供选择无疑是一件好事,而全新皓影不论是外在颜值、内饰配置,还是动力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对于近期准备入手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全新皓影值得专注,不妨去4s店实际体验一下。【END】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皓影

官方指导价:16.98 - 25.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