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关公战秦琼,特斯拉Model 3和AION LX冬季续航谁赢了?

车聚网

引言|各有所长


还记得12月17日,我们来了一个热身赛吗?开Model 3和AION LX从上海到盐城那次?


活动背景是#纯电动车冬季真实续航大比拼#,车聚君觉得要联合北上广三地媒体一起测,不能有闪失。因此和龙猪老师各开一辆先踩了一下点,顺便测了一下这两款网红的真实续航与驾驶感受。


特斯拉Model 3和AION LX续航测试时长约14.5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因此,视频最后一段是凌晨2点录的,车聚君一脸磕睡相,即使后期同事磨了三道皮都遮掩不住。所以啊,看不下去的同学可以直接看下表吧,很简单完备了:



就续航而言,两个级别、车型价格都不一样的网红车各有所长,续航打折率上Model 3和AION LX分别是:73%、67%,特斯拉的BMS水平确实有过人之处,用相对过时的2170电池能超过对手更新的NCM811电池。


绝对续航值上,AION LX的437km略胜Model 3的429km一筹,但考虑到特斯拉的车跑到0%后,还有一个“零下公里”的绝招,其实这里还是特斯拉赢了。


AION LX的的胜算在,价格实惠,比同测的Model 3整整便宜了一辆小鹏G3


拍完视频,车聚君顺嘴问了一下办公室的小朋友,这些90后们大多选了Model 3,因为好开,平时不需要出远门忍受它的板凳座椅。


车聚君作为70后,相对更倾向于更舒适、更实惠的AION LX,但它的自动辅助驾驶软件还没有OTA下来,成为最终没有推荐的一根稻草。


希望明年4月,等LX完成OTA后再来试一下,看它那时是否真的具备了“世界第一”的水平。


本次实测活动,由百度@有驾 发起,北京的@电动知士运营小妹、上海的@车聚网、广州的@电动星球蟹老板 共同参与,采用资源共享、成本各负、三地同测、全程直播的创新模式,为关注电动汽车的朋友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这次预热赛之后是4轮正赛,参测车辆分别是:小鹏G3、威马EX5、蔚来ES6、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敬请关注!


分享到

相关车系

特斯拉MODEL 3

官方指导价:暂无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