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天津车市 > 正文

2019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2019年12月27日 00: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郑园园
分享到:

[车讯网-天津 本地车讯]

  截至2019年12月21日,本年度第四批9款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及本年度20款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试验全部完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了该批车型及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

  2019年度第四批9款车型包括3款A类乘用车、4款SUV车型、1款纯电动汽车(EV)、1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其中4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具体如下:

  1、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牌BJ7152C5FCH型轿车(智道U7 1.5T CVT新智版)

  2、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 传祺牌/Trumpchi GAM7000BEVA0C型纯电动轿车(AION.S 魅Evo 630)(EV)

  3、株式会社斯巴鲁 斯巴鲁森林人牌/SUBARU FORESTER SKEHL1S型乘用车(森林人 智擎旗舰版EyeSight)(HEV)(自愿申请)

  4、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丰田牌/TOYOTA GTM7121LPCJM型轿车(雷凌 185T豪华版)(自愿申请)

  5、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牌DFL7162VANH2型轿车(轩逸 1.6XL CVT悦享版)(自愿申请)

  6、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 大通牌SH6472P1GB型多用途乘用车(D60 1.5T自动潮享版)(自愿申请)

  7、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 SC6479BEH6型多用途乘用车(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型)

  8、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野马牌SQJ6450C4型多用途乘用车(博骏 1.5T CVT领动型)

  9、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牌FV6462LADDG型多用途乘用车(探岳 330TSI 两驱豪华型)

  本批9个车型均按较大销量的配置选取,试验自10月8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18年版规则进行购买、试验及评价。采购车辆及零部件费用支出约476万元。全部车型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依次按照排放油耗测试、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的顺序进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每款车型的每项试验安排均在C-NCAP官网上提前公开。

  截至目前,2018版规则已实施一年多时间,各车企均针对2018版规则中新增加的试验项目和要求进行新车型的开发和改进提高。本批发布的评价车型选取了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上市的新开发车型,在配置选取上依然按照规则选择至购买时销量最大的配置。从本批评价结果来看,不论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总体表现较好,大部分车型获得了5星的好成绩,各车型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几个方面每项试验均表现不俗。车辆生产企业安全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于新要求极其快速的反应和积极的投入,很好地契合了C-NCAP的发展步伐,不仅车辆的乘员保护性能不断提高,而且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装备也体现在车型的主流配置上。在本批评价车型中,车辆基本安全配置中的正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等均成为标配;在侧面碰撞事故中能够起到良好保护效果的侧气囊配置率达88.9%,侧面气帘的配置率也达到了66.7%。对于能够起到主动预防碰撞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功能越来越完备,装配率迅速上升,虽然还未成为车型全系标配,但仍有7款车型配备,且配置率较高。虽然个别车型的评价结果不是很理想,有的安全配置明显欠缺,有的细节上不够完善,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车辆产品追求C-NCAP高星级结果凸显C-NCAP发挥的重要作用,但综合考虑成本、市场等因素,适当平衡一些配置也无可厚非,只要保证安全底线的基本安全配置不可少,质量不能低,才是汽车安全第一要素。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完成了2019年度全部32款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7款A类车、3款B类车、1款MPV车型、12款SUV车型,以及9款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共涉及28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选取的评价车型基本涵盖各个组别,充分反映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分布情况。

  为继续顺利开展2020年度的C-NCAP评价工作,C-NCAP管理中心已于11月份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20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目前,2020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20年1月开始。同时,C-NCAP管理中心正在抓紧制定C-NCAP路线图及2021版评价方案,并与国内外企业、专家共同开展相关的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分析及试验研究,2021版规则预计在明年正式发布。

  2019年10月至12月期间,本年度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工作正常进行。本批20款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9年版)》进行,具体如下:

  1、镇江两只兔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ayPal”牌“C-ONE”型儿童座椅

  2、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Goodbaby/好孩子”牌“CONVY-A”型儿童座椅

  3、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ELLDON/惠尔顿”牌“IG02宝之巢”型儿童座椅

  4、柯萨托有限公司“Cosatto”牌“LB-515 ZOOMI”型儿童座椅

  5、武义雷卡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轩泽”牌“G401”型儿童座椅

  6、台州市路桥卡迪尼汽车用品有限公司“DWARFOO”牌“DWF-F7”型儿童座椅

  7、宁波环球娃娃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GLOBALKIDS/环球娃娃”牌“7479”型儿童座椅

  8、BEICHEJIA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GRACO/葛莱”牌“4 EVER”型儿童座椅

  9、苏州贝恩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贝婴适”牌“MJ-02”型儿童座椅

  10、宁波康欣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小甜心”牌“KX-27/58”型儿童座椅

  11、VIVIDOT MATERNAL SUPPLIES LTD“ledibaby”牌“LD-2190”型儿童座椅

  12、宁波宝贝第一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Baby first/宝贝第一”牌“R101F”型儿童座椅(自愿申请)

  13、麦克英孚(宁波)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袋鼠爸爸”牌“V106A”型儿童座椅(自愿申请)

  14、宁波猫头鹰母婴用品有限公司“SAVILE/猫头鹰”牌“V103B/海格”型儿童座椅

  15、贝廷(上海)婴童用品有限公司“Kiwy”牌“SF012”型儿童座椅

  16、CYBEX GMBH“Cybex”牌“Sirona”型儿童座椅

  17、慈溪宝童安贸易有限公司“宝童安”牌“BTA-212B”型儿童座椅

  18、VIVIDOT MATERNAL SUPPLIES LTD“Ab.ner/阿布纳”牌“宇航员CS008”型儿童座椅

  19、安徽安默凯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安默凯尔”牌“ST-3”型儿童座椅

  20、宁波乖乖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carmind”牌“G302”型儿童座椅

  该批20个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或专营店购得,除了一款海外旗舰店产品外,其余产品均可查询到3C证书编码。购买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费用支出共计24.7万元。按照评价规则,该批评价试验用儿童约束系统购买到位后,C-NCAP管理中心向各商标企业发送了产品确认函,通知相关方面对产品进行确认,并在正式试验前一周发布试验通知。本批产品涉及ISOFIX刚性固定方式、车辆安全带固定方式,以及不同安装方式组合。一般来说,多数产品会覆盖多个不同组别,以适应儿童成长的各年龄段,而各年龄段使用时安装方式也不同,使用时应注意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正确操作。本年度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按照2019年版评价规则进行测试和评价,对所评价产品涉及的每个组别分别进行了测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按照新规则,各组别结果采用了加权评分方法,计算出一个综合得分,针对一款产品仅给出一个等级评价结果,使结果更加简单明了。总体来看,本批20个产品有新品牌,也有老品牌,评价结果虽然依旧存在一定的区分度,但整体有大幅提升。生产企业对于本评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产品不断改进,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可信赖产品。建议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时综合考虑产品的安装方式以及产品评价结果,并且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经常检查是否正确使用产品。

  安全无小事,对于车辆安全、乘员安全,C-NCAP管理中心依然坚持初心不断前行,在评价工作的每个环节开展严谨高效的工作,也欢迎社会各届予以监督。新的一年开始,C-NCAP管理中心将继续与全行业一起,合力打造新形势下的汽车安全社会。

责任编辑:郑园园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