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戴姆勒和宝马发布官宣 即将退出北美共享业务

鬼斗车

共享,一个在中国莫名其妙就壮大了的行业,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充电宝,一时之间好像什么东西都可以拿出来大家分享,接下来,又延续到了汽车行业。从滴滴出行开始,到云上再到现在红旗汽车打造的T3,好像在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当下,共享成为了新的出路,但是在戴姆勒和宝马的眼中,却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儿。就在最近,这两家公司官宣,他们将退出北美的共享租车市场,停止在蒙特利尔、纽约、西雅图、华盛顿和温哥华的Share Now共享服务业务,于2020年2月29日结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运营。


戴姆勒和宝马官方表示,停止运营是由于“全球出行版图的动荡”和“当下北美出行基础设施的日益复杂”,外加“运营成本的增加。”同时,官方也表示,最近的几个月,他们一直都在找寻能够平衡的方案,但是到了最后也没有合适的方法出台,最终也没有办法承诺在北美市场短期或者长期成功所必要的投资水平。看起来,汽车界的寒冬还在震荡,而且不仅是单体销量最大的中国,连处于资本主义发达水平的北美,也是如此。


戴姆勒的Car2Go 6月退出中国

2019年,应该是共享出行艰难的一年,10月份,Share Now/Car2Go宣布结束在美国丹佛、奥斯汀、波特兰和卡尔加里的运营,年底前将在芝加哥结束运营。而作为世界汽车巨头的戴姆勒集团,也在今年的6月份,宣布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Car2Go也正是退出中国市场。而对于此次的举动,戴姆勒表示这是因为在2018年开始,虽然一直在找寻共享出行的出路,虽然在北美拥有100万会员,在全球的会员数量超过300万,但是这种规模依然撑不起来Car2Go。


其实Car2Go的规模还是非常大的,毕竟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自从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从网红城市重庆开始,至今已经在7座城市中运营,最多的时候有超过800辆车在路面上行驶,注册人数更是多达25.5万,可是现在,还是撑不起这片天地。


共享汽车的现状和未来

在造车新势力的影响之下,在滴滴出行的率先壮举之下,很多人认为,汽车行业的弯路超车已经出现了,而汽车的新四化中也包含了共享汽车,一时之间让很多风头纷纷加入,创业者和投资者都把这个行业看做红海地带,只是,从2018年开始,所有共享的产品好像都出现了问题,现在共享单车的退费,再到共享汽车的押金丢失,车辆责任难以认定以及根本没有停车位等错综复杂的现状,共享汽车似乎也正在走向末路。


这个曾经被很多人看好的地带,滴滴出行一家就曾经估值达到630亿美元,还有很多看好滴滴出行的人觉得TA能够上市,或许价值可以突破1000亿美元,但是现在,却出现有价无市,很多熬不住的原始股东已经开始出售股份了。看起来,2020年的共享出行,可能会更麻烦。

鬼扯:共享应该是个很好的产品,只是在进展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一些波折,无论是世界巨头还是民族企业,看谁能挺过去,可能就是最后的赢家。

分享到

相关车系

Smartsmart fortwo

官方指导价:11.5 - 23.5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