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去俄罗斯“打一炮”!全套服务7800元?

萝卜报告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简直太想去俄罗斯“来一发”热热身了。相信每个直男都有去俄罗斯“打一炮”的梦想,今天,我就来满足大家。

不过我说的是开坦克,你们以为呢?此次“打炮”之旅在去之前依旧要做很多准备,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去俄罗斯该怎么玩!

因为历史原因,中国大陆并未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因此大陆公民无法取得“国际驾照(IDP)”。但除了“国际驾照IDP”以外,俄罗斯支持使用别的翻译认证方式搭配中国驾照在当地使用,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正是其中之一,也是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我个人最推荐大家使用。除此之外还有【中国驾照+车行翻译件】 、【中国驾照+驾照公证件】 以及【中国驾照+俄罗斯翻译公证件】三种方式。

中国驾照+车行翻译件

车行翻译件是指根据租车公司提供的翻译驾照模板,对中国内地驾照内容进行英语翻译并打印出来的纸质文件,主要用于帮助俄罗斯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您的个人信息和驾驶资格;以及遇到俄罗斯警察查车的时候,用来出示表明驾驶合法性。车行翻译件要和中国驾照原件一同出示,二者缺一不可。

中国驾照+驾照公证件

驾照公证件是中国公证处出具的驾照翻译公证证明,在俄罗斯可以获得承认,也是中国驾照在海外的一种辅助证明。在俄罗斯租车的话,还得麻烦人家再去翻译一份。

中国驾照+俄罗斯翻译公证件

由俄罗斯持照公证处公证的俄文翻译件,在俄罗斯法院、警察系统等政府部门具有司法效力。总之,以上这些方法都能让中国驾照在俄罗斯用,介绍出来已经很占篇幅。具体办理方式网上也都有,我就不再掰开揉碎详细介绍了。

这回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莫斯科的坦克体验基地,但鉴于大老远来一次,不多逛逛别的地方说不过去。因此不建议大家直飞莫斯科,而是先途径曾经前苏联首都--圣彼得堡,那里同样也是很好玩的地方。

冬季的圣彼得堡有很多大型的滑雪场,热爱滑雪的同学们一定要来试一试,绝对跟你在崇礼滑的不是一个雪。如果现在购买国庆节左右的往返机票,价格在6000-10000不等,飞行时间大概需要10个小时,想去的同学请提前做好准备。

除了坐飞机以外,乘火车也可以!K3火车是一条前往莫斯科的火车,途径乌兰巴托,耗时7天到达莫斯科。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绝对会是一生的回忆(好几天不能洗澡的那种)。

之所以把签证这部分内容放到下面,主要是因为坐K3火车的同学们不仅需要俄罗斯签证,同时也需要蒙古国过境签证,而且蒙古过境签还需要俄罗斯签证到手后才能办理。此外,由于蒙古签证办理的地方较少,因此需要找代理商来协助。

两个签证共计要花费差不多3个星期的时间,总价在1500元左右,想坐火车去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这些。

租车的网站有很多,个人还是推荐例如Hertz这类的大网站,甚至携程也可以。从圣彼得堡机场取到事先订好的车之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俄罗斯之旅啦!

自驾路线的第一站,我们先前往位于市区的冬宫博物馆。走上小偷横行的涅瓦大街,途径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圣彼得堡书店,有兴趣的话可以拿出一些时间前去感受一下历史。冬宫博物馆的开馆时间为每天10:30,因此犯不着在网上/自动售票机买600卢布(约合人民币65元)的票!人工售票窗口只卖400卢布(约合人民币43元)!

冬宫博物馆一共有三层,内容十分丰富。如果你想认真参观的话,一天也逛不完,所以具体时间还是要个人把握一下。

逛完了冬宫可以先休息一天,在冬宫和圣以萨大教堂旁边,有一座叶卡捷琳娜女皇的私人宫殿“狮苑”,这里少有人知。很多游客都曾被门口那两只知名的古董石狮子所吸引,和它们自拍后匆匆离去,但却忽略了“狮苑”的真正秘密。

“狮苑”的内部装饰尊贵气派,恢复了日耳曼亲王女儿当政时期的全貌。遥想当年,这位女沙皇皈依东正教,实现俄国大幅领土扩张,但她始终是一个女人,需要一处不被人打扰的温柔宫,这便是狮苑存在的意义。

现在它不仅是一处历史建筑,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俄罗斯最奢华的酒店--圣彼得堡狮子宫四季。如果你想感受当年女沙皇的睡榻,最低3500元/晚的价格可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第二天起来,咱就前往位于圣彼得堡西北郊区的滑雪场!由于这边的地理位置已经在北极圈附近了,漫长的冬季从十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四五月才结束,因此特别适合滑雪。

在俄罗斯是全民滑雪,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滑雪,所以俄罗斯也算是冰雪强国了。在圣彼得堡恩格斯大街131K1的Ленпрокат可以租到所有的滑雪装备,价格比滑雪场里便宜很多。

在仔细查阅了各大网站的游记之后,我发现这家叫做Igora Resort的度假村滑雪场出现频率很高,综合口碑也不错,所以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具体位置用导航软件输入即可搜到,全天的雪票大概是2000卢布(约合人民币216元),价格不是很贵。

要注意的是这家滑雪场的开放时间为每天12点,不要去的太早!此外,如果需要住宿的话,每天大约是1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80元)上下。冬季是住宿旺季,客房需要提前预定。

滑完了雪,不来个大SPA怎么对得起自己?不过你可得小心俄罗斯的洗浴服务…它和芬兰浴、土耳其浴以及日本浴,并称“世界四大浴种”,而俄式洗浴是它们中最凶狠的!3-5分钟90度高温桑拿后,服务人员会将透心凉的冰水从你头顶倾盆而下,甚至还会拉着你去雪地里打滚儿!如此“冰火”往复几个回合......

如果你成功通过了试炼,后面还有橡树叶鞭笞(据当地人说,用橡树枝做成的鞭子來拍打身体,除了能够起到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之外,还能够将橡树独特的植物清香留在身体上),如果你对“被橡树叶抽”很感兴趣的话,可以拜托工作人员多抽你一会儿。这样的俄式洗浴非常便宜…有个100-200人民币就能来一回了。

毕竟战斗民族的手法和方式都很正宗,力道也是可想而知的,不知道中国爱泡澡堂子的大爷们来了能不能受得了。不过,如果你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还是不要尝试这样的俄罗斯浴了。

这样的高强度洗浴足够让你身心“瘫痪”,好好睡一觉之后就要来到我们期盼已久的“打炮”环节了!驱车前往位于莫斯科的库宾卡坦克体验中心,从圣彼得堡出发到莫斯科,路程大概700公里左右。

到那之后,你将换上战斗服,与女教官一起乘坐前苏联T-62主战坦克,开启一段惊心动魄的体验!在整个体验过程中,你不仅会趴在战壕中体验坦克从头上碾压的压迫感,还能开着坦克在泥地上漂移,同时与俄罗斯特种部队面对面战斗,并亲自发射主炮射击目标。相信以这样的方式亲身感受前苏联钢铁猛兽,一定会让你永生难忘。

除此之外,你还能租到例如AK-47、什帕金式冲锋枪、图拉托卡列夫手枪、马卡洛夫手枪、莫辛纳甘步枪等各类枪支,亲手组装并使用它们,感受真实的后坐力。甚至你还能亲自发射火箭炮!这样的战斗体验绝对能让你血脉膨胀。和窝在家里“吃鸡”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感受!

每个生猛的男孩子,内心都有一个史泰龙和一个开坦克的梦。不过这样的体验价格也并不便宜,如果你想把所有项目都来一遍的话,大约需要7800元人民币。如此详细的攻略已经写好了!今年春节长假,咱们俄罗斯见!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