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别克昂科旗配置 与途昂 汉兰达对比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19年11月,别克品牌推出昂科旗。这款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新车,分为6款车型,指导价29.99万元-37.99万元。将各款车型的配置盘点一番,为选车人提供参考。

  昂科旗定位于中大型SUV——入门价29.99万元。

  中大型合资SUV阵营里,连续多年,价格居高不下。比如,雷克萨斯RX(39万元起)、凯迪拉克XT6(41万元起)、丰田普拉多(43万元起)、英菲尼迪QX60(47万元起)、大众途锐(56万元起)、沃尔沃XC90(63万元起)、奥迪Q7(68万元起)、宝马X5(69万元起)、奔驰GLE(72万元起),等等。直到大众途昂和和马自达CX-8的出现,才将中大型SUV的门槛,拉低至30万元。

  由于马自达CX-8上市后遭受冷遇,故在30万元级的中大型合资SUV里,目前只有途昂与昂科旗两款车。

  昂科旗2020款——全系2.0T动力,以7座车型为主。

  昂科旗首批上市的车型,共计6款:2款前驱、3款四驱和1款高端定制版(Avenir,艾维亚)。动力均为2.0T,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两驱与四驱之间的差价是1万元。座椅方面,主打7座,唯有艾维亚是6座布局。

  颜色方面,具备白、黑、灰(2种)、蓝,以及Avenir艾维亚专用的酒红色(下图)。

  昂科旗入门级——28T两驱豪华型,29.99万元。

  昂科旗的入门车型是28T两驱豪华型,指导价29.99万元。由于各地、各人情况不同,落地价约为33.6-34.5万元。该版本虽然是低配,但从下表可以看出,它的起点较高,配置较全。轮胎方面,装备18英寸米其林轮胎。

昂科旗入门级车型主要配置——28T两驱豪华型,售价29.99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车灯、后视镜加热、电子驻车、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LED车灯、双层隔热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车载APP应用互联、6喇叭高保真音响、6个USB接口、主动降噪、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及电动调节(6向)、第二排座椅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PM2.5过滤、电动手套箱、后备箱电源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中低配车型——28T两驱尊贵型,31.99万元。

  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昂科旗的中低配车型——28T两驱尊贵型,该车轮胎升级为20英寸,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28T两驱尊贵型,售价31.99万元。
主动安全 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侧面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雨刷
被动安全
便利配置 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真皮坐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0向)、驾驶席位置记忆、座椅通风、第2、3排座椅电动翻折、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中配车型——28T四驱尊贵型,32.99万元。

  在两驱尊贵型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四驱尊贵型。这1万块钱换来的是适时四驱系统(下图),以及驾驶模式的变化——上述2款车型具备冰雪、巡航、运动3种模式,从这款车开始,变为巡航、运动、四驱、越野4种驾驶模式

  昂科旗中高配车型——28T四驱旗舰型,34.99万元。

  在四驱尊贵型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昂科旗的中高配车型——28T四驱旗舰型,配置增加如下。这里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变化,那就是四驱系统的不同。四驱旗舰型装配的,是智能全路况四驱,这种四驱在后桥增加了离合片,可以独立控制2个后轮,也就是说,动力可以在100:0与0:100之间任意分配。

28T四驱旗舰型,售价34.99万元。
主动安全 360度全景影像、后桥限滑差速器、矩阵式车灯、流媒体后视镜、智能全路况四驱
被动安全 膝部气囊、内置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 感应式后备厢、方向盘加热、8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座椅加热、14喇叭BOSE音响、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玻璃一键升降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高配车型——28T四驱尊享旗舰型,35.99万元。

  在四驱旗舰型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昂科旗的高配车型——28T四驱尊享旗舰型,这款车主要增加了自适应巡航和抬头数字显示。

  昂科旗顶配车型——Avenir(艾维亚),37.99万元。

  在四驱尊享旗舰型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昂科旗的顶配——Avenir(艾维亚)。艾维亚是别克的子品牌,主打豪华,所以,艾维亚不仅有配置的增加(具体内容见下表),比如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更有综合享受的升级,比如内饰材质、专属车色、专属车标、专属服务、增值服务,等等。

昂科旗顶配车型——Avenir(艾维亚),37.99万元。
主动安全 方向盘位置记忆
被动安全
便利配置 悬架软硬调节、副驾后排可调按键、第2排独立座椅+电动可调+加热+通风+按摩、第3排座椅电动翻折、220伏电源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顶配车型——Avenir(艾维亚),37.99万元。

  综上所述,如果不希望多花钱,入门级的豪华型,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它虽然是昂科旗里的低配,但实际上配置并不低。当然,愿意多花两三万块钱的话,尊贵型更值得考虑。不在乎四驱,最好考虑两驱尊贵(31.99万元),喜欢四驱,最好考虑四驱尊贵(32.99万元)。

  至于再往上的旗舰型,我认为只适合注重四驱性能、或者是愿意为配置多花钱的人。它的核心价值是全路况四驱系统,此外还增加了BOSE音响、全景影像、氛围灯、后排座加热,等等

  昂科旗的顶配Avenir(艾维亚),简直就是GL8的SUV版。其优势在于:1,内饰豪华;2,独立座椅;3,与众不同。如果经济条件很好,买车主要是为了照顾家人,应该考虑这款车。

  任何车都有缺点,Avenir(艾维亚)的不足之处在于,第2排座椅无法折叠放平。如果对多功能比较注重,比如希望通过座椅折叠,获得一个大空间,艾维亚就不行了。只能是昂科旗。

  昂科旗与途昂、汉兰达对比

  刚才说到,在中大型SUV阵营里,旗鼓相当的车型,主要是昂科旗与上汽大众的途昂。至于汉兰达,它属于中型SUV,按理说,不应与昂科旗、途昂相提并论。可市场上对于汉兰达关注较高,故在此将其并入,做个简单对比。

  途昂有2.0T和2.5T两款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2.0T人为设定成低功率与高功率(137千瓦与162千瓦),低功率均为两驱,高功率均为四驱,之间的差价是2万元。全系车型均为7座布局。

  广汽丰田的汉兰达,动力为2.0T,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驱与四驱之间的差价是1万元。座椅方面,除入门级车型为5款之外,其余各款均为7座布局。

昂科旗、途昂、汉兰达版本/售价一览
昂科旗(2020款) 途昂(2020款) 汉兰达(2018款)
2.0T两驱豪华型/29.99万元 2.0T低功两驱舒适版/30.09万元 2.0T两驱精英版/23.98万元
2.0T两驱尊贵型/31.99万元 2.0T低功两驱豪华版/33.09万元 2.0T两驱7座精英版/24.88万元
2.0T四驱尊贵型/32.99万元 2.0T高功四驱舒适版/32.09万元 2.0T两驱7座豪华版/28.98万元
2.0T四驱旗舰型/34.99万元 2.0T高功四驱豪华版/35.99万元 2.0T两驱7座尊贵版/29.98万元
2.0T四驱尊享旗舰型/35.99万元 2.0T高功四驱旗舰版/41.79万元 2.0T四驱7座精英版/25.88万元
2.0T四驱Avenir艾维亚/37.99万元 2.5T四驱豪华版/42.79万 2.0T四驱7座豪华版/29.98万元
  2.5T四驱旗舰版/47.69万 2.0T四驱7座骑士版/30.48万元
  2.5T四驱尊崇旗舰版/50.59万 2.0T四驱7座尊贵版/30.68万元
    2.0T四驱7座至尊版/32.5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比功率方面,昂科旗为0.067千瓦/千克,途昂为0.062千瓦/千克,汉兰达为0.061千瓦/千克。

昂科旗、途昂、汉兰达基础数据一览
  昂科旗 途昂 汉兰达
级别 中大型SUV 中大型SUV 中型SUV
长、宽、高 4981×1953×1727毫米 5039×1989×1773毫米 4890×1925×1720毫米
轴距 2863毫米 2980毫米 2790毫米
整备质量 1880-2050千克 1945-2150千克 1910-2080千克
入门功率 174千瓦 137千瓦 162千瓦
入门扭矩 350牛米 320牛米 350牛米
市区/综合油耗 7.4升/百千米 7.5升/百千米 8.2升/百千米
座位 7座/6座 7座 5座/7座
变速器/驱动 9AT/两驱/四驱 7DCT/两驱/四驱 6AT/两驱/四驱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低配、途昂低配,与汉兰达中配车型的主要配置对比:

  昂科旗与途昂同级别,入门价也很接近。而汉兰达在级别上低了一个台阶,故入门价相应较低。为了公平对比,选一款价格相似的车型(汉兰达的中配),参与对比如下:

昂科旗、途昂、汉兰达主要配置对比之一
  昂科旗 途昂 汉兰达
版本 2.0T两驱豪华型/29.99万元 2.0T低功两驱舒适版/30.09万元 2.0T两驱7座尊贵版/29.98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车灯、后视镜加热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车灯、后视镜加热、自动雨刷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显示、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适应远近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帘
便利配置 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LED车灯、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6个USB接口、主动降噪、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及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备箱电源 定速巡航、运动模式、车顶行李架、LED车灯、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10.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手机互联、语音控制、5个USB接口、织物+皮混搭座椅、驾驶席电调节、第二排座椅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单色氛围灯、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备箱电源、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 自适应定速巡航、雪地模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手机互联、5个USB接口、仿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及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尾窗独立开启
制表: 车讯网

  昂科旗中配、途昂中配,与汉兰达顶配车型的主要配置对比:

  昂科旗与途昂的中低配车型(四驱),均在32万元左右,这个价位对于汉兰达来说,已经是顶配了。那么,它们的主要配置有哪些变化呢?

昂科旗、途昂、汉兰达主要配置对比之二
  昂科旗 途昂 汉兰达
版本 2.0T四驱尊贵型/32.99万元 2.0T高功四驱舒适版/32.09万元 2.0T四驱7座至尊版/32.58万元
售价 比上表中的车型增加3万元 比上表中的车型增加2万元 比上表中的车型增加2.6万元
性能 适时四驱 功率调高、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主动安全 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侧面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雨刷 陡坡缓降 并线辅助、全景影像、倒车侧面预警、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锁止、自动车灯、LED近光灯、后视镜加热
被动安全
便利配置 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真皮坐椅、驾驶席位置记忆、座椅通风、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多种驾驶模式 方向盘加热、驾驶席位置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单色氛围灯、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后视镜位置记忆
制表: 车讯网

  通过以上简单对比,可以看出,3款车在配置方面,其实是各有所长,很难说谁更好,或者说谁不好。在价位比较接近的情况下,如何选择,恐怕得取决于品牌偏好、外观内饰、品质口碑等因素了。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昂科旗

官方指导价:27.99 - 37.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