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燃油经济性比日系强!试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天天汽车

作者:宋雨婷

今年,所有车企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应对购车需求激增的年轻消费群体。

不久前,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现代重庆工厂内正式上市,与新车一同亮相的还有谭维维、白举纲这样的新生代偶像。

小型SUV市场再添一员大将

配置多元化+偶像加持,新一代ix25很快成为年轻群体的购车首选。为了能进一步保持车型活力,北京现代积极开展线下试驾活动,本次更是跨界与“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联手。

新车从北京工厂一路驶入崇礼滑雪场,新一代ix25将年轻运动员随心、热血的精神不断传达给年轻人,这场“青春型动之旅”,已然成为新一代ix25向外界传播品牌能量的介质。

再说新一代ix25本事产品实力过硬,上市后对缤智、XR-V都有不小的打击。新车充满运动感和力量。例如夸张的多边形前隔栅、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和小幅溜背造型等,精准把握了小型SUV市场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

在去崇礼的这一路上,新一代ix25赚足了眼球,路程中每到一个服务区,都会有群众好奇凑上前来询问车型信息。这也难怪,跟上一代相比新车确实作出了很大的改变。

外观方面,新一代ix25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更加注重细节的刻画,贝壳型进气格栅和分体式LED自动前大灯,丰富了视觉效果。格栅边缘处亮银镀铬饰条,丰富了时尚质感。

新一代ix25的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20mm,轴距2610mm。尾门处使用黑色钢琴漆饰条贯通车尾,有警示效果的LED灯带置身其中,设计感极强。

什么是年轻人在乎的配置

内饰方面,新一代ix25大幅升级,12.3英寸大尺寸数字仪表、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以及飞航式换挡杆的搭配,使车内质感十足。

其中,飞航式换挡杆备受消费者青睐,在试驾过程中,身为90后和我,深深地被它简单流畅的操作形式俘获。

驾驶长途难免会感到无聊,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即可轻松唤醒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导航、歌曲更换、天气查询,甚至是股票走势,只要你问,它都能给到你想要的答案。

同时,当你使用导航时,这套系统还可以计算车内现有油量是否足以抵达目的地,并推荐附近加油站,这样的提醒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简直不能更贴心。

不仅如此,新一代ix25的BLE蓝牙钥匙功能,能实现用户的手机和车辆配对连接,手机就即可实现传统车钥匙的功能,远程实时监控车辆状况也不在话下。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通过手机共享车钥匙给你的亲朋好友。在新一代ix25这里,找不到车钥匙的烦恼是不存在的。

刻意节油?没这个必要

动力方面,新一代ix25换装了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打造的全新Gamma II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

新车较前代车型动力输出效率提升5%,燃油效率提升1.2%,配合全新的智能CVT变速器,带来了百公里5.3L的超低油耗。

经过了城市拥堵道路、高速、山路、雪地之后,新一代ix25驾驶感受灵活、平顺,其油耗、动力也令人惊叹,百公里油耗真的做到了工信部所显示的5.3L,甚至更低。在行驶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想要节油而刻意的不开空调或保持匀速。

新一代ix25在这一旅程中,用优秀的动力和油耗证明,购买这款车的年轻人是在有限的消费能力上选择了一款最好的、最合适的车,在后续的用车中它更加经济实用。

也证明,现代汽车的研发水平在日益增强,燃油经济性已不是日系车的代名词。再加上10.58-13.68万的售价,新一代ix25在合资车型中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可以肯定的是,现代凭借新一代ix25真正找到了小型SUV市场的平衡点。相信,以高颜值、大空间、高智能、低油耗、强安全为核心优势的新一代ix25,不久将对现有小型SUV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