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探影选哪款?雾天+结冰如何行车?自动洗车机会不会伤漆?

爱车兵团



就性价比来说,其实自动悦车型和双离合R-Line两款车型的性价比都不错,但后者的指导价已经去到15.09万元,在这个价位中你已经可以选择部分紧凑SUV。而且考虑到不少国内消费者都是先以空间来衡量车的价值,因此这个版本的车型就不做过多介绍,只是略微提一下,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在4S店再做深入了解。

自动悦型是1.5L自动挡的中配车型,相比低一个配置的车型贵了1.5万元,但配置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但灯组换上了LED自动头灯,且轮圈还升级为17英寸,同时车辆配备了定速巡航。除此以外,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也很好地提升了档次与满足了国人的配置追求。可以说,1.5万元差价换来的不但是功能性的提升,还让车辆的档次得到了提升,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


在今年冬季,北方已经发生了多起车祸,甚至不乏连环车祸。大雾天气加上路面结冰,导致司机难以像春夏季一般清楚判断路况,而湿滑的路面更是让车辆的附着力和摩擦力降低,从而导致车辆的刹车距离变长,严重的更有可能出现刹不住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行车呢?

首先,我们出发前一定要保证车辆的轮胎、机油、水箱和电池处于正常。其次保证车辆内部没有雾气产生,不会遮挡行车视线。在开车出发之后,我们尽可能在限速范围内保持匀速直线行驶,在不明确后方来车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变道。其次在冰雪路面上,一定要佛系行车,不要猛加减速,也不要猛打方向,以免车辆侧翻。在上坡时,最好能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然后用速度冲坡而非用慢速挡爬坡,以免造成打滑。最后,如果事故已经发生,最好尽快让车辆进入应急车道,以免后车刹车不及,然后在安全的情况下放下警示牌并打电话求助(交警或者保险公司)。


在自动洗车机出现之初,的确出现过洗车导致的车漆受损。但发展到今天,其实很多的自动洗车机并不会对车辆的漆面造成伤害。目前市面上的自动洗车机大致有两种,毛刷式全自动洗车机和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

毛刷式自动洗车机就是最初的自动洗车机,通过固定汽车,毛刷全自动往复式洗刷来清洁车辆。目前大多数这类洗车机都更换上了高复合型材料毛刷,对车漆并不会造成伤害。但是如果车辆有易成团的污垢如泥沙等,就容易在洗刷过程中变成团,在洗刷时摩擦车身造成损伤。

因此在此基础上,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应运而生。这类洗车机与车辆没有直接接触,因此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但是这类洗车机并非全自动,而是半自动设计,中间有两道工序需要人工实现,具体操作步骤为:清洗-泡沫-人工-清洗-人工。这类洗车机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方便,因此建议大家还是人工洗车比较好。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