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沃尔沃S60购车手册」就仨字:买低配!

萝卜报告

昨天晚上,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价格一出,很多人都抱怨S60的定价太贵,所以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全新S60到底值不值,究竟哪款值得买!

全新一代S60的外观设计其实并没有太多需要赘述的,前脸与上市已久的S90和V60非常相似,雷神之锤的大灯辨识度很高,整体依旧是简约时尚的风格。

侧面线条非常紧凑动感,虽然是一台横置前驱车,但是短前悬的设计依旧让S60很有后驱车的身材。尺寸方面,全新一代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虽然国产后并未加长轴距,但还是比老一代S60L的车长增加46mm,轴距小幅增加了16mm。不过,对比全新3系这种长轴车型,S60还是没有什么优势。

车尾的设计与S90有一定的区别,牌照框布置在后备厢盖上,E字形的尾灯依旧很有辨识度,下方则是实体的双边单出排气。

内饰方面就没有太多可说的了,非常的“沃尔沃”,放到今天来看的确显得有些“审美疲劳”,好在简洁的风格并不会显得过时。

动力方面,全新S60拥有T3、T4、T5以及T8共计4种动力,其中,T3、T4、T5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3、190和25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65、300和350N·m。T8则为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搭配后桥电机组成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392匹,综合扭矩64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匹配爱信8AT变速箱,T8版本为四驱,其余版本均为前驱。

先来看最低配的T3智行豪华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它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倒是没有太大问题,其中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做到了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9寸中控屏、定速巡航等配置也算非常实用。只是163马力的动力对于S60来说却是不算充沛,如果预算不多、对于动力没有需求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警示、胎压报警、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6安全气囊、前排头颈保护系统等,这也是沃尔沃品牌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一直比较领先的地方。

如果在T3的基础上加1.6万元,就能升级到T4智逸豪华版,这也是我们最推荐的一个版本,1.6万的差价能买来190马力的中功率发动机,还有倒车影像以及皮革座椅,相信这也是未来最走量的一个版本。

如果还嫌配置低的话,可以加3.29万升级到T4智远豪华版,在配置方面提升更多,但是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其实很多配置并不是十分必要,个人认为其中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电动后备厢比较有用,其它的配置并不是特别重要,3万多的差价我认为不是很划算。

 

上:豪华版 下:运动版

当然,同样33.58万的价格还有一款T4智远运动版,其实两者主要的差距就是外观,一个偏向沉稳豪华,另一个使用黑色中网和包围偏向运动,其余配置是一样的,就看个人喜好了。

如果觉得T4的动力依然不能满足你的话,那就加4.41万买T5智雅运动版吧,除了能获得250马力的T5发动机,还能有前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并线辅助等配置,但是接近38万的指导价估计很难打动人了,因为宝马330i M运动夜版也是37.99万,这就很尴尬了。

接下来就是很少有人问津的T8版本了,虽然比T5贵了2万,能够得到一套4.6秒破百的四驱插电混动系统,但是它的配置仅仅等同于30.29万的T4智逸豪华版,相当于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一套混动系统实际贵了9.7万元!值不值呢?

我觉得如果是能够上海等城市的用户,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毕竟T8的S60可以享受新能源政策,但是如果是我所在的北京,那就非常不划算了,因为插电混动车型照样得用汽油指标,多此一举。

要是真的追求性能,同样40万的价格有3.0T V6的奥迪S4或者是AMG A35 L,这两车的运动性都要比S60更强,而且品牌认可度也更高。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的T8智雅运动版了,配置非常齐全,但是价格也达到了惊人的46.19万,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大哥S90顶配车型了,品牌认可度更高的5系、A6L以及奔驰E级也都能拿下,相信没有人会那么不理智的。

如果从配置分析来看,S60的T3以及T4低配版本显然是最划算的,因为高配的差价并没有体现出应有的配置优势,所以如果您真的喜欢S60的话,T3智行豪华版或者T4智逸豪华版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目前的指导价仍然是贵了不少,要知道,宝马325i的成交价已经在29万左右,而奥迪A4L 40TFSI的价格更是下探到24万左右,相信在沃尔沃和奥迪之间的对比,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后者的。

所以,S60要想在未来真正对BBA构成威胁,至少要打8折左右才是真的有竞争力,T4入门版的裸车价格拉到24万以内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你觉得S60卖多少钱才算真的有竞争力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