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比肩豪华,看2020款VV6如何解码背后“玄学”

天天汽车

作者:马腾

现如今,随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汽车品牌走上了品牌向上之路,例如,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

WEY品牌在三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不断积累强化技术优势,成功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安全”品牌标签,从诞生至今已累计收获了超过30万忠实用户的青睐,而VV6作为WEY品牌的首款多功能豪华SUV,各方面具备的实力自不会差。

12月5日,长城WEY品牌在保定长城技术中心举行了一场2020款VV6越级NVH&音响品鉴活动,通过此次近距离接触以及实际的体验,进一步了解了WEY品牌在品质背后具有的那越级实力。

NVH是什么?

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的英文缩写,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据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

因其看不见、摸不着,但能切实感受的到,故被行业称之为“玄学”。

解码“玄学”,VV6在此具备十大技术亮点

对于汽车而言,NVH的问题是处处存在的,但WEY品牌具备完善领先的NVH仿真技术,在VV6设计之初,研发人员就通过仿真分析,提前发现潜在的噪音,并对问题点进行设计优化,以减少后续问题。

在整车级NVH方面,VV6的车身系统通过高强度的车身扭转刚度来提升车身系统的NVH性能;在气动控制上,通过车身经过数百轮次CFD(空气动力学)仿真优化和缩比风洞试验进行验证,使得整车在一定时速下,仍能保证良好的噪声分贝;另外采用了新一代的主动降噪技术,通过车内扬声器在指定区域发出与发动机噪声振幅相等,从而相互抵消产生降噪效果。

此外,在传动系统、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空调系统都进行了仿真模拟优化,从根源上降低噪声发生源。与此同时,在零部件及吸声材料上,VV6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例如,采用静音齿形链传动,降低发动机噪音;在车门内饰板、发动机舱等处采用大量隔音棉;米其林轮胎、豪华座椅、优化底盘衬套等,都在一定程度上阻隔了噪音向车内的传播途径。

确保品质,验证流程必不可少

要说技术以及仿真开发等流程都是软实力,那在验证方面WEY品牌也展示了强大实力。

其拥有完善先进的4大实验室,分别为整车四驱半消声试验室、BSR(异响)试验室(整车)、BSR(异响)试验室(零部件)、全消/混响试验室,通过对整车以及各个零部件的测试检验,进一步夯实完善产品各方面品质,从而提升整车的NVH。

量身定制,越级听觉享受


在音响方面,2020款VV6搭载了哈曼旗下国际一流的音响品牌Infinity车载音响系统,拥有12只扬声器+440W超强功率,通过声学工程师的专业调节,使每一个扬声器都能各司其职,实现无缝配合。同时,配合车辆的内饰结构和音响系统的制作工艺,为用户提供完美的环绕声享受。

在结构上,Infinity车载音频部门从一开始就参与到了VV6的设计之中,通过计算机模拟出最佳的扬声器安装位置,并将结果反馈给汽车厂商,通过双方的反复沟通以及调整,确定出最优的解决方案,使车辆能够给予用户最佳的播放功效。

在音响系统的制作工艺上,强磁球顶高音采用了丝膜球顶设计,使声音更加细腻,稀土强磁则进一步提升灵敏度。金属网罩,相比塑料网罩的高频响应更好,可使声音更具穿透力,相比塑料网罩金属网罩的厚度只有0.5mm。

2020款VV6还具有一大技术优势,使用了哈曼Clari-Fi压缩音源修复技术,通过实时的DSP算法,分析实时音频信号,恢复压缩过程中丢失的数据,提高音频质量,使车载音响也具有无损音质。另外,还有一大亮点,QuantumLogic环绕音技术,实现了音源观众模式和舞台模式中自由切换,带来多种声场选择,让每一位听众都敢感受到环绕音响带来的音乐质感。

在后续的高环体验中,我们还利用分贝仪实际采集了VV6在怠速、120km/h和190km/h的噪音数据,结果分别为39.3dB、66.0dB以及79.4dB。就数据而言,各方面都有着比肩豪华乃至领先的实力。

不得不说,2020款VV6在NVH和音响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功夫,最终在NVH和音响效果方面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