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轮胎标签即将迎来改革,抓紧来涨涨新知识吧!

陈庆镒

欧洲议会与欧盟理事会,近日对于European Tyre Label欧盟轮胎标签法规达成共识,将针对节能相关内容包含:量测方式、指标、精确度等,进行更新,预计可进一步让轮胎的节能效益有更明确的标示与监督机制。更新之后的European Tyre Label,根据欧洲议会的决议,将在2021年5月1日起实施。

新的European Tyre Label欧盟轮胎标签规范的样式,新增加了QR Code、雪地、冰地的标示内容。

现行的European Tyre Label欧盟轮胎标签,其来源是2009年欧盟颁布的两项与轮胎有关的法规:EC 661/2009《欧盟汽车安全的型式认证要求》,与EC1222/2009《关于燃油效率及其他基本参数的轮胎标签》。根据EC1222/2009里面的《Article 14 ,Review》条款,规范欧盟理事会得以在有需要的时候检视条约与内容,并且向欧洲议会报告。

而根据目前欧洲媒体所报导,欧洲议会已与欧盟理事会达成共识,在推动节能环保的大原则下,持续更新欧盟轮胎标签的内容,透过法规的规范,进一步提升轮胎的节能效益,并且纳入市场的监督机制,藉由降低滚动阻力,减低车辆的燃油与能源消耗。

根据不同的规范,测试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图片是ISO 23671测试溼地制动性能的方法,有机台测试与实车测试。

更新之后的European Tyre Label欧盟轮胎标签,对于轮胎性能的量测方法、指标、性能等级分类标准等内容,均有所调整,变得更为严格,同时涵盖了C1、C2、C3类轮胎(欧盟对于轮胎的分类标准可参考相关文章);并且除了原本的溼地制动、滚动阻力、滚动噪音之外,还新增了雪地、冰地、QR Code的标示,其中象是雪地的测试与规范标准为参照《UNECE Regulation No 117》,若满足,则可标示出来,做为消费者在选购时的参考依据。未来若有机会,UCAR也会针对新的欧盟轮胎标签法规的内容进行介绍,敬请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