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奔驰首款纯电平台旗舰轿车EQS爆出新谍照

天天汽车

作者:小魔

奔驰承诺到2022年至少推出10款电动汽车,第一款已经正式上市,是基于GLC的油改电车型EQC,其他我们知道的还包括基于燃油车改造而来的EQA、EQB两款紧凑型车以及EQV、eSprinter这两款电动MPV与厢式货车。

但这些车都并非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MEA,在这个专有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EQS将是一款类似于奔驰S级的大型纯电轿车。此前奔驰高层曾暗示这款车将于2020年投产,而外媒最近则爆出了这款纯电轿车的最新测试谍照,估计最快2021年它就会正式出现在4S店的展厅橱窗里了。

EQS早期伪装谍照

谍照上可以看到这款最新的原型车已经去掉了许多早期伪装,造型轮廓也更为清晰。现在可以明确EQS是一款类似于特斯拉Model S的掀背式轿车,后者的高配版本应该是EQS的主要竞争对手,其他目标还包括将在同一时期上市的捷豹新款XJ纯电版,以及保时捷在今年上市的Taycan和与其采用相同平台的奥迪E-Tron GT等车型。

虽然和奔驰S级的定位差不多,并且S级轿车也定于在2020年左右进行升级换代,但EQS可不是S级的油改电车型,就像我们之前所说,二者平台完全不同。EQS将采用MEA(梅赛德斯电气架构)系列专用电动平台打造。

之前的EQC车型如果按照奔驰的说法,是采用了MEA1平台来打造,但这其实是基于梅赛德斯MHA平台的油改电版本,这个平台适用于带有燃油发动机的SUV

谍照上显示的EQS电动轿车相比于包括CLS和AMG GT四门轿跑在内的这些经典梅赛德斯轿车都要低矮得多,造型也更加时尚。另外的一些镜头中能发现这款车采用无框车门,并且车门把手似乎有两种配置,传统把手和隐藏式把手。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奔驰曾通过Vision EQS概念车预览了该车的造型设计,但与现在的伪装车仍有着很大区别,包括格栅与前后灯造型这些。

从尺寸上看,虽然EQS与中型轿车CLS相似,但据说其内部空间表现应该与全尺寸的S级相当或者更好。正是因为采用MEA2专用纯电平台,令设计师能够为这台车设计更短的前后悬,并使车辆轴距进一步加长。

考虑到电池技术的进步神速,奔驰还没透露这款未来纯电豪华轿车的规格参数。当然为了更具竞争力,这款车充电一次至少需要能提供400至480公里的续航范围,最好它还会配备800V充电系统,可以更好的利用高速充电。

鉴于MEA2是个有一定灵活性的纯电平台,除了即将面世的EQS我们也可以期待下尺寸级别更低一级的EQE,据说这款车也会在MEA2平台上打造,尺寸可能与C级车类似,但空间表现是E级车的级别,而且这款车有很大几率会被北京奔驰引进国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