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48V微混系统是混动吗?优势和意义何在?

车主之家

在各路动力系统层出不穷的时候,同时也存在一种常见但是不太被人熟知的动力系统,那就是48V微混系统。我们目前听到频率最高的来自奥迪,其次是奔驰,目前市面主打的就是3.0T+48V微混系统。

严格意义上来讲,微混系统并不算是新能源范围内的车型,它只是汽车电气化时代的一个产物,在车辆上电子元件越来越多的时候,12V电池不能满足供电需求,所以48V就诞生了。

【微混系统构造】

微混系统是由传统发动机,48V电池,助力回收电机,电力转换器等组成,48V电池为电机和车辆上一些大耗电量部件供电。听起来是不是和丰田本田这些混动很相似,没错,原理基本相似,但是48V微混系统没有单独的纯电行驶模式,仅仅作为辅助,丰田和本田这些混动的技术是可以纯电驱动的。

【微混系统的存在意义】

微混系统的最简单解释,就是在原有12V电池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48V电池。12V电池就是我们熟知的蓄电池,用来启动车辆,为大灯车载娱乐系统供电。现在为了更好的动力输出和节能减排,需要来为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其中电子增压器和电机等需要更大电压的电池来驱动,所以就加入了48V的电池。

【微混系统的优势】

电机会更全面的去管控发动机转速,包括加速,相比于燃油车,它更加平顺,动力输出更丝滑,油耗可以降低10%-20%。相比于电动车,它依旧有着燃油车原本的属性。

可以实现完全的零转速滑行模式,此刻即使发动机断电,电子助力转向和刹车依靠48V锂电池仍然可以工作,基本的滑行控制不受影响。以此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同时由48V电池供电的电子涡轮可以控制涡轮转速,在上压之前让涡轮先工作起来,更快达到压力值,大大减低涡轮迟滞。

【关于48V微混你要知道的】

关于微混系统,我总结为一下几个点,首先,它不是类似丰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样的混动,第二,它的微混并不能独立纯电驱动,第三,它的48V代表的是锂电池的电压,与12V蓄电池同理,更多的功能是供电车辆大型电子元件,第四,它不是新能源车型。

【微混系统值不值得买?】

目前48V微混系统大部分都是匹配于中大型以上的车型,相对于传统发动机而言,同样排量的车型,加入了48V微混系统,加上感受相差很多,低油耗,更顺滑,更短的涡轮迟滞,同时电池的实用频率和强度并没有传统混动车那么高,更加稳定,所以,如果考虑到了这个级别的话,那么48V微混系统真的很推荐。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