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演绎“长城速度” 第10000台长城炮下线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19年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仪式。重庆市永川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春雷、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以及永川区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长城汽车皮卡品牌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数百名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实力演绎“长城速度” 第10000台长城炮下线

  长城传奇,始于皮卡。自8月30日正式投产以来,长城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实力诠释“长城速度”。站在第10000台下线的新起点,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全面上市,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未来,长城炮将进一步助力长城皮卡达成“1-2-3”战略,促进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再升级。

  为破局而生 长城炮将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

  长城炮皮卡自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关注与认可。今年10月,长城炮以5020辆的销量成绩取得“开门红”,一举摘得国产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桂冠,并在短时间内,斩获订单破万的佳绩,刷新细分市场订单记录。火爆的市场反馈,不仅充分印证了长城炮作为超级产品的强悍实力,也助推该车迅速迎来万台下线历史时刻。

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

  活动现场,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表示:长城炮要从产品上超越合资,销量上完胜合资,服务上比肩豪华车,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准,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奇体验,让皮卡流行起来。

  与此同时,长城炮火热的市场表现,对竣工仅三个月的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量产能力,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而得益于“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智”造理念,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打造出了真正的智慧工厂,将为实现长城炮产能快速爬坡,以及进军海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

  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表示:在长城汽车全面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作为全球化进程中的关键力量,将依托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水平,与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体系的其他成员一同,强有力地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让“中国力量”改变世界。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达到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同时,工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等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工厂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

  长城炮的第10000台下线,不仅能够增强长城皮卡冲击更高销量目标的信心,也将以行业领先、独具匠心的产品品质,开启中国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随着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凝成“三炮齐发”之势,全面发力的长城炮还将加速长城皮卡乃至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践行。

  赋能长城皮卡剑指世界前三 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春雷认为,中国皮卡行业正需要长城汽车这样杰出的车企站出来,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皮卡新产品,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依托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皮卡行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目前,长城皮卡已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并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长城皮卡早已于1997年扬帆出海

  实际上,回顾中国汽车品牌出海的历史,长城皮卡早在1997年就已扬帆起航,拉开了中国汽车进军海外的大幕。截至目前,长城皮卡出口量已高达33万,连续21年出口销量第一,足迹遍布五大洲,不断彰显中国品牌实力与全球影响力。

  产品全球化之外,长城汽车也实现了研发与生产的全球化。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成为长城汽车掌握未来核心技术的关键基石。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在今年6月投产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8月完成了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10月启动了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11月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项目也正式开拔。在短短半年时间内,长城汽车四个整车基地相继投产或开工建设,以业界罕见的“长城速度”不断完善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体系,为长城汽车生产效率的提升与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未来,随着国家对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开,相信长城炮能够凭借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充分释放的精益高效产能,在国内创造更大的销量奇迹,同时置身于长城汽车产品出海的浪潮中,为长城汽车带来更多的海外市场增量,继续加速助推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程。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