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起售不到10万的中型SUV都有啥配置?捷途X95值不值得买

路咖汽车

性价比对于很多初次购车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高性价比意味着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其次空间要大、座椅数要更多、动力还要更足的中型SUV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奇瑞汽车主打实用SUV的车型,捷途品牌在11月份上市的捷途X95,售价区间为9.99-15.09万元,新车可提供5座/6座/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中型SUV,看起来颇具性价比,那么它的产品实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得入手?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捷途X95整体外观延续捷途家族式设计,与X90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毕竟都是基于奇瑞自主研发的iPeL智享平台下打造,前脸采用了尺寸较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左右两侧为黑色烤漆装饰条包围,内部为密集的点阵式中网,搭配捷途品牌英文LOGO,看上去更加大气。

前大灯组轮廓锋利,呈多边形造型,下方格栅处还配备了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不仅让前脸下方造型更立体,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灯光照射面积。

车身侧面,采用多线条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立体,也呈现出简单的分层效果,搭配镀铬饰条和后扰流板,形成了比较动感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同时,还采用了黑色底包围,并搭配有密辐式双色轮圈。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5/1925/1780mm,轴距为2855mm。

车尾造型较为简约,后扰流板、后包围和尾门等线条元素形成呼应,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镀铬的排气口加上银色的后包围底边看上去给人一种豪华的感觉。此外,硕大的尾灯以及醒目的"JETOUR"标识,让其看起来辨识度更高了。

内饰整体设计较为大气,与捷途X90相同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以黑色为主色调,加入了钢琴烤漆饰版及银色镀铬条点缀,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包裹。

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及由上下两块触控屏所组成的中控台,为车内科技化程度氛围提升不少。

12.3英寸中控触屏内功能种类丰富,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蓝牙之外,还配备了CarLife车机互联、科大讯飞的语音唤醒功能、百度地图以及在线网络功能一应俱全,从使用感受来说UI界面简洁清晰,操作还算比较流畅。

中控屏幕下方则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式空调按键屏幕,咖哥觉得这块屏幕唯一遗憾的就是屏幕表面会反光,带来一定的视觉观感不适外,其次也比较容易留指纹。

皮质包裹的座椅很显档次感,并且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配备了通风及加热功能,坐垫厚实并且乘坐感受软硬适中,另外座椅靠背两侧的护翼贴合度很高,对驾乘者也起到了不错的腰部支撑包裹性。

二排座椅除了常规的4/6式折叠之外,还配备了一个小滑轨来方便进出第三排使用,但实际体验感受一般,滑轨长度偏短,对于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便利性提升并不明显。

而第三排座椅也并不是摆设,对于成年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乘坐空间的,只是稍显第二排会紧凑一些,短途应付还是没问题的,长途乘坐体验就很一般了。

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其地台平整,并且纵深很长可放置较大物品,对于正常家庭使用来说容量还算不错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捷途X95分别搭载1.5T及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3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5T匹配 6速双离合车型的表现,虽然是一台中型SUV,但更偏向城市道路行驶的它,在加速表现上并不会和它体型一样显得笨重,随着油门踏板的下探,转速的提升,整车提速还是很快,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不过换挡平顺性还是值得称赞下;转向力度轻盈并且有很好的路感回馈,这些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是足够了。

底盘悬架表现与X90接近,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毕竟都是同平台下的整装工艺,悬挂行程足够长,且回弹的效率很高,对于路面上的起伏和减速带都可以做出很好的滤震效果,咖哥觉得整个底盘悬挂并不会给你松散的感觉,驾驶起来相对还是比较轻松。

写在最后

可以说捷途X95的出现,确实成为了自主品牌内中型SUV的一个搅局者,在10-15万上下的价格区间内,它的配置和行驶品质了来说可以足够超过很多竞品车型,此外,还提供了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灵活度更高,只不过在品牌认知度上还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加上完整的售后服务网络,整体来说捷途X95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高性价比车型!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