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进可星辰大海,退可朝九晚五,这才是A0级SUV的正确打开方式

AUTO攻略

年轻人有着无限的热情,对世界充满着新鲜感和好奇心;他们也有着踏实的态度,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年轻90后群体的崛起给消费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变化,比如近几年,小型SUV细分市场可谓是异常火爆,主打个性化、智能化的A0级SUV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也因此诞生了不少“爆款”车型

今天凹凸君就挑选了其中两款代表车型——BEIJING-X3 1.5T CVT星耀版和宝骏510 1.5L CVT 优享型进行全面对比。从价格来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都在8万-9万之间,宝骏510略低3000元,价格相差不大,两者都能够满足刚工作的年轻群体购车预算。从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来看,两款车则各有不同。下面我们详细对比两款车,看看哪款是适合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外观篇:审美各有不同,全LED光源更有诚意

年轻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颜值即正义”,这是年轻群体与其他消费群体最大的不同,他们毫不吝啬表达自己对于美的追求。因此,A0级SUV的颜值一般都有值得称道之处,BEIJING-X3和宝骏510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就各有特点。

BEIJING-X3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大都之美设计理念,弯弓式弧顶前脸、倒梯形大嘴格栅搭配形似獠牙般的竖向“L形”日间行车灯;前脸中网部分,不但采用传统镀铬材质其中还做了哑光喷漆处理,新的“BEIJING”LOGO,整体看起来设计更加前卫,动感。而宝骏510轮眉造型设计更加圆润,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中间有两条横幅镀铬饰条,外观整体看起来比较沉稳。相比而言,BEIJING-X3的设计显然更加大胆一点,也更有冲击力一点。

不过审美是个非常主观的事情,因人而异,每个人各有偏好,哪款更美实在没有一个准确答案。不过,从灯光配置的角度而言,BEIJING-X3应该会更符合大部分年轻人的喜好。BEIJING-X3车上所有灯光都采用LED光源,整车拥有205颗LED光源,相比宝骏510使用的卤素大灯、卤素尾灯,BEIJING-X3无论是美观程度还是实用性都更上一层。

动力篇:足够给力,才能时刻不掉链子

现在的90后群体,买车更多的是日常通勤,但是也别忘了,90后一直都梦想着“征服星辰大海”,他们在工作之余一直都没有停下探索世界的脚步,这也对车的动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BEIJING-X3搭载1.5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骏510搭载的则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尽管排量相同,但是两款发动机的差别还是挺明显的。

首先从数据上来看,BEIJING-X3的最大功率达到110kw,峰值扭矩在210N•m;宝骏510的最大功率仅为77kw,峰值扭矩也只有135N·m。在实际驾乘中也能感觉到明显的差距,BEIJING-X3只需轻踩油门,就能感觉到充沛的动力对外输出,起步加速反映很快;速度起来后,仍然只需要轻点油门,动力就能够持续输出;相反,宝骏510的表现则称得上一个字“肉”,往往把油门踩到底,速度也不见得能提起来,让人很是郁闷。

如果仅在城市通行的时候,宝骏510还能应付,只是在遇上红绿灯、拥堵路段的时候,起步加速总会慢上一拍。但是对于偶尔要去寻找“诗和远方”的90后而言,爬坡过坎、高速野路是路途中必经的风景,更需要BEIJING-X3这种动力强劲,扭矩更大的车陪伴他们前行。

智能篇:智能网联时代,不够智能怎能说的过去

当下年轻人的一大生活方式是手机不离手,用手机点外卖、打车、购物、办公等等,习惯了互联网、智能化设备带来的生活便利,如果汽车只有最基础的代步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基于年轻人的这一习惯,A0级SUV一般智能化配置都比较丰富。

从对比表中可以看出,BEIJING-X3和宝骏510 这两款车在主动安全和辅助操控方面的智能配置较为全面,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均有配备。另外,当下主流的智能中控屏两车也均有搭载,不过在智能化程度上有不小的差别。

从功能上来说,宝骏510和BEIJING-X3都可以实现手机互联,能够将手机映射到8英寸大屏上,对于习惯通过手机进行操作的用户来说会很方便。不过,BEIJING-X3采用的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是最新版本,可以覆盖超过95%的手机用户,显然比宝骏510的适配性更高,用起来也更方便。

另外,BEIJING-X3的AI智能更是直接“碾压”宝骏510。首先,BEIJING-X3中控屏内置4G通讯模块,可以独立导航、在线播放音乐、在线查询违章等等,在车内基本能代替智能手机的作用。而宝骏510的中控屏在离开手机之后,功能会大打折扣,显得有点鸡肋。

其次,BEIJING-X3的AI语音控制系统十分强大,可以实现202项精准语音控制,而且各地方言都能听得懂。不仅开空调、听音乐、导航等日常操作都能通过语音来实现,甚至类似于科幻电影里的语音控制大灯开启、后备厢开启等操作也能实现。而宝骏510 虽然也有语音控制功能,但是缺点明显:一是对于方言口音的识别率大幅降低;二是通过语音能够控制的依然是极为基础的功能,从技术上来说略显落后。

空间篇:需求多多,大一点更满足

美食打卡、郊外出游、好友聚会,年轻人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因此他们需要有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尽情“折腾”,即使是A0级SUV,空间也不能太打折扣。对比BEIJING-X3和宝骏510的车身尺寸,从数据来看,BEIJING-X3全面优于宝骏510,相对的车内乘坐空间当然会更加宽裕。

就乘坐体验来说,BEIJING-X3后排坐满三个健壮地男士,可能会略显局促。而比BEIJING-X3体量更小的宝骏510如果后排坐满人,会显得特别拥挤。

乘坐空间BEIJING-X3的优势明显,后备厢储物空间两者则各有其优势。BEIJING-X3和宝骏510都支持4/6比例放倒,座椅放倒之后,宝骏510的空间更为平整,储物的便利性会更好。但是,BEIJING-X3的后备厢高度更为可观,一些“有高度”的大件物品装载起来也不会太费力。总体而言,两款车的空间承载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自驾出游、野外烧烤等需求。

写在最后:

首先,BEIJING-X3和宝骏510这两款车都比较好的满足了年轻人对于“颜值”的需求。但是就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多样的生活方式而言,BEIJING-X3的优势显然更明显一些。不仅智能化配置更加丰富、功能更为全面,还有更加充沛的动力能够兼顾年轻用户“朝九晚五”和“星辰大海”的需求。尽管在价格上,BEIJING-X3要贵上3000块钱,但是凹凸君相信不少年轻消费者很愿意多花这部分钱,去享受BEIJING-X3带来的更多彩的生活。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北京汽车BEIJING-X3

官方指导价:4.99 - 9.5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