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6.98万起,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皓影上市,怎么买更值?

智选车

在国内,紧凑SUV领域的竞争本就异常激烈,日系车更是当下热门。其中便不乏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等“驰骋疆场”多年的车型。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广汽本田皓影以及广汽丰田威兰达这两款重磅SUV的亮相,则吸引到大量的消费者关注。

11月30日,广汽本田皓影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万-25.28万元新车共推出包含锐·T动、锐·混动以及幻夜系列在内的11款车型供选择,并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组合。此外,全系的燃油版车型现已全面到店,而混动版车型则将于2020年1月中旬陆续到店。

同时官方还宣布,凡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购车的用户,均可享受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的“保养无忧礼”。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紧凑型SUV,皓影对于广汽本田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皓影的开发总负责人津嶋広通也表示,其是一款更加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

外观部分,皓影采用了广汽本田家族系的设计语言,较为凸显年轻、时尚性。前进气格栅处的粗壮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羽翼式LED大灯组,并贯穿车标,很好地拓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灯组内部也加以黑色元素进行点缀。再匹配下方的倒梯形中网以及精致的下包围等,令整个前脸看起来层次丰富且尤为时尚。

皓影的侧面则较为紧致,与CR-V不同的是,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侧裙,更具城市风范。新车尾部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层次感十足。LED尾灯的造型以及内部结构也较为精致,转向灯位于D柱上的亮黑饰条里,与尾窗做到较好的融合。并且燃油版车型也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真实排气设计。此外,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车型则增添了较多的黑色元素,整体造型更加动感。

动力部分,本田皓影提供1.5T车型与2.0L锐·混动车型。在这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3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为243牛·米/2000-5000rp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锐·混动车型则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158千瓦),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6200rpm,峰值扭矩175牛•米/3500rpm。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

燃油版车型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快为9.3s,锐·混动车型为9.1s。燃油版车型工信部油耗最低为6.4L/100km,锐·混动车型最低为4.9L/100km。

内饰方面,本田皓影的设计与本田CR-V较为相似,同样走的是经典的居家风格,规整的功能分区与按键布局等,都强调了实用性。但在细节方面,像是座椅上的竖条形缝线等设计,则更为凸显皓影的档次感。并且在中控面板以及门板处,其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匹配饰板的点缀、扎实的做工等,新车内饰的舒适性与档次感得以保证。此外,皓影的挡位操作区域也较高,比较方便日常换挡以及驾驶模式的切换。

在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内,皓影还配备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并且支持智能云语音识别、Alipay支付系统、在线音乐电台、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支持L2级自动驾驶。

本田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1(2660)mm。车身尺寸处于同级主流,但车内空间部分则是其强项,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虽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空间方面的表现却有着媲美众多中型SUV的实力。

新车的座椅较为宽大、厚实,竖条形缝线的设计也更加凸显档次感。此外,其后排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相应调节。当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可获得较为规整且可观的后部空间。

广汽本田皓影此次共推出11款车型供选择,其中包含7款1.5T的燃油版车型与4款锐·混动车型。下面,小智就根据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燃油版车型

从整体表现来看,指导价17.98万元的自动挡入门车型CVT两驱精英版的配置就已经较为丰富,像是胎压显示、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主动降噪、5英寸中控液晶屏、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均有配备。

而在此基础之上增添17000元便可获得指导价19.68万元CVT两驱豪华版车型,其更加照顾行车安全性与驾乘舒适性。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7英寸触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均得以配备,小智也较为推荐。

若是对四驱系统有追求,则可以直接选择CVT四驱尊享版,虽然为四驱的入门版车型,但配置表现已十分丰富。

锐·混动车型

在锐·混动车型中,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已经较为够用,满足日常生活不成问题。而指导价22.98万元锐·豪华版车型则是加入了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7英寸触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更加照顾安全性与舒适性,2万元的差价也在可接受范围。

近2年,虽然车市大环境不容乐观,但日系品牌则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实力以及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从而保持着不错的市场销量。就广汽本田而言,此次不仅是皓影的全球首发盛典,同样也是广汽本田收获700万用户的重要节点。与此同时,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紧凑型SUV,皓影也被寄予众望,新车将带领广汽本田一举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

从定位与定价来看,本田皓影上市后的直接竞品便会是“自家兄弟”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等主流合资紧凑型SUV。但相较它们而言,本田皓影在群众基础与口碑积累方面则会略显不足。但是通过上述的产品解析、配置分布以及价格来看,新车的综合实力也可圈可点。再加上本田自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其市场表现尤为可期。

前段时日,全新丰田RAV4荣放上市,如今广汽本田皓影正式上市,而丰田威兰达也会在明年问世。这对于本就火热的合资紧凑型SUV领域来说,其内部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新车型的大量涌现造就了用户选择性的愈发丰富,这些都将会倒逼同级车型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利好的趋势。而对于整个行业或是领域来说,这无疑也是一种伴随着多重挑战的良性循环。那广汽本田皓影是否能从容应对这场挑战?小智则表示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