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捷达到底是一款车还是一个品牌?

MissCar

捷达,一款与我有着相近年龄的大众轿车 1991 年,一汽与德国大众集团达成共识,正式将捷达车型长春投产。这款车在国内上市以后,就成为了大众继桑塔纳之后的又一成功之作!它那方方正正的造型与当时的桑塔纳相比,似乎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销量非常可观,还一度被业内人士誉为车坛常青树。从此,捷达成为了大众品牌在国内的第二大功臣。 1991 年至今,捷达早已家喻户晓,不仅如此,它也凭借自身的用户知名度和认知度,形成了自己独有的 品牌资产

67a67110e336a10e5225785112c2662.jpg

早在20177月,一汽-大众就曾向外界透露,2019年该品牌旗下将推出第三品牌。而第三品牌的命名,生产平台,定价体系以及品牌调性,在当时都无从得知。20192月,大众集团在德国总部沃尔夫斯堡宣布捷达正式成为大众子品牌。此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当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质疑。

2c29d39d6daefc55766215cd28347fa.jpg

20199月,捷达相继推出了VS5VA3两款车型,从两款车型的售价不难看出,捷达已将自己定位为中国合资品牌的入门级选手。捷达VS5全系搭载1.4T发动机,且由MQB平台打造,8.48万的起售价成功的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紧凑SUV的售价,捷达VS5显得诚意十足。截止至201910月份,上市仅仅不足两月,捷达VS5的销量已累计至近17000辆。

d0d72ebfc662540eb3a7c72ed7b08f1.jpg6d9c8726ff638bd87fb3944e07df482.png

与捷达VS5同月上市的捷达VA3起售价更为亲民,仅为6.58万。虽然有很多人称捷达VA3是一汽大众捷达的换标产品,但相比配置和三大件来说VA3的质价比似乎更高。捷达VA3与大众2019款捷达使用了相同的EA211 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相比大众2019款捷达,VA3的发动机可以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两款车采用了相同型号的5MT6AT的变速箱。除发动机和变速箱外,底盘部分两款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相同设计。整体配置方面捷达VA3比大众捷达更是高出了不少,不仅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ABS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功能,而且除丐版车型外的其他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和大尺寸中控屏幕。

995a9ccf76c91c4396d770b573d5ac0.jpg

虽然VA3与大众捷达使用了相同的平台技术,配置也更胜一筹,但销量方面VA3并不像当年捷达那么可观。截止至201910月份,VA3累计销量还不到7000辆。这个销量数据相比当初的捷达VA3平均每月的销量还不如捷达的五分之一。

133d991cc5d3928add56a2c9863b8c2.jpg

从捷达VS5的销量数据来看,该车型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捷达这个品牌似乎也得到了市场给予的肯定,从这点来看捷达是成功的但捷达VA3低迷的销量对捷达这个品牌来说充满了讽刺,一个品牌的原型车竟然遭到了消费者的冷落!如果有一天捷达这款车被世人遗忘,只留下了这个品牌,那它还能算是一个成功的品牌嘛?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大众捷达

官方指导价:7.98 - 10.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