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5年就开100万公里,是车主厉害,还是这辆电动车威武?

陈庆镒

2019 年 7 月,我们曾报导过一辆 Tesla Model S P85 突破了 90 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大关,而这位在电动车圈的知名驾驶者 Hansjörg Eberhard von Gemmingen,当时他就曾表示今年底前行驶里程就会突破 100 万公里,而就在这几天, Gemmingen 已经完成这项创举,甚至吉尼斯世界纪录都派了代表来见证这个时刻。

5 年达成 100 万公里!每天至少得开将近 550 公里

当 Gemmingen 在他的脸书和 twitter 上发布行驶里程突破 100 万公里的照片后,下方马上涌入许多「Congratulations!(恭喜)」的祝贺留言,而 Tesla High Mileage Leaderboard 排行榜首位也马上更新为 Gemmingen 的 Model S P85,并记录着里程是 100,0000 公里。

Gemmingen 共花了 5 年时间来达到这个惊人纪录,换算下来他每个月行驶里程是 1.6 万公里、每天行驶里程是 555 公里,这几乎是整天都得坐在驾驶座上才能达成的成就。Gemmingen 的第一辆 Tesla 是敞篷的 Roadster,2014 年换了这辆 Model S P85 后展开疯狂驾驶人生,Gemmingen 的出发点是想看看用电动车来应付日常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因为那时候公路上还没有很多充电设施,甚至有很多人质疑电动车是否能像汽油车那样满足日常所需。

5 年时间过去,Gemmingen 的 Model S P85 行驶里程达到 100 万公里,显然打破了那些人的质疑。但期间当然还是付出了些代价,这辆打破纪录的 Model S P85 换了 3 次马达及两次电池模块,第一颗电池在行驶里程达到 29 万公里时就出现必须更换的警示,而换上的第二颗电池则一直使用到现在。

保持电池健康的方法:1. 不要用到完全没电、2. 使用慢速充电

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是有技巧的,Gemmingen 透露他从没有把电池用到完全没电,且尽可能的都使用慢速充电,若是使用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则不会让电池充电超过 85%,透过这样的方式来维持电池健康。

这次打破纪录后,Gemmingen 打算继续累积他 Model S P85 的行驶里程,要朝 100 万英里 (约 160 万公里)、甚至是 200 万公里的目标挺进!而 Gemmingen 另一辆 Tesla Roadster 的行驶里程也已经超过 63 万公里!让人好奇的是......他到底哪来那么多时间开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