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惠州分站 > 正文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2019年11月28日 17: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邓钦源
分享到:

[车讯网-惠州 本地车讯]

  11月23日,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蔚蓝之路 安全驾粤”对话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先生。沈科长公布了广汽新能源今年在全国市场中的销量情况,肯定了今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广汽新能源“用科技重新定义豪华”续航里程高达650公里的智能超跑SUV Aion LX,百公里加速仅需3.9S,用科技的手段带给大家更好的服务体验,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并开始面向全国订车用户交付产品,强调了品牌坚持安全造车的理念是用一种敬畏生命的态度来做产品。以下为访谈实录: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主持人:各位中国交通频道观众朋友、车讯互联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9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展台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的科长沈向阳先生。沈科长,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联合访谈的直播现场!请跟我们的广大观众朋友和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沈科长:大家好,我是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的科长沈向阳,主要负责广汽新能源品牌公关工作。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主持人:欢迎沈科长的到来!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的联合专访。广汽新能源品牌今年在市场中取得了哪些优异成绩呢?

  沈科长:广汽新能源今年真正开始销售的第二年,去年我们开始销售主要的产品是传祺GE3和传祺GS4 PHEV,整个市场表现不错。但是,今年相比去年有一个更大的进步。目前的话,整个销量已经接近2.7万辆,相对于去年也是同比翻番的一个增长。特别是在当前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之下,这个销量表现我们还是算非常满意的,也感谢广大车友朋友们的支持与信任。今年我们整体的希望有一个更大的目标实现,所以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

  主持人:好的,祝贺广汽新能源已取得的成绩!广汽新能源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它的市场表现力怎么样?

  沈科长: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实际上我们在打造这款车型的时候,是把它作为一个高端的旗舰车型来进行打造的,所以我们是把它定义成“用科技重新定义豪华”,这是我们给Aion LX的一个基本定调。这款车型在智能方面,是能够实现全球第一个量产L3级自动驾驶的产品,我们搭载的ADiGO的智驾互联的生态系统。在续航方面,Aion LX到达了650公里的续航里程,我相信这个续航应该可以打动很多的朋友,然后他的百公里加速达到3.9S,目前来看,这个加速水平在SUV里面应该是全球最顶级的了,因为像卡宴这些产品,他们的百公里加速要超过4S,但我们现在能做到这样的顶尖水平。剩下的在配置方面,整个内饰更加豪华;在定制方面,也有丰富的定制方案。Aion LX产品目前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特别是有一批原来购买BBA的车主,也选择了我们的产品。他们的认可是对我们产品最大的肯定,这样也能够让更多的朋友更好的理解我们这个产品,所以目前Aion LX这款车关注度非常高。当然,我们已经开始慢慢在交付产品了,我们相信接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朋友体验我们的产品之后,Aion LX会让大家更惊喜。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倡导“新科技 新生活”的主题,广汽新能源品牌在科技方面的应用采取了哪些方面的举措?

  沈科长:我们其实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我们企业的立业之本,我们在许多方面都在强调科技的价值和意义,所以公司的品牌核心价值是“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就是希望能够用科技的手段来为我们的生活创造更多的乐趣和便利。实际上在科技方面,我们在多方面做出创新和努力。比如说刚才我们提到的产品方面,第一个、新能源车最受关注的就是续航,在Aion S出来的时候,续航里程达到510公里,在当时上市时是顶级的。接下来的Aion LX续航里程达到650公里。

  第二个、是在智能方面,智能化现在应该是比较火的一个话题,在Aion S上面搭载的是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就这样的智能产品,在当前真正量产的装机量L2级应该算是最高的搭载了。然后我们在Aion LX上面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这个自动驾驶应该说是在当前的法规政策环境以及道路环境状态之下能够做到的最高等级的一个产品。因为再往上的话,涉及到的就是很多法规问题和智能交通系统问题了。

  然后,刚才说到的产品方面,我们打造的GEP平台也是产品方面很大的支撑。另外,我们在制造方面,用了一个定制化的方式,这是一个完全的创新。还有在服务方面包括大数据的应用、远程服务的应用,都是用科技的手段带给大家更好的服务体验。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主持人:乐享新生活,广汽新能源品牌是如何开展车主生活关怀服务的?

  沈科长:我们还是聚焦在消费者本身的需求上。电动车大家最担心的问题:第一、充电是否方便?续航够不够长?我们在解决消费者充电和续航方面的忧虑时,首先要保证的是产品力足够,最起码续航要达到五、六百公里的水平。第二、就是要在给大家充电的便利性方面创造一些条件,比如说,我们的APP,我们在APP上面集合的是全中国目前最丰富的充电资源,打通了所有国网、星星充电等多平台,所以大家在平台上很容易找到哪些地方可以充电。当然,我们ADiGO系统自带智能找桩功能,帮助大家解决充电和续航的忧虑。

  主持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安全,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那么,广汽新能源是如何倡导品牌安全文化?

  沈科长:安全是所有员工入职时要上的第一节课。首先,我们是汽车制造工厂,汽车安全性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要用一种敬畏生命的态度来做我们的产品。所以员工必须具备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第二只有思想是不够,必须采取具体的措施来保障安全。所有核心,我们要用科技手段来创造安全的条件,比如说我们为了让电池更加安全,我们使用的电池结构以及电池的温控系统都是非常先进的。广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发展到第四代温控系统,可以让电池在合适的温度条件下进行工作。整体来说:第一要有正确的安全造车理念;第二,要有能力去做保障安全这件事情,不然的话,安全只能成为一种口号,那肯定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主持人:沈科长说的很对,其实还有广大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到底能使多长时间?您能说一下目前我们广汽新能源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吗?

  沈科长:新能源汽车能使用多长时间,这个问题我自己现在的判断是基本上跟燃油车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当然,新能源车制造水平不同,质量也参差不齐。但是从目前来看,常规家庭使用三五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其实现在新能源车大量用在网约车、出租车这个地方,众所周知,网约车出租车对可靠耐久性要求是最高的。平常大家用车都是上下班或者是出游,这种工况对电池的要求方面没有太大的担心。我们相信电池问题大家慢慢会给予更多的理解,因为我们后续还有很多后市场方面的安排,比如说电池的梯级利用、车电分离等安排。使用时间上的话,我觉得完全看消费者什么时候愿意换第二台车。如果你选择Aion LX这台车,在未来三到五年仍然会让你感受到这台车还是很领先的,因为未来科技非常强硬,领先很多年。所以我们叫它“一步到位”,买了它一步就到未来。

  主持人:本届车展上,广汽新能源位于几号馆呢?

  沈科长:我们广汽新能源是在2.2号馆,是整个广汽集团的一个大馆。

专访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沈向阳

  中国交通频道副总监 张军(左一)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公共关系科长 沈向阳(左二)车讯网华南区广告部执行副总 周益龙(右一)

  主持人:嗯!好的,那这次车展期间,通过我们的访谈来分享广汽新能源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哪些购车福利呢?

  沈科长:好的,其实大家看车展还是要有一些收获的,在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这次带来了目前最领先的Aion LX、Aion S两款产品,同时把这款产品的一些科技优势包括:GEP2.0纯电专属平台,ADiGO智驾互联系统展示给大家。另外,我们还带来了全球当前风阻系数最低的纯电概念车,它的风阻系数仅为Cd0.146,这款纯电概念车我们希望呈现给大家的是科技在中国企业局部已经实现领先。在产品上面当然给大家带来了多重惊喜:如果您选购Aion LX,可以半价提车、三年免息。Aion S也有一些政策,推出了1-3-3的购车政策,就是一万首付,月供大概三千块钱,三年之后有非常丰厚的残值解决方案,让车主不用担心电动车的残值问题,残值无忧。这些政策完全具有诱惑力,所以期待各位能够去我们的2.2号展馆,具体了解一下我们的车型和购车优惠,惊喜满满。

  主持人:希望广大观众朋友们、网友们感兴趣的话,可以来到广汽新能源2.2号馆赏车,也祝福广汽新能源在本次的广州车展上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再次感谢沈科长作客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联合访谈直播室。谢谢您!

  沈科长:谢谢!

责任编辑:邓钦源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