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东莞车市 > 正文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2019年11月28日 12: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周益龙
分享到:

[车讯网-东莞 本地车讯]

  11月23日,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蔚蓝之路安全驾粤”对话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黎总介绍了上汽大众重磅新车型:首款使用大众全新LOGO的MPV,并公布了上汽大众在整个华南区的销售情况以及分享了上汽大众品牌未来布局新能源领域2025战略目标和华南市场的营销计划。以下为访谈实录: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主持人:各位中国交通频道观众朋友、车讯互联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9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展台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汽车合资品牌实力派嘉宾代表——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黎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联合访谈的直播现场!请跟我们的广大观众朋友和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黎总: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黎志荣。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主持人:欢迎黎总的到来!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的联合专访。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汽大众品牌推出了哪些重磅的车型?

  黎总:上汽大众今年在本次车展推出了一款重磅车型,称为“大V”它的全称叫Viloran,是我们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这是当之无愧的焦点。到目前为止这款车是上汽大众最大型的一款车,车长超过5300mm,并且在轴距上超过3200mm,车宽达到将近2000mm,是一款非常大的MPV,这款车对上汽大众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款车型,它是用我们全球大众最新logo的第一款车型,在明年的年中将会上市,对于这款新车将采用2-2-3的布局形式,能够满足商业商务用途并且在它的座椅打造上我们也会将它打造成非常舒适、豪华的座椅。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们大众全球的CEO Herbert Diess先生,他亲身体验了Viloran的后排座椅以后,表示这是他坐过的最舒服的一个座椅。所以这款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主持人:上汽大众作为合资品牌的领先代表,在华南区的销量是怎么样的呢?

  黎总:在华南地区今年1月份到10月份我们整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将近10%,并且在我们的车型结构当中,上汽大众一直以来被信赖和受青睐的SUV家族也是作为我们最热销的一个车款。同时,我们在今年推出的新能源车型里面,占比也非常的高。目前来说对于整个南区我们会以SUV家族和新能源车型为主。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主持人:国内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发展阶段,我们知道,上汽大众品牌在新能源方面已经布局了多款车型。那么,未来还有什么布局和规划吗?在华南区范围内,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的销售占比情况是怎么样的?

  黎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大众的布局正不断完善。就在8月23日,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车型朗逸纯电正式上市。11月8日,新工厂首辆ID.车下线,这是上汽大众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大众品牌里程碑式车型,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的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工厂还将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多个品牌的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是上汽大众面向未来、实现2025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南区范围内,目前新能源车的占比是5.4%,我们计划在2025年将新能源车的占比推进到30%。

  主持人:对于华南区市场上汽大众目前的发展情况,您作何评价?

  黎总: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华南区销量增势不减,呈上升态势。1月到10月份整体销量达9.9万辆,和去年同比的增幅达到了9.6%左右。市场份额方面,我们华南区2018年占比是3.7%左右,而截至今年10月,华南区销量已占全国的4.0%,取得了行业内的骄人战绩。

  主持人:那未来在一些营销活动上面会有什么规划吗?或者说是有什么目标吗?

  黎总:对于未来我们非常重视整个广东市场,上汽大众也会在明年更多的布局整个广东,在线上和线下我们会用更多的温度化和差异化的思路来做整个华南区的市场。对于大众来说广东省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我们会非常重视这块市场并且未来会有很多的新车型都会在广东上市和推广。刚刚过去的月头大众发布全球新logo的时候,全球大众未来的新能源车系ID.系列它也会在上汽大众的安亭工厂进行生产,并且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里逐步推向市场。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主持人:总结2019年,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定义上汽大众在今年的成绩,您会用什么关键词?

  黎总:开拓、竞争、成长、践行。2019年是开拓的一年,回顾这一年的历程,上汽大众从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中破局创世,旗下的轿车、SUV、新能源汽车全面发力,剑指全年销售冠军。就在刚过去的双十一,上汽大众夺得了五大电商平台的汽车品牌TOP.1。今年以来,我们上汽大众品牌在线上线下全力发展,积极探索,精心开拓,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更是成长了不少。当然,2019年也是竞争的一年,面对竞争白热化的汽车销售市场,我们各线销售人员冲锋在前,齐心践行帮助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取得了这一年的骄人成绩。

  主持人:本届车展期间,上汽大众品牌携手区域经销商为我们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哪些金融购车福利来吸引消费者呢?

  黎总:广州国际车展作为年度大戏,每一年上汽大众都将它视为收官之战。在这次车展上我们除了非常大的促销力度以外,也对所有的SUV家族车型提供了置换补贴,并且我们这次是和美孚机油合作,凡是在车展期间订购任何车型的消费者,都能获得4升以上的美孚机油,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优惠。并且在今年我们推出新能源车款以后针对12月份即将上市的国六PHEV 帕萨特的预定客户给予更高力度的预定大礼包。这个我觉得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主持人:好的,那您再呼吁一下今年我们的展馆是在哪号展馆呢?

  黎总:我们的大众展馆是在6.1号馆,欢迎大家莅临展馆赏车。

专访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

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先生(右二)、上汽大众华南区市场副总刘凯涛先生(右一)

中国交通频道·广东主持人堃妮(左一)、车讯网华南区广告部执行副总周益龙先生(左二)

  主持人:没错,如果在听完黎总的介绍之后,对我们大众汽车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到广州国际车展6.1号展馆现场来和大众汽车近距离接触。再次感谢黎总作客我们中国交通频道·广东、车讯互联联合访谈直播室。祝贺上汽大众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再创品牌新高!这一时间段的访谈就到这里,感谢黎总的到来!

  黎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周益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