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百世集团发起送水公益行动 “双11”助力快递员140万瓶苏打水

车闻天下_PRNEWSWIRE


杭州2019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19年“双11”落下帷幕,再创销量奇迹的电商狂欢节也带来了物流高峰。据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双11”当天邮政快递快件处理量从1.48亿件飙升至5.35亿件,增长3.6倍,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海量订单,奋战在一线的物流人,体力与耐力面临巨大挑战。

为了给他们更好的支持和关爱,11月1日至17日,百世集团联合娃哈哈集团发起关爱快递员公益活动,由百世快递、快运站点及WOWO便利店、百世邻里便利店组成了6000多个全国爱心取水点,面向全社会快递员及户外工作者免费赠饮总计超140万瓶苏打水和藜麦牛奶粥。在这场物流“竞速”大战中,百世通过号召全社会参与快递员关爱行动,为高强度工作下的快递员补充水分及能量,并以此为契机,构建起消费者和快递员之间的情感联系,号召全社会理解和支持快递员及户外工作者。

图一:百世集团联合娃哈哈集团发起双11关爱快递员公益活动
图一:百世集团联合娃哈哈集团发起双11关爱快递员公益活动

持续三年关爱 助力快递小哥

每年“双11”,一线快递员因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状态备受全民关注,海量订单也成了他们在“双11”最甜蜜的负担。11月13日,位于杭州市区的百世快递上城三部站点,去年双11最高峰日到件15000余票,今年已经近20000票。站点五星级快递员滕文兵说到,“我一天就送了500多票。凌晨都还在派件,忙起来连口水也喝不上。”获赠苏打水后他表示,能够被关注和理解感觉很暖心。

图二: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向快递员滕文兵发放苏打水
图二: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向快递员滕文兵发放苏打水

百世集团已连续三年联合品牌企业开展关爱快递员活动,活动形式不断深化升级。今年“双11”期间,除了备受关注的快递员群体,百世面向更多的户外工作者赠饮,并覆盖全国41座城市。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双11”旺季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公众自发加入到关爱快递员及户外工作者的队伍中来,让物流工作变得更有温度。

“双11”前后,百世集团联合娃哈哈集团在四川传媒学院、西南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举办了“全力苏出”荧光夜跑公益捐水活动,数千名师生手舞荧光棒、身穿荧光衣,在校园内上演热闹非凡的荧光夜跑。用户参与“百世运动”小程序,每1111步即可兑换一瓶娃哈哈苏打水捐赠给快递员及户外劳动者。截至11月17日,线上活动已累计几十万人参与,募集到的步数超4亿步,最高个人捐水量达到1511瓶。

图三:11月5日,西南大学数百名学生参与荧光跑为快递员捐水
图三:11月5日,西南大学数百名学生参与荧光跑为快递员捐水

周韶宁赴一线 为一线员工送关怀

每年“双11”既是对快递物流业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快递末端服务的一次检验。“双11”期间,各末端网点、一线派件员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11月14日一早,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走访了百世位于杭州的快递、快运站点,与站点负责人及快递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间隙,周韶宁不忘为忙碌的一线分拣员、快递员工送水,“7天的高峰派件对小件员是一场极限挑战,做好后勤保障就尤为重要,不仅让他们更有信心服务好客户,也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百世始终是大家发展越来越好的坚实后盾,我们要带领更多的百世一线员工,让他们生活更好。”

加码末端关怀 提升末端服务质量

1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时指出,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前端处理能力持续提升,但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并没有实现足够匹配的增长,快递末端压力非常突出。

一直以来,百世通过形式丰富的社会行动,呼吁关爱快递员群体,提升快递员的归属感、幸福感以及社会认可度,日常运营中不断完善对快递员的高温补贴、亲子旅游、培训等福利制度。今年“双11”百世不仅发起送水公益活动,还建立快递员现金奖励制度,并以补贴形式增加对末端站点的扶持力度,保障派送服务质量,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